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12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开始局中局!



>>>>>


“嫂,不是,朱先生,也不是,哎呀,老大他男人,请问,你,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啊?”


王琳凯手里头还攥着尤长靖的巨幅照片,他眨巴眨巴眼,只等朱正廷说一句“我是神雕”。


“你觉得他会是谁?”


朱正廷但笑不语,蔡徐坤抱着胳膊歪着脑袋看王琳凯问。


“我男神我偶像?”


王琳凯不自觉的屏住呼吸,虽然心里已经确认了七八分,但不听到对方亲口答应,他就是没有底。蔡徐坤挑了挑眉,他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朱正廷无奈的摇摇头:“虽然不清楚你的偶像你的男神到底是谁,但可以确定的是,我是你几次想要追踪但追踪不到的那个人。”


“啪”!


王琳凯手里的画像滑落,碰撞发出的声音闷闷的。王琳凯怔了半晌才装模作样的擦了擦眼眶吸了吸鼻子,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看着朱正廷,接着伸开双臂猴子似的就要扑上去,蔡徐坤长腿一迈,在王琳凯抱上来之前站到了朱正廷面前,王琳凯自然是结结实实的抱住了蔡徐坤。


“小鬼?”


蔡徐坤的声音很轻,里头的威胁意味不言而喻,王琳凯一哆嗦,心道自家老大的占有欲自己又不是头一天知道,真是见了偶像昏了头,连命都不要了。


“老大,我,我那是激动的嘿嘿,嘿嘿。”


王琳凯手足无措的抓了抓头发,视线却总是不由自主往蔡徐坤身后看,蔡徐坤清了清嗓子,王琳凯条件反射似的站直了,就差敬礼了。


“徐坤,”朱正廷好笑的伸手拉了拉蔡徐坤的袖子:“他的心情我能理解的,没事的。”


“你也有很仰慕的人吗?”蔡徐坤蹙眉,跟王琳凯好友多年,他自然知道朱正廷在王琳凯心里的重量地位,一想到朱正廷心里除了自己以外还有一个那么重要的人,蔡徐坤心里隐隐有些不快。


“有啊,”朱正廷盯盯的看着蔡徐坤:“这个人现在就站在我面前。”


王琳凯觉得自己有些亮,虽然自己不是发光体也不是光头能反光。他眨了眨眼,觉得自己说话也不是,动也不是,但是此刻待着这儿似乎更不是。


苍了天,这年头做条单身狗也那么困难吗?


王琳凯正感慨着,工作台上的警报器突然响了起来,刺耳的蜂鸣声激得人汗毛直立,朱正廷神色一凛,立马回头查看服务器。他的双手没有动,显示器上的代码却在飞速的向上蹿。


“怎么了?”蔡徐坤见朱正廷神色严肃,心里有些不安。


朱正廷沉了口气,他活动了一下手指,接着飞速的在键盘上敲打起来:“我们被反向追踪了,为了以防万一,你们最好躲到监控死角,保不准,对方会入侵监控系统,咱们要是都暴露了,到时候可就真的麻烦了。”


“那你呢?”蔡徐坤伸手想抓朱正廷的手腕,但看对方飞速移动的双手,他捏了捏手指,收回了手。


“就像小鬼说的,帝国不会弄死我这个天才的。且,我的父亲还健在,财权还在朱家手上,他们不会对我怎么样的。最主要的是,谁都看得出来这里是武研所,小鬼出现在画面里会有危险。”


朱正廷眯起眼睛,这个反向追踪者相当难缠,似乎是有仔细研究过神雕的一系列代码套路,朱正廷几次设置的陷阱都被对方躲了过去,再两道防御,武研所的监控系统就要沦陷了。


“小鬼!”


还剩下最后一道防线。


“把坤拉走,躲到监控死角,快!”


王琳凯闻言,他深吸一口气赶忙把蔡徐坤拉到存储柜里,柜门关上的一瞬间,警报停了下来。蔡徐坤屏住呼吸透过缝隙往外看,从这个方向,他可以看到朱正廷脸上的表情却看不到显示器上的内容。


蔡徐坤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朱正廷:此刻,他的鼻尖冒着小汗珠,眉头深深皱起,眸子忽明忽暗,嘴唇紧紧抿着,严肃又苦恼。蔡徐坤看到朱正廷咬了咬唇,手上动了两下,接着整个武研所暗了下来:能量系统被暂时性破坏了。


五分钟后,机器运转的声音重新响起,顶灯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蔡徐坤看见朱正廷近乎是陷在座椅上,眉头间愁云密布。


“坤。”朱正廷的低低的喊着。


蔡徐坤推开柜子门冲了出来,他半跪下,头仰着,拉着朱正廷微凉的手揉搓着。


“没事吧?”他问。


朱正廷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是先叹了口气,他干咽了咽:“坤,我,他,他知道我是谁,他甚至知道我们要干什么。”


“他好像是在故意逗我,他很了解我,我拿他没有办法,他让我气急败坏。”


“他可以攻破防御,但他没有,他说游戏开始了。”


“到底是什么游戏,开始什么?我以为我们在局外,实际上却在更深的漩涡,好像我们走的每一步都会牵动巨大的变化。”


“坤,我觉得我们掉进了一张巨大的网,或者说是一个巨大的陷阱,我们逃不掉,不得不按照网的线路行走,我们好像是自由的,可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像是被操纵的。”


朱正廷说的很乱,蔡徐坤不是很明白,他不知道朱正廷刚刚到底看到了什么,或者那个反追踪者跟朱正廷说了什么,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自己之前得出的局似乎被一个更大的局包裹着,他所看清的真相兴许只是那个布局者所想让他看到的真相。


背后的人到底是谁?有几方人?他们到底要做什么?各自的目的是什么?他和朱正廷在这个局里面又是什么样的角色?是棋子还是推手?


一切的一切都太过于复杂了。


“坤,也许一开始,我们就想错了,也许一开始最大的问题就不是帝国分裂。”朱正廷没有知觉似的紧紧的握住蔡徐坤的手,他的身体微微发颤,刚刚所经历的一切似乎让他受到了莫大的刺激。


“没事的。”蔡徐坤感觉自己的心倏然被一只手抓住了,他站起身来把朱正廷抱在怀里轻轻的顺着对方的背脊:“没事的,不管是什么,我们一起就没事的。”


“你会死的。”


朱正廷闷在蔡徐坤怀里,良久,他才近乎哽咽的说出这句话来。蔡徐坤动作一顿,只是四个字而已,就好像已经被看穿了一样。


“不会的。”


蔡徐坤拥紧朱正廷,看王琳凯站在一旁神色担忧,他眼神示意对方,王琳凯得令,转身把架子上的安眠针拿了过来,朱正廷只觉得脖子上一痛,接着视线变得模糊,再然后完全没了知觉。蔡徐坤叹了口气,他打横抱起朱正廷腾了个位置给王琳凯。


“有没有办法复原刚刚入侵的画面?”


蔡徐坤低头看着朱正廷卷翘的睫毛,对方应该有一段日子没睡好了,眼下竟然泛着淡淡的青。


“我试试看,如果痕迹还在的话,应该可以。”王琳凯搓了搓手坐到显示器前,他深吸一口气开始仔细检查痕迹。


双方的破坏力都很强,且几乎势均力敌,但奇怪的是,斗成这样,武研所的各种系统也没有遭到实质性的破坏。更惊悚的是,双方行动的路子风格竟然一模一样。虽然对战的时候本人不会有所察觉,但一旦再看一遍,就会立马发现,那感觉就好像是自己跟自己战斗似的。如果不是刚刚亲眼所见朱正廷吃力的防御攻击,王琳凯会真的以为,自家偶像无聊了,在自己打自己。


“痕迹太乱了,而且太像了,我根本分不清楚哪些是偶像的,哪些是入侵者的。不好意思啊老大,我能力还达不到那么高的水平。”


四十分钟后,王琳凯悻悻的收回了手,他嘴唇动了动想要说什么,后来又觉得没可能,索性闭上了嘴。


神雕是武器制造界公认的top,是公认的天才,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神雕的。


“不碍事,我只是想知道,最后他看到了什么。既然看不到,那就说明入侵者不想让除了正正以外的人看到。”


蔡徐坤摩挲着朱正廷的脸蛋,他仔细想了想刚刚朱正廷说的一些奇奇怪怪的话,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的重生是不是也是一个局,或者说是这个大局里面的其中一环。


那个人告诉朱正廷自己会死,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那个人已经知道他不是原来的蔡徐坤了?可是他的回来没有任何预兆,那个人又是怎么确定他是重生回来而不是真的喝酒喝多了伤了脑子呢?


总不可能是自己对朱正廷突然的态度转变吧。他这个人上辈子喜怒无常说风就是雨惯了,态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也没什么稀奇的。


难道是!


“小鬼,那个隐身程序你确定在使用的时候是和战甲本身不兼容,一旦激活就会变成定位程序的么?”


蔡徐坤的声音很低,王琳凯没有反应过来,他啊了一声,依稀抓到了几个关键词之后,他一拍脑门。


“啊对!坤哥你说不要打扰你婚前蜜月,我就忘记跟你汇报了。上次不是说那个隐身程序有加密文件,一旦激活就会变成定位程序嘛,我后来有实验过,也捣鼓了一下,我发现这个加密的部分,密码很复杂,不是启动飞船就能激活的,好像除了加密者本人解开密码,应该没有谁能够激活这个程序。”


“那就对了。”


蔡徐坤自嘲一笑,那个程序就是检测他是不是原来的他的关键所在。


如果是上一世的他,骄傲如斯,他绝对不会对一个小小的系统有任何怀疑,但如果是回来后几乎死过一次的他,小心使然,他必定会追查到底。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那个人的能力又和朱正廷不相上下,通过技术手段知道他在查什么简直轻而易举,只要他开始查这个程序,那个人就能确认他不是原来的蔡徐坤。


可既然那个人已经确认了他不是原来的蔡徐坤,那么那个人应该也知道他是这个“游戏”的不可控因素了。


既然知道为什么这么晚才有动作,这个人到底是敌是友?


如果是敌,那么那人既然那么神通广大,为什么没有像上一世那样布一个局让他身陷囹圄?


如果是友,那么那个人为什么只让朱正廷一个人看到一些东西,并借此来动摇一个向导的心神?


蔡徐坤头疼,他以为自己已经拨开了迷雾,殊不知迷雾后面还有层层雾障。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后脖颈还有些疼,应该是那个睡眠针的效果。房间里黑洞洞的,周围很安静,思绪慢慢回溯,脑海里一闪而过刚刚自己攻破对方防御那一瞬间所看到的画面,朱正廷一个哆嗦,冷汗瞬间全冒了出来。


世界上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吗?


或者说,他有什么孪生兄弟吗?


不然的话,他为什么在屏幕上看到了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却又完全不同的人呢。



————TBC————




还是那句话,NPC全员好人!


我觉得我的脑洞真是越来越刺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个


评论(55)

热度(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