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天生一对 10

·双演员,爱豆转行视帝坤×十八线小演员正

=====

前几天的吻戏就像是一场朱正廷自己脑补出来的梦。

那场戏过后,一直到这部戏一大半都拍完,蔡徐坤照常跟他打招呼,照常对剧本,照常一起约饭……一切照常,没有什么特别的,更没有那16个甚至更多个吻的事。要不是粗片有这个片段,要不是剧本上明明白白标了这场戏,朱正廷真的怀疑自己对于蔡徐坤是不是过度YY了。真是烦,朱正廷皱着眉头在床上翻来覆去,他抓乱头发,干脆坐起来背下场戏的台词。

还有二十场戏,这个片子就要杀青了。也就是说,还有一周的时间,一周以后,他和蔡徐坤之间的合作营业就只存在于《谜语》宣传期了。

“哎哟,我的天呐。”

第二天,尤长靖拎着煎饼果子敲开朱正廷房门的时候被朱正廷的爆炸头和熊猫眼给吓着了,“你这是怎么回事啊?”尤长靖弹了弹对方翘起来的小呆毛,朱正廷愣怔的抬头看尤长靖,之后又嘴撇着低头目光呆滞的看向桌上摊开的剧本。

“长靖,我好愁啊。”

尤长靖把煎饼果子往桌上一扔拖了张凳子坐过来:“怎么了?是不是哪里出问题?身体不舒服了?还是你爸又让你回去了?”

“不是。”朱正廷摇摇头。

“那是什么啦?”

“是……就是……嗯……哎~”

尤长靖是真的被朱正廷的样子给整着急了。这么几年,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朱正廷这个表情。早些年,朱正廷刚进娱乐圈那会儿,朱父为了逼朱正廷回家冻了朱正廷所有的卡,朱正廷那会儿住地下室天天整泡面整个人都快瘦脱相了都没见他这么发愁。现在小日子还算美满,资源也不算差,最近几乎要大火了……所以,到底在愁什么呢?

“朱正廷,到底怎么了,出了问题咱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尤长靖双手搭在朱正廷的肩膀上,简直是恨不得把对方心里的话全都摇出来。

“哎~”朱正廷叹了口气,他拨开尤长靖的爪子拿起桌上的煎饼果子慢慢悠悠的打开,然后咬了一口。

“就是,昨天,对昨天,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了一个事情,就是,他和合作的演员拍了一个戏,然后就是,官方要求炒CP嘛,然后,他好像因为这个,有点喜欢那个合作演员了。”

朱正廷抓着煎饼果子,第二口却是怎么都没有咬下去。尤长靖鼓了鼓嘴,他还以为是啥呢,原来是自家祖宗喜欢上蔡徐坤了。

等等!

朱正廷喜欢上蔡徐坤了!?

天呐,尤长靖有些头大,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自家祖宗和蔡徐坤之间的互动早让尤长靖担心自家祖宗会陷进去,没想到,这营业着营业着真的就陷进去了。这很不妙啊,演员在拍戏的时候,经常分不清楚到底是自己真的喜欢还是仅仅是把故事当成了现实移了情。

“正廷,你……的朋友确定是喜欢上了营业对象吗?”尤长靖搓着手瞪大眼盯着朱正廷的脸,希望从对方的微表情里找出一点点自我否定的表情。

“嗯……”朱正廷舔了舔唇:“我的朋友看见营业对象就好像很容易变得开心,嗯……心跳的也很快,好像无论对方说什么,他都会觉得很开心,他越来越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然后会下意识记得对方的习惯,然后……想要呆在对方身边,嗯……前几天好像还做梦梦到了……”

看着朱正廷越说嘴角越是上扬,尤长靖心里咯噔一下,虽说自己上一段恋情也有段日子了。但是,他记得自己谈恋爱看镜子的时候,自己脸上就是朱正廷现在脸上的表情。完球,自家祖宗营业着营业着,真的把自己搭进去了。

“正廷,这只是营业。”

这句话对于一个第一次确定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人来说过于残酷,可尤长靖不得不这么说,朱正廷陷了进去不见得蔡徐坤也会陷进去。如果这是朱正廷的单方面恋爱,那么他的小祖宗一定会受伤,到时候,那个只会假笑佯装自己很好的朱正廷又会出现了。

“……我知道的,但是,就是在想,有没有另一种可能。”

原本眸光熠熠的朱正廷在听到这句话后,眸子里的光一下子散了开来,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沉默着开始吃煎饼。

“长靖,今天是不是柠檬派的访谈啊?”朱正廷把塑料袋扔进垃圾桶,尤长靖点了点头:“对,是和蔡徐坤的双人访谈,访谈提纲和环节安排要到现场才能给。访谈之后有个KTfashion的年末庆典副刊要拍你和蔡徐坤的双人封面,到时候会直播,然后晚上的双人直播就取消了。今天就这么些安排吧。然后明天到下周一剧组放小年假,到时候,你可以回家哦。”

“好。”朱正廷点了点头。

“正廷,不要学你的朋友,陷进去了。”尤长靖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句话说出来,朱正廷扯了扯嘴角,他摆摆手:“哎呀,我没有那么傻。时间来不及了吧,走吧走吧。”

蔡徐坤到达柠檬派的工作室时,朱正廷已经在化妆了,似乎是在补觉,他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在自己的脸上涂涂抹抹。

“嘘。”

化妆师画的差不多刚要和蔡徐坤打招呼,蔡徐坤先做了个禁声的手势,看到小兔子眉头皱着抱着自己的胳膊怀里还有一沓采访提纲和流程,蔡徐坤摇了摇头抽走提纲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在对方身上,然后调整了一下空调的扇叶顺便打高了几度。

脖子好像撑不住了,朱正廷眯着眼揉了揉后脖子,一抬头就看见蔡徐坤坐在自己身侧看采访提纲,他一吓瞬间就清醒了。蔡徐坤听到动静,他合上提纲歪着脑袋看朱正廷接着遗憾的摇了摇头:“我以为你还要睡一会。”

“怎、怎么了?”

“我本来想等我看完提纲再拍下你的睡颜来着,早知道就先拍了。”

“哦,这样啊。”

朱正廷想抬手抓头发,想到自己的头发好像刚定型,他放下手尴尬的笑了笑。面对蔡徐坤,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尤长靖说的没错,不能陷进去,抛开营业关系,他其实和蔡徐坤也没有那么熟吧,朱正廷近乎催眠的告诉自己。

“两位准备好了吗?我们已经布好景咯。”挂着工作牌的小姐姐卷着一打A4纸走过来小声问道,“好了。”朱正廷急急的点了点头,蔡徐坤抿了抿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朱正廷今天有些躲他。啧,蔡徐坤用力的闭了闭眼,最后跟着对方点了点头。

“床!?”

看到灯光底下那张奶牛色双人床,朱正廷不自觉的瞪大了眼睛。工作人员点了点头:“对的,因为这个小视频播出的时候,正好是柠檬派的睡衣节,所以今天配合的造型是睡衣秀,场景就是床了。”

“哦,是这样。”朱正廷点头表示谅解。

“两位准备好了吗?可以随便上床坐了。”主持人姐姐做了个请的手势。

“好了。”蔡徐坤拉着朱正廷把朱正廷按到床上,接着他自己脱了鞋直接上床盘腿坐好。

“321,打板!”“啪!”一个小姐姐拍了拍手。

“大家好,这里是柠檬派,然后今天的柠檬大咖就是当当当当~是我们《谜语》的两位主角啦。”

“大家好,我是饰演肖一承的蔡徐坤。”

“大家好,我是饰演顾明的朱、正、廷。”

“我们都知道,《谜语》这个剧是时下流行的双男主剧,请问在接剧时,两位知道原著的题材吗?”

“其实我和正正都有认真的看原著,嗯抛去一些,对,故事本身是个很好的故事。”

“我是,后来才知道的,然后,当时是觉得能玩手术刀很酷。”

“那两位知道要搭档吗?请问合作感觉如何呢?”

“知道,其实想认识挺久了。现在的话,如果不是他,我可能也不想演这个剧了。”

“知道的,后来有补一些坤坤的作品。我和坤的话,演戏很顺。”

“灵魂的高度契合,就原著里的一句话概括,我俩天生一对。”

“额,难道不是天生不对吗?”

“我觉得我们很搭啊,正正。”

“额,好,搭。”

“嗯……刚刚说到作品啊,前段时间,我们网友扒出来,其实两位很早之前就有合作了,请问两位还有印象吗?”

“嗯……正正,你记得吗?”

“我是后来看了就B 站剪辑的那个视频才知道的。”

“是你推荐给我的那个吗?”

“是啊。”

“……我们也征集了一些网友的问题,其实大家都很想知道两位的屏保是什么?”

朱正廷听到问题大大方方的亮出自己的屏保,是当时开放日不知道哪个站子拍的一张图,朱正廷看着不错就当屏保了。蔡徐坤看了朱正廷的屏保,他低低的笑了,接着他划开手机:“正正,我俩的屏保好像可以拼成一张图诶。”“啊?”朱正廷举着手机。蔡徐坤把自己的手机贴上对方的,朱正廷愣住了,这色调,这边缘景色,说这不是一张图截下来的朱正廷都不相信。

“两位真是有默契啊。”主持人感叹了一下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那么两位的默契程度究竟如何呢?我们进入下个环节,默契大考验——你比我猜。”

柠檬派似乎有意识想要在这个环节制造爆点,前几个什么“冰雪皇后”啊,“李小龙”啊都还算正常,直到出现了“巧克力”,朱正廷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还剩下最后一个词的时候,蔡徐坤先是指了指自己,然后用手比了个心,最后指了指朱正廷。朱正廷呼吸一窒:“……我喜欢你?”

蔡徐坤疯狂的摇头,就在他要重新比划的时候,主持人喊了停,蔡徐坤拍了拍被子,他鼓着嘴:“小笨猪,你看不出来吗,我在说我爱你啊。”

“朱正廷,我爱你啊。”

蔡徐坤鼓着嘴,似乎是特别不服气,他捧住朱正廷的脸认认真真的重复道。朱正廷眨了眨眼,刚刚调整好的心在“我爱你”三个字之后瞬间变得凌乱。

朱正廷不得不承认,他就是喜欢蔡徐坤,他喜欢他喜欢到做不到说服自己他和他之间只是营业CP。可同时他又不得不认清,他们只是营业关系,他必须不能陷下去。

心,好乱。

结束掉一天的工作,朱正廷整个人闷着朝尤长靖摆了摆手后直接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从黄昏日落到月上树梢。

“扣扣扣”

有人敲了门,朱正廷窝在椅子里只抬头看了一眼却并没有开门。

“扣扣扣”

那人又敲了两声,之后似乎是放弃了一般,房间里又恢复了安静,朱正廷叹了口闭上眼。二十分钟后,房间里响起了房卡开门的声音,再然后灯开了,一个人站到了朱正廷面前,影子正好能罩住朱正廷,朱正廷抬头,是蔡徐坤。

“正正?”

“我没事,你出去吧,我想静静。”

蔡徐坤见此却是直接蹲了下来,他握着对方的手,想来想去,朱正廷是今天才开始不对劲的,是因为今天的采访吗?

“正正,”蔡徐坤干咽了咽,他能想到的最坏的结果无非是朱正廷认为自己在镜头面前过度营业了心里不舒服:“如果是因为今天我的回答,那我道歉,对不起。”

“我不是因为这个,我是因为,不是,反正跟你无关。”

“那你是因为讨厌我吗?”

“不是。”

“那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我没有要躲着你。”

朱正廷挣开蔡徐坤的手站起来走到门边,他揉了揉眉心打开门:“你出去吧,我就是太累了。”

蔡徐坤看了眼门外,他把门关上然后压着朱正廷的肩膀把对方压到门上。他嘴唇抿着眉头紧皱的盯着朱正廷欲言又止,最后他似乎是妥协了一般慢慢把头埋在朱正廷脖颈间。

他的声音有些闷也有些无奈。

“朱正廷,你是不是仗着我喜欢你,所以才肆无忌惮的叫我担心你。”

————TBC————

我真的好想快点完结啊,但是我这个废话唠,哎~

总之,日常想要评论,晚安,虫明天抓

评论(48)

热度(16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