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乾坤正道/坤廷】影帝·被偷走的那七年

七年的故事

我去写朱正廷视角😭😭😭

珍珠糖了解一下:

我不会写长评


但是我会开脑洞


关于那七年发生的事情


主蔡徐坤视角


我已经尽量贴合人物和后面的剧情了


要是有bug或者跳戏的地方不要打我


没有朱正廷视角了


因为我写的很难受...我不想再难受一次...


爱你 @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


“坤总。”尤长靖赶紧跟着蔡徐坤去了卫生间,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呕”蔡徐坤刚准备张嘴说什么,又一阵异物感涌上喉头,干呕了好一阵子,才打开水龙头,用手接了点水随意的拍了拍自己的嘴,“我没事,回去吧。”


“坤总,再休息会儿吧。”


蔡徐坤摇摇头:“谈判的时机一旦错过了,要等来下次就难了,刚刚郑总有松口的意思,得趁热打铁,回去吧。”


尤长靖看着蔡徐坤的背影,重重的叹了口气,自从和蔡董有了那个协约之后,蔡徐坤仿佛就变成了一台不停运转的工作机器。岂止是不见了笑容,简直连最基本的喜怒哀乐都没有了,整天满脑子的合同,应酬和股份,连简单的一日三餐他都觉得浪费时间,后来就没有了晚饭。但是尤长靖曾经在某个深夜去给蔡徐坤送文件的时候,听到过从办公室传来的压抑着的呜咽声,像一只受伤的幼兽找不到归宿,只能独自舔舐着伤口。


尤长靖自然知道蔡徐坤到底承受着多少压力,他也曾心疼的问过蔡董这样对他是不是太残忍了点,蔡董只是摇了摇头,说了句我自己的儿子我了解。


“你先回去吧,太晚了,我打车回去就可以了。”终于拿下了合同,蔡徐坤的眉头稍稍舒缓了一点,开口和尤长靖说道。


“我送你回去吧。”尤长靖有点不放心,蔡徐坤越来越封闭自己,除了应酬不愿意和身边的人有过多的交流。


“没事,我走了。”蔡徐坤拦下一辆出租车,关了车门,往后座一靠就闭了眼。


“先生,去哪儿?”司机等了好久也没听到后座的人开口报地址。


蔡徐坤犹豫再三,报了一个熟悉的地址,就不再说话。自己有多久没回国了?这好像是自己三年来头一次回国,究竟是为了这份很重要的合同,还是为了这个很重要的城市,又或是带着能偶遇某个很重要的人的一丝侥幸?


这三年发生的事情只一瞬间就像潮水般涌上了蔡徐坤的心头。刚开始和朱正廷断了联系的几个月里,蔡徐坤根本找不到朱正廷在哪儿,也不知道朱正廷过得好不好,他心慌意乱地完全没有办法让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去,每天半夜对着一桌子的文件烦躁的抓着头发,成宿成宿的失眠,后来好不容易借助安眠药睡了之后,梦境里不是朱正廷哭着问他为什么又放弃他离开了,就是朱正廷狠狠地推开他,让他永远都不要来找自己,蔡徐坤总是在梦里着急的解释着,解释着解释着就开始哭,哭着哭着就醒了。


蔡徐坤几乎动用了自己所有的人脉去打听朱正廷的下落,后来终于知道了他搬去了上海,去年又搬回了北京,也慢慢的开始参加一些活动,看上去精神气色还不错,蔡徐坤终是松了一口气,至少他还好,就够了。


蔡徐坤不是没有去见朱正廷的办法和机会,他也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他从小就斗不过他的父亲,他父亲总是能很容易的拿捏他的命门,记得小时候,他父亲让他在音乐和读书之间选一个的时候,他没有按照父亲的想法,而是选了音乐,第二天他就发现他经常去的音乐室搬走了,所有教他音乐的老师也都断了联系,连他那把求了很久才让人从国外带回来的吉他都不见了。


一次两次之后,蔡徐坤学会了按照父亲的意愿选择,这次选择了不见也不找朱正廷就得遵守,他害怕见完朱正廷的第二天,朱正廷也会同小时候那些消失的人和事一样,彻底的离开了他的生活。他不知道他的父亲到底有没有这么大的能耐,但是事关朱正廷,他不敢赌。


蔡徐坤学会了喝酒,一是为了应酬需要,二是酒精能让自己失去意识,失去意识就感受不到那种深入骨髓的想念。蔡徐坤学会了工作,不眠不休的工作,因为他知道他工作的效率高一点,花的时间就会少一点,花的时间少一点,就能快一点见到朱正廷。十年太长了,他等不了这么久。


“到了。”司机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他付了钱就下了车。


看到眼前熟悉的建筑,蔡徐坤的心跳没来由的加快了,他快步走过去,中途撞上了一个人都没有留意,他有些颤抖的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插进去转动门把手,咔哒,门开了。三年了,可能是朱正廷吩咐了人定期打扫的缘故,工作室并没有落灰,东西摆放的也很整齐,甚至连门锁都没有换。蔡徐坤有一种回到了从前的错觉,仿佛像以前蔡徐坤来早了,独自在工作室等着朱正廷工作回来一样。


蔡徐坤伸手抚过办公桌上朱正廷的照片,那张照片是蔡徐坤给他拍的,虽然他嘴上嫌弃着直男拍照,却还是把这张照片摆在了自己的桌子上,这是整个工作室他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蔡徐坤鼻子一酸,觉得眼前的视线越来越模糊,最后索性坐在沙发上,以手掩面,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是朱正廷的生日。


“蔡董,小坤他昨晚没有回家,在朱正廷原来的工作室过的夜。”尤长靖看着坐在椅子上的蔡董,表情捉摸不定。


蔡董只是嗯了一声就没再开口,沉默了良久才开口:“那个孩子还好吗?”


尤长靖摇了摇头。


朱正廷是被朱云起闹醒的,小孩子睡得早醒得早,虽然现在已经快十二点了,朱正廷一把把小云起抱到怀里,口齿不清的哼唧了几声。朱正廷已经宣布息影很久了,平时就接一接广告,跑跑公益,小日子过的轻松的很,那种晚睡早起的生物钟早就不适合他了,更何况昨晚他还跑去原来的工作室收拾到很晚才回家。


说到昨晚,准确的说是今天凌晨,朱正廷回来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人,当时天太黑没注意,后来越想那个人越像蔡徐坤。然后他又连忙甩甩头,苦涩的勾了勾嘴角,想什么呢?朱正廷戏了吸鼻子起了床,凑到朱云起粉嘟嘟的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剩下的日子,有你就够啦。朱正廷踱步到书房,熟练的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提笔写到:今天是我的生日呢,我已经许愿了,你出现啊,如果你来找我,我就原谅你。”


朱正廷等了蔡徐坤快三年了,他连一个解释都没有等到,他真的很想揪着蔡徐坤的衣领质问,为什么总要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离开我?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为什么连一个解释都不留给我?


第五年的时候,朱正廷觉得自己不想再等了,他需要放下这段感情,也放过自己,可能蔡徐坤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他这又是何必呢?他思索再三,决定带着小云起离开北京,去了林江江的老家浙江。


“蔡董,他搬到了浙江,我怕这次”尤长靖欲言又止。


“你怕他要放弃?”蔡董皱了皱眉。


尤长靖点点头。


“你去找他说清楚吧,不要让小坤知道,你抽时间去一趟。”蔡董看着尤长靖出去的背影,把手里的香烟摁灭,也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对还是错。


这几年蔡徐坤的变化他看在眼里,照这个势头不出几年,自己恐怕就要退位让贤了。虽说蔡徐坤是按着自己给的要求做的,还做得很优秀,但是他慢慢感觉到自己的儿子似乎视自己如仇敌。虽然他从小就和自己的关系不太好,但那件事之前他还存着一丝对自己的敬畏,这几年来,慢慢变成了漠不关心,不仅是对自己漠不关心,就连对他身边的人也都是这样,变得有点冷血近乎麻木,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牵动他的情绪。蔡董头疼的按按太阳穴,开始反思自己这种逼他成长的方法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自己真的了解自己的儿子吗?


蔡徐坤正在开着会,突然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下一秒蔡徐坤就变了脸色,本来就皱着的眉锁的更深了,他把手里的钢笔狠狠的拍在桌上,说了一句散会就出去了。剩下的股东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这是第一次坤总在大家面前情绪这么失控吧?


周锐发来消息说,有一个女生正在追朱正廷,朱正廷似乎也没有拒绝,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下周就要订婚了。蔡徐坤一拳砸向墙壁,嘴里不断叨念着,再等等我好吗?


都说时间可以冲淡任何感情,抚平所有伤痕,蔡徐坤觉得这句话就是放屁,那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对朱正廷的想念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变的越来越浓了?他去了一家常去的酒吧,点了最烈的酒,一杯杯就往嘴里灌,最后拒绝了别人送他回家,自己跌跌撞撞的跑到附近的海边。


“朱正廷!你在吗!你能听到吗?我想你啊!我想你啊!”蔡徐坤对着海水一遍又一遍地喊着我想你这三个字,最后筋疲力尽的倒在沙滩上,“正正,你再等等我好吗?再等等我,我再努努力。”


“蔡徐坤!你在哪儿呢?”周锐的声音从那头传过来。


“在家。”蔡徐坤费力的睁开眼,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因为宿醉的缘故还是晕乎乎的。


“你真的不给正廷一句解释吗?他等你等了那么多年连一句解释都没有等到。”


“我不想把他牵扯到我和我爸的事情里面,这样对他不好。”


“是你觉得对他不好,还是真的对他不好?你有想过吗,他真的想要这样的保护吗?你怎么就知道他不想和你一起分担这些东西呢?”


蔡徐坤顿住了,“锐哥,谢谢你。”


蔡徐坤挂了电话就订了回北京的机票,在飞机上再三组织着措辞,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去找朱正廷,想把当年的事情解释清楚,他不再害怕他父亲让朱正廷消失不见,但是他害怕朱正廷在他眼前却永远不属于他了。


当蔡徐坤看到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旁边站着一个可爱温柔的女生,两个人牵着一个胖嘟嘟的小孩子,像一家人一样从家里出来,朱正廷的笑容落到蔡徐坤眼里,蔡徐坤只觉得刚刚想好的那一大段解释的语句被堵在了喉咙,怎么也说不出口了。此后一连几天,蔡徐坤都会坐在朱正廷家对面的咖啡馆里,隔着一条马路远远的看着朱正廷,最后蔡徐坤和自己说,真好,真配,就回了LA。


蔡徐坤不知道第几次因为低血糖和胃病被送到了医院,被医生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这样下去,就只能做胃摘除手术了,蔡徐坤扯扯嘴角,别过头。


“以后别喝那么多酒了。”蔡董坐在蔡徐坤的床边。


“不喝酒怎么应酬?怎么,怕我抢了你的位子啊?”蔡徐坤往旁边挪了挪,并不想接触到他父亲。


蔡董被噎的说不出话,叹了口气,“你要是想见他就去见吧。”


蔡徐坤却曲解了他的意思,一下子坐直身子,“我告诉你,你要是敢动他一下,我就让你永远都见不到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蔡董刚想开口解释,一低头就看到蔡徐坤因为动作太大扯掉了针头,大颗大颗的血珠正在往外冒,他赶紧按了床铃,按住蔡徐坤。


“你别动我。”蔡徐坤用力甩开他的手。


蔡董低下头,隐藏起自己落寞的神情,自己真的做错了吗?


后来,因为公司业务的关系,蔡徐坤回国的次数逐渐多了起来,一有时间他就会去那个咖啡馆,一坐就是一整天,经常对着一杯咖啡,喃喃自语:“怎么又瘦了,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的吗?如果可以的话,找个能照顾你的人在一起吧,希望她能像我一样爱你。”


后来,周锐告诉蔡徐坤,朱正廷没有结婚,带着云起又从浙江搬走了。蔡徐坤这次没有打听他去了哪儿,因为他决定他自己去找,找到朱正廷,找回那个属于蔡徐坤的朱正廷。


“你该退位了,”蔡徐坤直呼了他父亲的名字,“我做到了。”


“嗯,你赢了。”蔡董看着他。


“不,是你赢了,我还是按照你的想法过了这么多年,希望你说到做到,以后不要再来干涉我的任何事情。”蔡徐坤说完就准备出去。


“希望他能原谅你,也原谅我。”


蔡徐坤的脚步顿住了,他诧异的挑挑眉,开口道:“他可能会原谅你,因为他善良,但是我不可能原谅你,这辈子都不可能。”


朱正廷,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蔡徐坤,来了。


评论(13)

热度(10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