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06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本章长得俊出没,NPC全员掉落

 

 

>>>>>

 

 

尤长靖接到电话说不用改数据保持原样之后立马放下手里的活直接从伦敦塔工作中心开着生活用的小型飞船一路飞奔到朱家庄园。不等管家开门打招呼,尤长靖呼噜一下,熟门熟路直奔花房。彼时的朱正廷才刚醒,他低着头呆呆的看着手指上新鲜贴上的创可贴,眼神有些空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就连尤长靖走近了也没发觉。

 

“喂!”

 

尤长靖叫了对方四五声,瞧对方还是像被施咒了一样呆坐不动,他干脆一巴掌呼到朱正廷胳膊上,朱正廷一吓,手指下意识缩回掌心,眉宇间颇有慌张。

 

“你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在这儿!?”尤长靖一手叉腰一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尖:“我都在这儿站了有一刻钟了,你才知道我在这儿啊。”

 

“额……”朱正廷挠挠头,他嘿嘿笑着,接着拉着尤长靖坐下低声道:“对不起嘛。”

 

“你吼,”尤长靖本来也不是真的生气,他戳了戳朱正廷的胳膊:“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朱正廷轻轻蹙起眉头,之后慢慢的张开手掌:“这个。”

 

“害,”尤长靖摇摇脑袋打趣道:“我以为是什么呢,不知道是你家哪个好心的小女佣给你贴的呀?还趁你睡觉的时候,啧,有一腿喔。”

 

“是蔡徐坤。”朱正廷收拢手指看向尤长靖,并不打算隐瞒。

 

“哈?你逗我的吧,”尤长靖觉得不可思议,虽然上次在射击场远远见到的这位蔡将军的做派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这该不会是……军装下的绕指柔?不对,你怎么能够确认是蔡徐坤呢?”

 

“我!”朱正廷的耳根子突然红了:“他给我贴的时候,我醒了,但我没睁开眼,太尴尬了。”

 

“嚯,你还有害羞的时候。”尤长靖是一针见血。

 

“我那不是害羞!”朱正廷心知自己的确是羞的,因而反驳归反驳,语气里倒没多大底气。

 

“说起来,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不是说最近伦敦塔被入侵了忙着进行系统维护和数据整修么?”朱正廷到底是不想再进行蔡徐坤这个话题,他干脆拿回主动权。

 

“是在整修啦,不过没出现什么大问题,这个入侵者好像是误闯的,逛了一圈就走了。”尤长靖耸了耸肩:“哦对,你应该还不知道,你和那位蔡将军的匹配数据,不用改了。”

 

“不用改了,我父亲说的?”朱正廷有些疑惑。

 

“嗯。”尤长靖点点头:“朱叔叔亲自打电话跟我讲的。”

 

“哦……”朱正廷抿起了唇。

 

他到底还是猜不透自家老爷子是什么心思。他不是不清楚他成婚意味着什么,之前,他以为老爷子这么做只是想摆蔡徐坤一道,或者说,是逼得蔡徐坤不得不下水,不得不和朱家团结一心,那时候,他心里不免还觉得蔡徐坤这个将军真的有够委屈的,好端端的一战神,成婚之后就再也不能上战场了,不仅不能上,而且还必须得依附于朱家,委屈,实在太委屈。

 

可现在老爷子又说不改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要是不改了,那之后的局面可不就是朱家等着老爷子西去后权利被分割,逐渐没落;蔡家则是掌握兵权必定为各方势力所拉拢,注定陷入漩涡中心……这两相差距,别说什么强强联合了,不窝里反就不错了。可这是自家老爷子亲口说的维持原样,难道是,故意的?

 

“说起来,”尤长靖瞧着朱正廷又要进入沉思模式,他赶紧拽了拽朱正廷的衣服:“你最近在家里忙什么啊,研究院都找不着你人,手上还这么多伤口。”

 

一说起这个,朱正廷翻了一个大白眼,他甩了甩手:“还不是蔡徐坤,说是什么要我打块铁给他做聘礼,本来我还想给他整一个新战机的呢,倒是白费了我的设计图。”

 

“哟,整新战机?你爸不是不让你整武器制造什么的嘛,也不怕被你老爸发现了抓了关小黑屋。”尤长靖打趣道。

 

“一码归一码,再说了,我爸又不知道我是神雕,到时候就说是我定的不就好了?笨!”朱正廷敲了敲尤长靖的小脑袋。

 

“哦,”尤长靖偏头躲过:“那你真打算打一块铁送过去啊,你爸也不拦着你?”

 

“我爸已经压抑我的天性逼得我只能以神雕的身份在武器制造的海洋里遨游了,他要再拦着我搞古武器里面的原始锻造,那就真的不仁道了。再说了,谁说我真的打一块铁送过去啊,我打的可是飞船的启动钥匙。”朱正廷说这话的时候,头微微昂着,看上去别提多臭屁了。

 

“得,还是送飞船战甲。”尤长靖又一针见血。

 

朱正廷装模作样的捂着胸口,他仿佛是被重伤了一般,可怜巴巴的看着尤长靖,就在他要开口说话的时候,口袋里的通讯器震了一下,朱正廷点了点耳朵上的airpods,接着叹了口气。

 

“新订单?”尤长靖问。

 

“老订单,”朱正廷站起身来:“是武研所的小鬼。”

 

“哇哦,看来,你的狂热粉丝是不抓到你不罢休啊。”

 

“哎~名气太大也不是什么好事。”朱正廷伸了个懒腰,之后开始活动筋骨:“哎呀,开工咯。”

 

 

蔡徐坤从朱家出来转头向武研所的方向走,如果说,之前在武研所偶遇朱正廷让他对朱正廷的身份有了三分猜测,那么对方那双手上的痕迹就让他确认了七分,毕竟制造战甲的特殊涂料不是那么好清理的,即便大部分已经清理掉了,一些容易藏垢的地方还是清理的盲区,至于剩下的三分,想必问是没有结果的,不当场抓哥现形,朱正廷估计也不会承认。

 

只是,他那天随口提的什么亲手打铁,真的有难到他的小向导吧,手上都是细小的灼伤痕迹和裂口,心倏然就痛了,这个小笨蛋,就不会随便叫个其他什么人打一打吗?反正他又不知道到底这块铁到底是不是朱正廷本人打的,况且,他求的本来也不是这块铁。

 

“坤哥,你行行好吧,没用的,咱不知道那送武器过来的无人机什么时候会过来,等发现的时候,武器是送到了,但无人机也早就销毁成渣渣啦。”

 

小鬼苦巴巴的下订单,买武器可不便宜,这个月他已经买过两次了,今天再这么一次,他这个月的口袋就得彻底空了,这下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蔡徐坤睨了小鬼一眼,接着从钱包里拿了一张卡扔给小鬼,小鬼挑挑眉,倒也不客气,喜滋滋的收了下来。

 

“神雕的出货速度很快,大概再三五天就可以把货送过来,我查过天气,最近几天的氧气浓度都不高,湿度也够。”蔡徐坤勾唇。

 

“额,所以呢?”小鬼没明白。

 

蔡徐坤叹了口气:“我问你,那个无人机的销毁方式是不是爆炸自燃?”

 

“对。”小鬼点点头。

 

“爆炸的速度很快,也许我们阻止不了,但是燃烧销毁这个过程,可以做些什么吧。”蔡徐坤朝着小鬼眨巴眨巴眼。

 

小鬼脸上的表情很奇怪,他摇摇脑袋:“哥,你也太小看神雕了,人家可是天才,人家那无人机燃烧的必要条件可不是充足的氧气,也不是水一浇,它就不烧了,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老抓不住那个无人机。而且,你也别想着让我黑人家系统啊,人家的操作可比我高明,不然我也不会被摆一道,让武研所的系统差点瘫了。”

 

“这么说,是抓不到现形咯?”蔡徐坤摸着下巴。

 

“是啊。”小鬼点点头,之后猛地一拍桌子站起身来抓着蔡徐坤两条胳膊:“等等,坤哥,现形?你说什么现形?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啊,是不是?”

 

蔡徐坤挣开:“不是,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奥……”小鬼一下子蔫儿了:“还以为坤哥已经把神雕找出来了就差抓到了呢。”

 

“我哪有这么神啊?”蔡徐坤耸肩笑笑。

 

“哪里不神了,我们星系能封神的可没几个,你就是其中之一啊,战神诶。”小鬼托着下巴。

 

“你快别奉承我了,”蔡徐坤推了推小鬼:“反正你继续注意神雕,有任何风吹草动了立马告诉我。”

 

“好~”小鬼蔫巴巴的回答。

 

蔡徐坤掰了掰自己的手指头,没有办法阻止无人机销毁再进行顺藤摸瓜,那就只能这几天二十四小时粘着朱正廷了,他就不信,朱正廷能神到在他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觉的给无人机下指令,而且顺便还能约约会,促进促进感情,两相不误,怎么想都是美滋滋的呀,诶嘿嘿。

 

小鬼仰着头看着自家老大那帅气中透着一丝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猥琐的笑容,他不禁毛骨悚然,自家老大从医院出来就有点不正常,虽然脸还是那个脸,气质还是那个气质,可就是看着不正常,不会是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喝酒喝坏脑子了吧……噫~小鬼猛地抖了抖,他还是更愿意相信自家老大那是铁树要开花,思.春罢了。

 

毕竟快结婚了不是?而且自己老大好像还很喜欢朱正廷的样子。对,一定是思.春辽。小鬼很肯定的点点头,之后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尤长靖有个很特别的习惯,每到下午三点都要去5929那家甜品店喝下午茶。今儿出了朱家大门,尤长靖看着时间接近三点了,干脆直接前往5929。照旧点了一份椰浆蛋糕和伯爵红茶,之后尤长靖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拿出电脑,一边处理数据一边耐心的等。

 

没过多久,一份草莓蛋糕递到了他面前,他瞄了一眼,头继续低着:“不好意思,这份不是我的。”

 

“就是你的哦。”

 

五个字,声音很透,有那么一丝丝的凉意,却还达不到冷的程度,有那么一瞬间的危险,但又似乎并没有什么攻击力。

 

尤长靖抬眼,是一个算不上熟悉的人,林彦俊。

 

D星系一共有五大恒星,其中最大的,也是整个帝国中心,帝国高层聚集的恒星叫D-K,简称K。恒星J是整个星系开放性和技术性最强的恒星,主要还是掌握在帝国高层之间。剩下三个星球W、T、L则不同,它们分别由三大公爵世家把持,这三大世家分别是范,陈,林。范、陈、林三家可以说是W、T、L三大恒星的领主了,要不是还受帝国管辖,这三个恒星说是星系里的其他独立小国也不为过。

 

而林彦俊就是恒星L史上最年轻的公爵。

 

尤长靖将眼前人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接着收起电脑,把蛋糕挪近些,之后道了声谢。“就只有一声谢谢吗?”林彦俊双手插在口袋里,见对方没有要说话的意图,他轻笑:“至少得先请我坐下吧。”

 

“唔唔唔,请坐。”尤长靖含着叉子,说话声音含含糊糊的。

 

林彦俊拉开椅子坐下,他也不说话,就这么定定的看着,尤长靖被看得不好意思,只能悻悻的放下叉子:“林小公爵应该不是偶然在这里遇到我的吧。”林彦俊蹙着眉看着尤长靖嘴角边上的奶油,他歪着脑袋,然后站起身,他凑得极近,最后伸手抹掉那一小块奶油,低声道:“确实,我在等你。”

 

“啊?”尤长靖大惊,他愣怔的看着距离极近的那张俊脸。

 

“我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林彦俊拿着指腹慢慢的抹着。

 

“什么?”尤长靖压低了声音,他有些不安,可对方气场很强,他被压制的死死的,根本动不了。

 

“蔡家,朱家和尤家,两份数据,很有趣。”林彦俊的目光从尤长靖的嘴角不停上移,最终落进对方的眸子。

 

“那天是你。”尤长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他愣愣的看着林彦俊抹了奶油,收回手,之后又像没有任何事情发生那样重新坐下。

 

“嗯。”林彦俊点点头。

 

尤长靖干咽了咽,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林彦俊不会无缘无故的入侵塔的系统,最主要的是他也没有破坏什么,也就是说,林彦俊入侵塔,很有可能是想找什么东西但是没找到,所以系统里面才到处都是入侵的痕迹但实际塔里却什么数据都没有出现异常。

 

数据造假这件事对整个尤家来说都不是小事,林彦俊发现了却没有举报,他可不认为年纪轻轻就能当上公爵的人会有那么好心,多半是等价交换,林彦俊是想用这个秘密来交换他想知道的秘密,所以才找上了自己。

 

“你想知道什么?”尤长靖抬眼看向林彦俊。

 

林彦俊勾唇,笑得有些邪气:“我想知道,46年前,和林家继承人有婚约最后被检测出是普通人的那个女人的检测报告的具体数据。”

 

46年前,和林家继承人有婚约的女人……那不就是林彦俊的……母亲?

 

“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找到,我的权限不能看到所有的数据。”尤长靖面露难色。

 

“星际流放可一点都不好玩。”林彦俊说的前言不搭后语。

 

尤长靖背脊骨发凉,他顿了一下:“……半月之内,我会给你找出来的。”

 

“十天。”林彦俊淡淡道。

 

“你别得寸进尺!”尤长靖咬牙切齿。

 

“一周,要不三……”林彦俊毫不在意的低头看自己的鞋。

 

“好!就一周!”尤长靖打断。

 

“等你的好消息。”

 

林彦俊听到了自己想听的,随即站起身来挥挥手向店门外走。尤长靖瞪着对方的背影,直到那道背影消失,他才恨恨的低估了一句:“卑鄙。”

 

“嗡嗡”

 

桌上的通讯器响了起来,尤长靖瞥了一眼:别在人背后说坏话。

 

艹!

 

尤长靖恶狠狠的盯着这条消息,不用想都是林彦俊,这家伙竟然入侵了他的通讯器!靠!他嘴巴蠕动了半天,却再没吐出一个字。他气不过,又实在拿对方没办法,恰巧瞥见桌上吃了一半的蛋糕,于是只能恶狠狠的挖了一大勺往自己嘴巴里送,那狰狞的模样,说是要吃了眼前这张桌子都不为过。

 

“老板!再要一份草莓蛋糕!不对!要十份!”

 

通讯器里传来对方的怒吼,早已走出店门的林彦俊闻声低声笑笑,嗯,这个尤长靖也比他想象中的要有趣。

 

 

 

————TBC————

 

 

NPC全员好人,不要多猜测,想要评论啦啦啦啦啦!

 

 


评论(25)

热度(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