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10(未至,已至)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16only,前尘往事




>>>>>




“喂小哑巴,哭总会吧,怎么不哭啊?”


“手里面什么东西,怪胎!”


“你们别这样,他好歹是朱家的小少爷。”


“小少爷?屁的少爷,都被送到乡下来了,肯定是家族不要的。”


“听说是病了才被送到乡下来的,病好了自然就回去了。”


“哑病还能治?虎谁呢。”




……




一群九、十岁的孩子团在一起,他们远远的站着对着一个穿着考究的小男孩指指点点。他们说的什么,小男孩一字不差的全都听了进去,然他没有开口反驳,并不是他真的有什么哑病,不会说话,他只是有语言障碍,能说,但是轻易不开口。




“哎我说,”




一道清脆的嗓音从人群背后蹿了出来,孩子们纷纷回头,是村里的小霸王August。他从树上跳下来,看上去似乎是刚睡醒。




“你们好吵。”




“是老大!”


“老大老大,你别生气!”


“我们不吵了,我们这就走!”




这个小村庄的孩子都怕August,一是August自小就冷着一张脸,看上去拽拽的,二是August的父亲传说中有钱有势,反正就是不好惹的存在。




孩子们一哄而散,August伸了个懒腰双手插在口袋里,看还有一个人蹲在树下手里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也没有离开的意思,August揉了揉鼻子直直的朝对方走去。树下的孩子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他依旧忙活着手里面奇形怪状的东西,在August弯下腰准备蹲下来的时候,那孩子突然扭腰回头,一束微弱的激光擦着August的脸射了出去。




August的小脸一下子变得煞白,他干咽了咽,整个人都动不了了。




“这是,枪?真厉害。”




良久,August才自以为语调平静的吐出了这句话。朱正廷眸子闪了闪,原本戒备的动作收了起来,他转过身干脆坐下,然后开始拆枪。




“嗯,是枪。”




等一把枪在朱正廷手里重新变成了一个个零部件,朱正廷才说出了这句话,他声音很低,如果不是因为蔡徐坤离得近,兴许他会完全忽略对方的话。




“原来,你会说话啊。”




蔡徐坤似乎很高兴,他撑着地坐下来,抱着腿耐心的看着对方又开始组装。




“嗯。”




对方很随意的应了一声,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




“诶,我叫August。”




蔡徐坤凑过去,他是第一次遇到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也完全不怕他的同龄人。要知道,在这个人来之前,所有孩子都是怕他的讨好他的,遇到他都对他恭恭敬敬。




“我知道,听说了。”




对方难得的多说了几个字。




蔡徐坤不晓得自己为什么突然有了耐心,他看着对方手里的零部件又变成了另一种他看不懂的东西,他吸了吸鼻子抬眼看一脸严肃的人儿:“诶,你还没有说你叫什么呢。”




“Austin。”




“Austin,跟我名字很像诶。”




蔡徐坤勾唇,他似乎是有些高兴的,朱正廷收起手里的零件,他有预感,今天兴许是做不完手上这个小东西了。把工具箱收拾好,朱正廷扭头看满眼都写着感兴趣的蔡徐坤,他小脸一板:“在某种程度上,Austin和August是一个意思,可以说,是一样的。”




“这么有缘呐!”蔡徐坤表示不可思议。朱正廷眨眨眼,下一秒他的手就被握在了对方手里:“诶Austin,既然我们名字一个意思,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




朱正廷一愣,因为语言障碍,再加上开智早,自小他就是同龄人嘴巴里的小怪物小哑巴,所有人都躲着他避着他,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主动想要跟他做朋友,朱正廷一时间只觉得心里发胀。




“我很奇怪,是怪物,你确定要跟我交朋友吗?”




“嗯呐!朋友!”蔡徐坤用力的点点头:“而且你哪里奇怪了?以后要是还有谁说你奇怪,我帮你揍他!”




蔡徐坤说着挥了挥拳头,朱正廷被逗笑了,蔡徐坤瞧着对方弯弯的眉眼,白白净净的脸上似乎开出了一朵花,他不自觉的也跟着哈哈笑。




就好像是有一种无言的默契,从见到的第一眼起,两个人就知道对方是个很重要的人。




就这样,小霸王身边突然多了个小怪物。




头开始的时候,朱正廷总觉得August应该是一呼百应的孩子王万人迷,可时间一长,朱正廷发觉August跟他一样孤独。他似乎身边总是围绕着各种各样的人,可是除了他朱正廷没有一个和他是交心的,不过是因为他是August,所以才围着他而已,明明年纪都不大,一个一个却全都虚伪透了。




August的生日会把这样的虚伪画面推到了极致。




朱正廷也不是没问过August的想法。那时是夏天,August拉着朱正廷逃出了这场虚伪的盛宴,两个人就这么躺在草堆里看着星星,脸上嘴角还有刚刚没有擦掉的奶油渍。




“你就不生气么?”




那个时候的朱正廷已经能够正常的和August交流了。




“生气啊,”August直截了当:“可生气,生日还得过啊,而且说到底,他们讨好的也不是我,只是我的父亲而已。”




“你都知道啊。”朱正廷扭头看August。




August也扭头对上对方的视线,接着勾起嘴角:“我知道,我从小就知道。”




朱正廷不再说话了,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August,August觉得不好意思,他皱了皱鼻子收回视线:“你可别拿那样的眼神看我,我一点都不可怜。”朱正廷噗嗤一笑,他摇摇头,头发蹭着草叶子,沙沙作响。




“喂,说起来,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August突然翻坐起来,朱正廷看着对方示意有什么尽管问,August清了清嗓子:“我知道,你是因为生病了才会被送到这里来,但你明明没有病,为什么……”




朱正廷轻叹了一口,他撑着地也坐起来,August闭上嘴以为自己戳到了对方的痛处,他抿了抿唇:“对不起,我是不是不该问啊。”




朱正廷笑了,他耸了耸肩抬头看星星:“你不用道歉,没什么不能说的。”




“August,我的确生病了,我有语言障碍,我没有办法做到流畅的跟别人交流。当然我被送到这里来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是,这个。”




朱正廷说着从口袋里拿出几个看不出有什么作用的零部件。




“武器?”August蹙眉。




朱正廷点点头:“嗯,我家里的人不让我碰这些东西,他们说我有这样的天赋对于现在的我们家来说是不幸。”




“天生的武器工程师反而是不幸?”August低声道。




“很难理解吧。”朱正廷微笑着,笑却不达眼底。




他沉了口气抿了抿唇捏了捏Austin的脸:“我理解的。就好像,我想有一天去当大将军征战四方,可是我的父亲却不允许我有这样的想法,他当时也跟我说,天性好征战对家族来说反而是不幸。”




“可是,我还是好想当将军啊。”August顿了顿,他摘了跟狗尾巴草叼在嘴巴里。




“我也想去好好的研究发明我的武器。”朱正廷歪头,余光里正好可以看见August。




“那不然这样吧!”August突然跳了起来:“以后如果有机会,我成了将军,我罩你,你继续做武器,当我的武器制造专家,怎么样?”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在小霸王十岁生日的时候,在星光下,小霸王和小怪物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约定,约定好了,以后一个要做将军,一个要当武器制造专家。




再后来,小霸王十二岁的时候,家里突然没落了,原本那些赶着上门倒贴的人一个一个全都没了踪影。小霸王不再是小霸王了,现在,没有一个孩子怕小霸王,连带着被小霸王罩了四年的小怪物也没有人再忌惮,于是“小哑巴”“怪胎”这样的词汇又出现在了朱正廷的生活里。




朱正廷其实并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里,他知道,如果不是August罩了自己四年,之前的那些时光里他早就被人这样叫疯了。




兴许是因为光这么叫并不能激怒到朱正廷,一些性子顽劣的孩子开始动手动脚,当然,最后的结果也都是被August胖揍一顿打跑。再后来,他们发现朱正廷其实是会说话的,但就是不跟他们说话,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兴许是就想逼朱正廷说话逼朱正廷哭吧,几个从四年前就想欺负朱正廷的孩子,趁着August不在的时候,偷偷在朱正廷身上弄了能吸引到狗让狗发狂的药。




那天,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无论他怎么跑,总会有狗发了疯的追他,他一直跑一直跑,无穷无尽的跑。他爬到树上,一群狗猩红着眼围在下面对着他狂吠,那一刻,他觉得,一旦自己掉下去,自己就会被这群狗撕碎。




他觉得自己死定了。




后来,还是August,他握着一把匕首,那把匕首上刻了一个徐字,比寻常匕首大一些,也更锋利一些,他看见August直接冲着为首的大狼狗扑过来,一刀又一刀,又快又狠。朱正廷清清楚楚的记得等那些狗死的死跑的跑后,August朝自己伸出了手,他身上都是血,胳膊好像断了,腿上也被咬了一大口,但他还是笑着跟他说没事。




记忆到这里就停止了,朱正廷记忆里的最后一幕是那把在月光下泛着银光的匕首。




因为受到了很严重的惊吓,朱正廷这次是真的病了,他病得很严重,等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帝都的庄园,在乡野的四年多时光就想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可他又清楚的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梦。




怎么可能是梦呢?




记忆里,那个叫August的少年明明那样的鲜活。




后来,他完全好了。病一好,他立马就跑了回去,August住的地方还在,那些记忆里的草垛天空也都还在,只是August不在了,August的家人也全都搬走了,他问过好多人,所有人都跟他说,咬伤August的大狼狗是有名的恶犬,他的August因为伤口感染,引发了一系列的并发症,去了城里也没有办法治疗,已经下葬了。




那个曾在星光下说要当将军的少年还没上战场就成了一抔黄土,朱正廷看着那个小小的土丘,十岁后就不曾哭过的人此刻蹲下来紧紧的抱住自己,嚎啕大哭。




往后的近十年,少年时所遇到的所有事全都被朱正廷封在了心底。没有人知道朱正廷为什么几次三番被父亲责备仍旧固执的一定要研究武器,一定要成为神雕,只有朱正廷自己知道,在那个美好青涩单纯的少年时期,自己曾经答应了一个人,他要等这个人成为将军,他要给这个人做武器。




虽然这个人的坟头已经长满了青草。








“那把匕首,你到底是怎么得来的?”




记忆的盒子被打开,朱正廷定定的看着蔡徐坤,他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他迫切的想知道蔡徐坤跟August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说这个?”蔡徐坤摸了摸匕首上的“徐”字,他沉声道:“这是我母亲给我的,我自小就戴在身上的。”




“自小……那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和这个一模一样的匕首?”朱正廷语气里很是着急,他下意识的拽着蔡徐坤的袖子。




“一模一样?”蔡徐坤眨眨眼,他心下疑惑,却还是照实回答:“不可能,这是我母亲徐家的传家宝,我母亲家一脉单传,只有这一把。”




“只此一把……”朱正廷有些恍惚,他干咽了咽点点头又摇摇头:“蔡徐坤,你,知不知道,August。或者说,你,是不是August?”






————TBC————




别问,问就是蔡坤小时候救朱廷九死一生失忆了,而且蔡坤小时候是待在母亲家也就是徐家,朱廷潜意识一直觉得蔡坤姓徐,不过无伤大雅,反正以上就是正前世会喜欢上坤的第一个诱因,前世,爱情的开端就是因为这个时候,是温暖,是愧疚。









评论(41)

热度(6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