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百日坤廷 Day 66】天生一对 01

·双演员,爱豆转行视帝坤×十八线小演员正

·戏里针锋相对,戏外情愫暗生

·ooc我的不上升


#冤家路窄#


————正文开始————



“我给你接了个戏。”


朱正廷做完访谈下楼,今天他带着墨镜,栗色的头发三七分,上身穿着古驰新款体恤,下身是那条半永久条纹裤,脚上踩着双拖鞋。他避过楼下围观着的粉丝上车的时候,尤长靖拿着iPad像决定午餐吃什么一样不咸不淡的提了一句。朱正廷拉着安全带的手一顿,但那也只是一瞬间,之后他撇了撇嘴系好安全带咕哝了一句:“我不想去。”


“这次你必须得去。”以往很依着朱正廷的尤长靖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态度极其刚。朱正廷挑了挑眉,他瞥了眼车门上还冰着的奶茶三兄弟,然后伸手拿起来嘬了一口问道:“这个戏很特别?”尤长靖点了点头:“这是时下最热门的双男主剧,你说特不特别?”


“是……挺特别的。”


尤长靖看朱正廷兴致缺缺,他啧了啧嘴问道:“你知道蔡徐坤么?”


“蔡徐坤?谁?”朱正廷调整了一下吸管,他想吃里面的珍珠。尤长靖抿着唇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我说祖宗,作为娱乐圈的一份子,你好歹也管管你同一个圈子里的人事物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朱正廷撅着小嘴,看上去怪委屈的。“算了算了,他是这部剧的另一个男主角。呐,资料,你自己看吧。”尤长靖说着把蔡徐坤的百度百科翻出来递给朱正廷,瞧着朱正廷似乎真的不认识对方的模样,他鼓着嘴是彻底无语了。是啊,还能说啥呢?摊上这么一个啥都不care的小祖宗能怎么办呢?


朱正廷嚼着珍珠,他一手抱着奶茶一手翻着iPad,他一面看一面不住的点头:“唱跳歌手出身啊……尤老师,你这靠谱么?”


“你继续看,人家三年前转型,现在可是视帝。你说靠谱么?”


朱正廷沉默了,他继续往后翻,蔡徐坤的履历很丰富。当舞台爱豆的时候成绩就非常好,音乐作品拿过不少奖,歌曲屠榜也是经常能看到的事。三年前他最后一场演唱会突然宣布去演戏,理由是为了突破自我,为了看到自由。第一年他拿了最佳新人,隔年他拿了最佳男配,今年他刚刚拿下最佳男主角,也就是视帝。一条条看下来,朱正廷发觉人家似乎干啥都能做到最好。啧啧啧,蔡徐坤这个人啊,真是让人羡慕,他似乎天生就适合吃演艺圈这碗饭。


“哥,蔡徐坤很好,双男主的戏也很好,可我还是不……”


“让你去你就去。”


朱正廷话还没说完,尤长靖就直接打断。朱正廷踏进这个圈子也有些时间了,他粉丝不少却一直不温不火。在尤长靖看来,朱正廷是有火的资本的。论长相,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论演技,在同等级的演员里朱正廷也算得上是上等;论人品,朱正廷是罕见的一清二白。可即便如此,朱正廷依旧像是一潭死水。这些年和他合作的演员基本都火了,现在就剩他一个还挣扎在十八线。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有黄金期的,朱正廷要是再这么温吞下去,他可以拍拍屁股回去继承家业,他尤长靖可是要失业喝西北风的。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和传说中同谁合作谁就会火的蔡徐坤合作,这小祖宗竟然不珍惜死活不愿意接戏。


嗯???


尤长靖觉得自己是不能再惯着朱正廷了,这回,这个戏朱正廷是接也得接,不接也得接!


“我不会害你的。”


尤长靖看着朱正廷越发委屈的表情,他拍了拍朱正廷的胳膊自信一笑,接着他昂起脑袋:“保不准,以后你还得谢我。”“哦。”朱正廷在尤长靖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


“坤坤,你真要接这个戏啊?”周锐一副老父亲万分担心的样子。彼时蔡徐坤刚刚参加完某个颁奖礼,西装呢绒的材质让他看上去有些臃肿,他抓乱自己喷了发胶有些硬邦邦的大背头,扯开工整的领花,解下衬衫的两颗纽扣喘了一口气,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接。”“不是,坤啊,我就不明白了,你说说那么多上星的电视剧,那么多大电影制作找你,你一个两个都看不上,你说你怎么就看上了一个网剧呢?”周锐捂着自己的脑袋,他觉得自己脑袋巨疼。蔡徐坤用力的闭了一下眼,之后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这个剧本很有意思,我想这个拍出来应该会很有趣。”周锐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他看着蔡徐坤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最后他只深深的看了对方一眼,结束话题。


这么些年,周锐是越来越搞不懂蔡徐坤的想法了。不过,幸好蔡徐坤的眼光很准,这些年凡事他做的决定就从来没有出错过。罢了,既然蔡徐坤坚持,周锐也就随他去了。


“对了锐哥,其他演员都定好了么?”蔡徐坤突然睁开眼。


“啊,定好了。”周锐想了一下微微点头。


“和我搭戏的人是?”蔡徐坤有些好奇。


“朱正廷,就是那个,嗯……对,就是去年和你争最佳男配角落选的那个。”


蔡徐坤闻言,他努力的回想一下,思及当时那张恹恹的,看上去有些不高兴的脸,蔡徐坤揉了揉太阳穴。怎么偏偏是朱正廷?以前没什么交集倒也罢了,现在这双男主的剧,对方恰巧是另一个男主,这个剧很长分了三季,剧组拍摄周期指不定多长。今后在剧组的日子可有的熬了,还真是冤家路窄。



因为是悬疑的题材,朱正廷在剧中饰演的又是法医,所以开机前两周,朱正廷收到剧组通知安排学习法医的各种专业性操作手法。尽管朱正廷不是很愿意接这部戏,但是他这个人啊,一旦接受了什么事情,哪怕不是自愿他也一定会把它做到最好,这不仅是一个演员的专业素养,更是朱正廷骨子里天生带出来的教养品格。


朱正廷推开会议室的门,毫不夸张的讲,他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导演也不是指导老师更不是剧务人员,他第一眼看到竟然是的蔡徐坤。朱正廷有些惊讶,讲道理,蔡徐坤饰演的角色是警队队长,今天算是法医知识培训课吧,蔡徐坤一个演警队队长的人跑过来干什么?


不过惊讶归惊讶,作为演员,朱正廷最会的还是演戏。他火速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然后一一同导演、指导老师、工作组成员打了声招呼,看到蔡徐坤他笑得更加灿烂了,他歪了歪脑袋,脑子里饶了半圈终于想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称呼,他上前一步握住蔡徐坤的一只手:“啊…蔡老师好,久仰大名久仰大名啊。”蔡徐坤尴尬的点点头,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朱正廷,只能一个劲儿的说你好。


“额,蔡老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朱,正,廷。额……你就叫我小朱,小正,小廷,当然你叫我正廷,阿廷也成。”朱正廷一边晃着蔡徐坤的胳膊一边拍着胸脯自我介绍。蔡徐坤越发觉得尴尬,他这抽手也不是,由着对方晃下去也不是,他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握住朱正廷拽着自己的那只手,“正廷,”蔡徐坤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能喊的出口的称呼,他笑着看着对方:“其实,你不用叫我蔡老师的,论资历,你是我的前辈,你叫我小蔡就成。”


“那怎么行?”朱正廷夸张的摇了摇头:“你可是传说中谁碰谁火的演艺圈锦鲤,我还得靠您保佑呢,我当然得叫您老师了。”


“正廷……”蔡徐坤有些为难。


“哎呀,我逗你玩的,大家以后就是同事啦,嗯……以后我叫你坤坤可以吗?”朱正廷收起自己有些轻浮的表情。蔡徐坤暗自呼了一口气,他点点头表示同意。


导演许晓斌看着自家俩男主角无所顾忌打打闹闹的样子,他挑了挑眉。很明显,眼前的这两个人才刚刚认识,但是奇怪的是,这俩人怎么看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融合感。大概是气场相投?可是气场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又是说不清楚的,它就像是磁铁的两端,在没有相遇的时候,它和石头没什么差别,一旦碰上,那就是致命的吸引。


许晓斌有预感,蔡徐坤和朱正廷就是磁铁的两端,不遇上倒也没什么,一碰上注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哎呀,大家都认识的差不多了,”许晓斌看着他的男主们,他拍了拍手:“今天把大家叫过来,除了各自的专业部分,还有武术指导,我们只有两周的时间学习这些,加油吧诸位!”


听到两周着两个字,朱正廷蹙起眉头,蔡徐坤却是挑了挑眉,感受到身旁人的兴奋,朱正廷吸了吸鼻子故作镇定。



“两周啊,还真是有挑战哈哈。”朱正廷干干的笑着。蔡徐坤侧过头看着朱正廷:“我也觉得很有挑战。”


“正廷。”


“啊?”


“加油。”


看着蔡徐坤一脸严肃的跟自己说加油,朱正廷笑得更干了,他左手握拳挥了挥:“Fighting?”


“Fighting!”




————TBC————



会有点直男掰弯的意思在里面,实际上并没有

想要评论呀

好啦,晚安啦

评论(52)

热度(295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