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09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本章只有59篇幅很大,不磕的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看16

 

>>>>>

 

 

那份四十六年前被藏起来的报告是两天前,在整个星际陷入沉睡时,突然被曝光出来的,且因为发现的时候已经经过了多次传播,根本找不出始作俑者。

 

因这份报告牵扯甚广,没过多久,帝国警司直接把掌管伦敦塔的尤家,当年管理着帝国医院的韩家以及负责资料确认掌管监察司的王家全都控制了起来,美其名曰审查。

 

四十六年前的事,本来与尤长靖是没有关系的,奈何,在事件曝光的前一天,他刚偷了父亲的权限卡去找过这样一份报告,加之韩家早在三十年前就离开了帝都且在职期间没任何错处,王家在监察司确认的资料也并没有任何疏漏,一切的疑点都集中在了尤家,确切的说都集中在尤长靖一个人的身上。

 

韩家人和王家人很快就被放了回去。

 

王家向来是会做人的,王家管家罗向荣来接自家老爷夫人和少爷回去前早就打点好了关系,因而,在韩家人包括人称活神仙的韩沐伯苦恼着要徒步走出偌大的帝国警司时,王子异早就舒舒服服的坐着飞船回到了自己的庄园。

 

警司司长陆敢把尤长靖单独拎了出来,问了四五个小时死活就是问不出什么有用的消息,不是说不知道,就是干脆不说话。陆敢正寻思着是不是得用些特殊手段逼眼前这位一看就是金贵着养的公子哥说出点东西时,审讯室的门打开了,是林小公爵林彦俊。这份报告一出来,林彦俊的身份就再也没有人敢质疑,百年世家正儿八经的掌权人,不论从哪方面来说都不好得罪。

 

陆敢当即换了副笑脸:“林小公爵,这地儿啊,晦气,您怎么到这儿来了?”

 

“我想去哪儿,我为什么要去,需要跟你报备么?”林彦俊勾唇,然笑容未达眼底,他眼睛看着陆敢,余光却时时注视着尤长靖:他憔悴了许多,嘴唇干裂,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应该还没有受到什么特殊照顾,最多就是不给水喝。

 

“啊……那自然是不用的,小公爵去哪儿,哪是我们这些平民该管的。”陆敢笑得相当狗腿,林彦俊冷哼一声,他摆了摆手:“你出去吧,我有些事要单独问他。”

 

“这……”陆敢有些犹豫。

 

林彦俊嗤了一声:“怎么?难不成,我想知道的东西,你比他清楚?”

 

陆敢的脸一下子白了,他当即摇头,当然他也只能摇头。这时候他拒绝了林彦俊的要求,往小了说是得罪一个贵族,往大了说可就变相的承认他很有可能就是散播报告的罪魁祸首,并且参与了当年的造假。

 

反正,现在所有人都认定了是尤家数据造假,想必林彦俊也是恨透了尤家人,那放林彦俊问问也没什么大问题,而且这么做还能让林彦俊欠自己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

 

“林小公爵,您慢慢问,我就先出去,不打扰您了。”陆敢笑得跟哈巴狗似的。

 

林彦俊勾勾唇,他抬眼看了眼房间里的监视器道:“你把那个关了,你应该也懂吧,我怕到时候动了手,被传出去,可就难看了。”

 

陆敢一愣,接着使劲儿点头,弓着身子退了出去。

 

五分钟后,林彦俊才呼了一口气,他抱着胳膊慢慢走到尤长靖面前,看着近在咫尺,尤长靖却怎么都不能够到的水,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拿过水杯,捏着尤长靖的下巴耐心的喂着。

 

“你现在满意了?”

 

兴许是缺水太厉害,尤长靖的声音竟然意外的沙哑。林彦俊默不作声的擦掉对方嘴角的水渍,瞧对方恶狠狠的瞪着自己,林彦俊突然笑了:“我满意什么?”

 

尤长靖摇摇头冷笑:“我以为你要我找报告只是想为了给自己正名,结果呢?你其实早就找到了报告。你都是公爵了,正不正名重要么?我看找报告是假,借着我偷来的权限伺机窃取伦敦塔的所有数据才是真,而且,你,为了掩盖这个目的,故意在我打开权限的时候放出那份真的报告,让警司完全忽略了伦敦塔被攻击的事,把所有的战火全引向数据造假,林小公爵,你好深沉的心思啊。”

 

“伦敦塔,真又被攻击了?”林彦俊脑子里飞快的闪现出什么,然还不等他开口,尤长靖打断了他:“你别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你的目的都已经达到了,没必要在我眼前演了吧。”

 

“……如果我说,这件事真的不是我做的。”林彦俊沉思了片刻:“你信么?”

 

“你当我三岁小孩儿么?”尤长靖偏头,他不想再看林彦俊。

 

他不是不知道林彦俊的身世一直饱受争议,而且林彦俊当时说的关于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匹配度实际上也并不能完完全全的威胁到他,毕竟现在公布出去的数据是完全真实的,他只是可怜林彦俊而已,明明身体里留着贵族的血,却永远得不到家族的认同。

 

可就是那么一点点可怜的同情心,让整个尤家都遭了难。自责,怨恨,后悔,所有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快要把他的脑袋撑破了,可他仍然没有一点办法,尤家一直掌管着伦敦塔,他没有证据说尤家与这件事无关,他有口难言,百口莫辩。长这么大,尤长靖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深深的无力感。

 

“我会救你,然后向你证明,这件事真的与我无关。”

 

良久,林彦俊淡漠的吐出这句话,尤长靖咧着嘴不知道是在震惊还是在嘲笑:“尤家对你应该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你救我?干嘛废这个劲。而且,哪怕你真的救了我,我也会逃出去,自我流放。”

 

“你这么恨我?”

 

“不应该么,难道,我还要对害我族的杀人凶手产生喜欢么?”

 

林彦俊抿着唇不再说话了,他深深的看着尤长靖别过去的脸,接着叹了口气默不作声的走了出去。听到门落锁的声音,尤长靖才松懈了下来,他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虽然刚刚他看着气势很足,实际上,那一点点气势,不过是在硬撑,现在,已经消耗殆尽了。

 

林彦俊走后,审讯室就再也没有人来过。不知道过了多久,门终于被打开了,尤长靖感觉到有人拿着他的手在什么东西上按了一下,接着模模糊糊的听到了几个关键词:认罪,流放,即刻执行。然后他双手双脚被捆起来扔上了押送舰。他已经好久没有进食了,虽然好不容易见到了光,但他真的撑不下去了。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听见了一声巨响,接着是警报声,再然后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至于么,为了救一个人,先设计好爆炸也就算了,还亲自去救,哎哟哟。”

 

陈立农在操作台上按了几个键让飞船进入自动模式,接着他解开安全带,一边打哈欠一边往船舱后面走。林彦俊脸上都是冷汗,他脸色煞白,一只胳膊伸着,韩沐伯默不作声的处理着伤口,虽然不是爆炸所致,只是烧伤不打紧,但往后这胳膊上必定会留下一道丑陋的疤。

 

“还受伤了,我说,你值得么?”

 

陈立农叠了块毛巾塞进林彦俊嘴巴里,他怕林彦俊忍痛忍得太辛苦会一不小心咬到自己。

 

“我觉得值得,那就是值得。况且,他落到这个地步,也都是我害的。”林彦俊拿空着的一只手拿下毛巾,接着扭头看着尤长靖紧闭的眼。

 

“你干嘛不跟他说,第二次入侵伦敦塔的根本不是你,你那是被对方引诱过去背黑锅的。”陈立农叹了口气。

 

“我说了,”林彦俊垂下眸:“可他不信。”

 

“我真不明白你在想什么,”陈立农摇摇头:“林彦俊,我记得你不是那么在意大众看法的人,什么时候,这个人对你的看法就变得这么重要了呢?”

 

“我不想让他误会我,其他什么人都可以,但他不行。”林彦俊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坚定,陈立农暗自摇摇头,扭头再看看还在沉睡的尤长靖,他吸了吸鼻子,最后又点点头:“行,我明白了。”

 

“伤口已经缝合好了,虽然不严重,但最近还是得注意,不要碰到水了。”韩沐伯包扎好伤口冷不丁开口道。

 

“多谢。”林彦俊道了声谢,韩沐伯抿了抿唇,他转身收拾好药箱:“你不用跟我道谢,当年的事,说到底,还是我们韩家对不起你们林家。”

 

“韩沐伯,”林彦俊扶着胳膊坐正:“你能不能告诉我,当年,到底是为什么?”

 

韩沐伯舔了舔唇,他神色间很是犹豫,然最后却说出了一句不着边际的话:“彦俊,总之当年那件事,不论是韩家,王家,尤家还是其他什么盛世家族,我们都身不由己。”

 

“不能说是么?”林彦俊定定的看着韩沐伯。

 

韩沐伯点点头,接着绕过林彦俊走向尤长靖,林彦俊苦笑,不能说的事,身不由己的事,不仅仅只是涉及林尤韩王四家的事……原来林家的事,在帝国高层之间,是个不能说的绝对机密啊。

 

“他什么时候能醒?”林彦俊吸了吸鼻子转移了话题。

 

韩沐伯仔细检查了一番,确定尤长靖没有十分严重的内外伤,他配了瓶药水先给尤长靖吊着:“没什么大问题,应该等他睡够了就会醒了,只是他现在有些脱水,需要补充水分。他应该也有几天没吃东西了,等他醒过来,忌暴饮暴食,可以先喝点稀粥垫垫肚子,少吃多餐,慢慢调理过来。”

 

“没事就好。”林彦俊点点头,接着又抬起头看向陈立农:“既然没事,再过一会我就走了,他就交给你了。”

 

“你干嘛不等他醒过来,告诉他,是你费尽了心思还差点废了条胳膊救了他。”陈立农抱着胳膊。

 

“我的伤不严重,最主要的是,他不希望是被我救的。”林彦俊踉踉跄跄的站起来。

 

陈立农上前扶他:“我先跟你说清楚,我不会撒谎,我可跟他不熟,突然来救他,不是很奇怪么?”林彦俊撑着陈立农的肩膀站稳:“我知道,所以韩先生也会留下来。他有足够的理由救他。”

 

“好,明白了。”陈立农相当的无奈,他深吸一口起,伸出手掌:“等会我送你去逃生仓,bro,我跟你说明白,你的人我不白养,赶紧把该查的查清楚,然后把人接走,知道吧。”

 

“知道。”林彦俊笑得有些苍白,他击了一下陈立农的掌,低头看了尤长靖一眼,朝韩沐伯点点头,最后和陈立农对视一眼,然后由着陈立农扶着慢慢的走向逃生仓。

 

 

 

外头的锁被破,幻象很快就消失了。

 

确认好四周再没有其他危险,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手,接着走向那几个杀手,认真的开始在尸体身上翻找起来,其他三人见状,也分别走向离自己最近的尸体开始搜查起来。这几个杀手一律样貌平平,穿的衣服虽然很明显属于一个纪律非常严格的组织,但是衣服上一丝多余的标志都没有,衣服材料也是很普通的布材,完全没有任何头绪。

 

“徐坤,”朱正廷走近:“不用找了,这些人虽然用的制造幻象的武器价格不菲,但是看他们自身的身体状况,应该不是主流杀手。所以我想,这几个人,应该不是要杀我们,而只是要困住我们。”

 

“只是困住?”蔡徐坤蹙眉。

 

“嗯,他们身上除了这个迷惑性的武器以外,没有任何有攻击性的东西,所以不是来杀我们的。而且,如果不是你察觉到了,也许,我们会不知不觉的被困在这里很久,直到他们愿意放我们出来,我们才有可能出来。”朱正廷捏着下巴道:“我想,他们这么做,大概是有人想拖住我们,不想让我们那么快回去,不想让我去救长靖。”

 

“那……那术突如其来的激光呢?”蔡徐坤不解。

 

朱正廷笑眯眯的看着明显一脸心虚的黄明昊和眼神飘忽的范丞丞:“我想他们会给我们答案的。”

 

“嗯……”黄明昊鼓着嘴:“我在幻境外面遇见这家伙的战机,我以为他要害你,于是就朝他开了火。”

 

范丞丞撇了撇嘴:“被无缘无故打了,那我肯定要还手啊。”

 

“所以,你俩就打起来了?”蔡徐坤挑眉。

 

“嗯。”

“嗯。”

 

两个人齐齐点头。

 

“我们已经避远了,那术激光是不小心扫进来的。”黄明昊越说声音越小。

 

“老大,我和那个小屁孩也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啊。”范丞丞眼巴巴的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一眼,确认对方眼中都没有生气,两个人相视一笑摇摇头,朱正廷叹了口气:“有人越是不想让我们回去,那就越是说明帝都有问题,怕我们这么快回去找到蛛丝马迹。有人越是这样,那我们就越是得回去不可。Justin,你去上这位……”

 

“范丞丞。”蔡徐坤补充道。

 

“嗯,范丞丞。你去上范丞丞的飞船,我来开你的,我有些事要单独跟徐坤说。”朱正廷并不是在征求意见,黄明昊是知道朱正廷脾气的,虽然他挺不愿意跟红发青年共处一室的,但他还是听话的去了。

 

四人,两艘战机,很快就设定好了目的地,一起出发。

 

“徐坤。”飞行中,朱正廷冷不丁的开了口。

 

“怎么了?累了?要不换我来开?”蔡徐坤作势要解开安全带。

 

朱正廷稍稍皱眉:“没有,我是想说,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我的么?”

 

蔡徐坤先是一顿,接着了然,他重新靠在椅背上:“嗯……那我问了,你会如实告诉我吗?”

 

“会。”朱正廷回答的很干脆。

 

“你是神雕吗?”

 

“是。”

 

“徐坤,”

 

“嗯?”

 

“我,也有件事情要问你。”朱正廷突然转过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蔡徐坤。

 

“什么事?”蔡徐坤歪头。

 

“那把匕首,你是怎么得来的?”

 

 

————TBC————

 

 

错别字,如果不影响,就先不改了,明天又要上班了,晚安。

 

 

 


评论(49)

热度(6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