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04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NPC全员掉落



>>>>>



-坤哥,one的新系统的确有问题。


王琳凯发来这条信息的时候,蔡徐坤正打算去拜会朱正廷的父亲朱易德,当然,拜会朱父是其次的,想来他抢走了人家唯一的儿子,对方自然也不会乐意见他,更不会有什么好脸色。所以,拜会是次要的,他这次去主要还是想向庄园里的管家仆从打听打听朱正廷到底喜欢什么,摸清楚对方的喜好,这样他才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不过现下one果真出了问题,拜会的事情也就只能容后再议了。


蔡徐坤这样想着,先给王琳凯发了个消息说自己马上就来,然后改变方向转身走近道直接奔向武研所。蔡徐坤刚通过系统识别打算冲进去,才跨出一步,他就定住了。迎面走过来一个人,是朱正廷。


“唷~”


蔡徐坤打了声招呼,接着双手抱着肚子直接靠在武研所的大门上拦住了对方的去路。


“还有十天就要举行婚礼了,这期间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见面。”


朱正廷蹙着眉头,他心里暗叫不好,只希望蔡徐坤不要过度关注他,不要发现他今天有什么不同。


“害,老一辈的那些个传闻你还信啊,我可不信这些邪。我一辈子都在征战沙场,身上不知道背了多少人命,也没见得我遭到什么反噬啊。”


蔡徐坤勾唇,他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近对方,离对方三步远的时候,他停了下来,接着嗅了嗅,最后低头揉了揉鼻子,朱正廷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蔡徐坤再抬头眯着眼看着自己的时候,朱正廷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


“你辅修古武器,难道还要打铁吗?身上一股说不上来的怪味。”


良久,蔡徐坤才轻飘飘吐出这句话来。朱正廷闻言暗自舒了口气,他控制好自己的表情,一本正经的点点头:“打铁的确是研究的一部分。”


“哦~”


蔡徐坤没有多加怀疑,只是又上前了一步,身子微微向前探看着朱正廷,眉眼弯弯,笑得有些狡黠:“对了,星系律条里面有规定,如果哨兵向导双方为同性,那就不存在明显的嫁娶,也就是说,聘礼可是要相互交换的,我呢,好像不缺什么,想要的也不多,不如你打一块铁给我呗。”


“哪有人问着要聘礼的?”


朱正廷有些错愕,原本他还想着怎么不被怀疑的给对方整一艘战甲的,现在倒好,对方只要一块铁?嗯?


“我不问你要,你哪知道我想要什么啊。”蔡徐坤笑得贼贼的。


“哦。”朱正廷有些无奈,他沉了一口气:“你要的聘礼,我会送上的。”


“那就等你给我定情信物咯。”蔡徐坤挑眉,接着伸手揉乱对方的头发。


“你!又不要脸。”朱正廷偏头,脸却开始发烫。他有些头大,聘礼是聘礼,定情是定情,怎么可以混为一谈,况且,现在应该还没有情吧,这定的哪门子情。


“哎呀~”蔡徐坤收了手挑挑眉:“老人家说过的,脸皮厚才能讨得到对象。”


“啧,你,”朱正廷觉得遇上蔡徐坤就像是遇上了自己的死门,被牢牢牵制住,怎么说都说不过他,他干脆不继续话题只瞪对方一眼:“不跟你废话,我要走了。”


“干嘛去啊?”蔡徐坤好奇道。


“回家洗澡,你不都闻到烧焦羽毛味了吗?”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接着越过蔡徐坤直直的往外走。蔡徐坤扭头看着对方的背影:“诶!正正!我知道星系里有一处温泉泡澡舒服,不如下一次,我带你去呗。”朱正廷没有回话,只是脚步越走越快,两三秒的功夫就消失在了武研所的门后。


蔡徐坤瞧着重新关上的大门,他勾唇笑了笑,接着抬脚走向小鬼的工作区。一进防护门,还没见到人,小鬼的声音就先传来了。


“坤哥,我可都看见了啊,你这是铁树要开花啊!”王琳凯的炮仗嗓,噼里啪啦的响。


“开个鬼的花,你才铁树。”蔡徐坤循声找到小鬼,接着拍下小鬼的帽檐,看着生气,动作却轻:“你先别调侃我了,说说看,one怎么了。”


“哦~”王琳凯抬了抬自己的帽檐呜咽一声,接着正经道:“我亲自操刀的部分自然没问题,问题就在于这个隐身系统。”


“怎么说?”蔡徐坤严肃了起来。


王琳凯抿着唇,他眉头深深皱起,似乎遇到了大麻烦:“一开始我只是以为是系统和机甲本身不相容,所以才会出现一些程序上的小漏洞,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也就没在意。后来二次检查的时候,我仔细看了一遍发现,他这个隐身程序里面包含了一个加密文件,这个加密文件最终指向帝国任何一颗卫星,也就是说,一旦系统被激活,这艘战甲在隐身的同时也可以被控制卫星的人实时定位。所以,与其说这是一个隐身程序,还不如说是一个定位程序。”


“果然是这样。”蔡徐坤喃喃道。


隐身系统是J星的最高研究成果,可J星上的研究总部里包含了星系里各个势力的人,再加上强大的人员流动性,他的机甲又向来瞩目……虽说上一世追杀他的只有帝国护卫队,可难保不会有其他星系的人浑水摸鱼想置他死地,毕竟他得罪的人太多。也就是说,现在就连到底是星系内还是星系外的人搞鬼都不得而知,真是愁人。


“那现在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修复这个系统,或者说有没有办法不激活这个系统。”蔡徐坤低声问。


“飞船只要再被启用,系统就会被激活,我有尝试过解除这个系统,可是我能力不够,最多也就能在使用的时候做出一些干扰因子,使他的定位没有那么准确,但带来的副作用就是没有办法全面积的隐身。”小鬼转身抱过电脑给蔡徐坤看模拟画面。


蔡徐坤反复看着画面,接着目光看向one:“也就是说,现在根本没有办法破解了。”


“我的确是不能。”小鬼耸了耸肩。


“哦?听你这意思,是有人可以了?”蔡徐坤挑眉。


“嗯,整个星系,有一个人,肯定可以。”小鬼的眼镜看上去亮晶晶的。


“……神雕?”蔡徐坤有些迟疑,毕竟神雕这个人物真的随了他名字起头的第一个字,神,神一般的存在。同样的,因为是神,所以根本没有人见过神雕的真面目。


“对!就是神雕!”小鬼的声线上扬起来。


“得,谜一般的人物,那还是无解。”蔡徐坤把电脑塞回小鬼手里。


“那可不一定。”小鬼眯起眼睛。


“你见过啊?”蔡徐坤扬眉。


“没有。”小鬼回答得很坦然,在蔡徐坤即将要开口吐槽的时候,小鬼勾唇一笑:“不过,有线索。”


“怎么说?”


“我曾经问神雕订购过一批武器,照旧,他的无人机送来货物之后就会当场销毁,我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才从那个无人机的碎片里扒拉出一点点有用的信息,追踪到神雕就在我们这颗K星上,而且区域就在帝国中心!”


小鬼说这段话的时候可以说神采飞扬,没办法,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敬仰的存在,在武器制造方面,神雕是每个武器工程师的信仰。能找到神雕并且见上一面,可以说是每个武器工程师的毕生心愿了。


“那你找到他的具体地址了?”蔡徐坤一下子站直了,如果找到神雕,说不定这个隐身系统可以成为真正的隐身系统也不一定。


“我!差一点就找到了!”小鬼的声音一下子又down了下去:“可能是我太明目张胆了,上次差点就要锁定到了,结果被反侦查,搞得整个武研所的系统死机,修了一周才修好的。”


“那你再按着套路重新来啊。”蔡徐坤听得心里不是滋味,差一点点就能够揭开神雕的庐山真面目了,结果揭秘不成反过来被对方摆了一道。


“我也想啊,后来我再订购的东西,送过来的无人机销毁得连渣渣都不剩了。”小鬼越说越沮丧,后来干脆直接盘腿坐在地上:“不过,既然在帝国中心,研究武器所产生的能量波就不可能逃过武研所的捕捉,所以,可以肯定的是,神雕制造武器的场所不会离武研所太远。”


“这一年来,有几次大型波动甚至就在武研所,所以我怀疑,神雕很可能就是武研所里的某个人。”王琳凯拿拳敲了敲自己的掌心,语气很是笃定。


“某个人……”


蔡徐坤陷入了深思,能自由出入武研所的人并不多,如果确定是能够进出武研所并且有一定的武器制造技能的人,那么范围就很小了,左右不超过二十个。


“说起来,就在刚刚,武研所又在内部捕捉到了奇怪的能量波动,本来还想追踪来着的。”王琳凯抱着电脑喃喃道。


蔡徐坤却是一激灵,他立马蹲下来:“你说,刚刚?”


“嗯,就在刚刚,可是太快了,根本捕捉不到,再加上你来了……”王琳凯自觉自己说的不妥,他慢慢捂上自己的嘴:“不对,不关坤哥的事。”


蔡徐坤却似乎并不在意,只皱眉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心,然他却又好像不单单是在看手掌,更像是穿过手掌在看别的什么东西,他脸上的表情不停变着,比调色盘还要五彩斑斓。


刚刚……蔡徐坤并不想这样去怀疑朱正廷,可朱正廷身上的味道实在是……


虽然很像,但仔细想来,朱正廷的发丝似乎也没有被烧着的迹象,也就是说,那根本不是什么打铁火星子烧到头发产生的蛋白质燃烧的味道,那极有可能是粒子武器攻击战甲,燃烧战甲表面特殊涂料的味道!


而且,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王子异给他的资料上有写,朱家祖上是靠武器制造,贩卖和倒卖发家的。


还有上一世,那艘来救他的模样奇怪的飞船。


所以神雕,会是你吗?朱正廷。



————TBC————



晚安呐~评论呐~


评论(51)

热度(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