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昨日青空

·学痞坤×班长正

·慕慕 @逆天改命 生日快乐!我还没有迟到,幸好幸好。

·破镜重圆的感觉???罢辽,本质上是个校园文学,大概融合了一些我本人的高中生活。

 

————正文开始————

 

01

 

朱正廷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自家表弟的婚礼上再遇到蔡徐坤,他以为高中毕业后,他们就会像两条相交线一样,从陌生短暂汇聚成一个点,彼此陪伴,但最后终将分道扬镳,越走越远。

 

蔡徐坤也没想过他会在这种情形下再遇到朱正廷,其实当年也没什么矛盾,只是少年心气高,错过了一次就觉得这辈子都将错过,所以,明明生活圈子相同却偏偏总是下意识的选择回避。

 

“好久不见。”朱正廷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蔡徐坤指尖触碰上玻璃杯,沁凉的真实感让他清楚的意识到他的确没有做梦。

 

“我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的,就是……没什么。”

 

就是有点想你。

 

蔡徐坤顿了顿,想了想还是把那几个字咽回了肚子里。

 

“坤……”

 

朱正廷还想开口说些什么,新郎领着漂亮的新娘子过来敬酒,朱正廷跟自己说,看吧,有些话,其实连上天都不愿意让你说出口。蔡徐坤望着他,眉宇间有一丝疑惑,朱正廷知道对方在等自己的下文,只是,有些东西过了那个时间,就如同新闻一样,失去了价值,说与不说都不能改变什么,他摇了摇头,他站起来笑着对着新人举了举酒杯。

 

时间是最残酷的东西,看,人还是那个人,杯子还是那个杯子,只是过去杯子里装的是甜腻腻的旺仔,现在里面装的是辛辣的老白干。

 

“朱正廷,”

 

朱正廷很少有这样猛灌自己的时候,烈酒喝太快就容易上头,听到有人喊自己,他揉了揉太阳穴眯眼看过去,“嗯?”他应了声。

 

“你记不记得,你曾答应过我一件事。”蔡徐坤掰过对方的肩膀直直的盯着他。

 

“什么?”朱正廷晃了晃脑袋,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你跟我来。”

 

02

 

反正不是自己的婚礼,中途退场也没有什么错处。

 

蔡徐坤拉着朱正廷一口气跑回高中,一口气跑上楼顶。晚上十点,独属于高三的那栋楼灯火通明。晚上微凉的风吹散了老白干带来的上头醉意,思绪似乎一下子回到那个有些中二,有些不羁的高中时光。

 

“你想起来了么?”蔡徐坤问。

 

朱正廷看着对面教学楼里的莘莘学子,他歪过脑袋,记忆里那个嚷嚷着迟早有一天要在教学楼的楼顶喝啤酒唱歌的少年和眼前这个男人重叠了起来,记忆的长廊就此铺开,长廊的尽头是高三才转学过来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蔡徐坤。

 

“我想起来了。”朱正廷说。

 

03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

 

少年拽拽的站在黑板前面报上自己的名字。朱正廷歪着脑袋打量这位插班生,黑色运动服还算中规中矩,头发不像自来卷,大概烫过,耳朵上别了个亮闪闪的东西。朱正廷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当班长这么多年,这种打扮,好听点叫有自己的风格,难听点就是奇装异服,好的,朱班长把某人自然而然的归为班级后排人物,皮,不好管教,成绩差,拖后腿。

 

“小蔡同学啊,你要不先坐在那里吧。”

 

班里空位这么多,老师随手一指就指到了朱正廷的身后。朱正廷舔了舔唇,只希望老师不要顺口来一句:班长……

 

“班长,你带一下新同学,好好熟悉班里环境,跟上大家的进度。”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朱正廷乖乖的点点头,只希望这位新同学底子不要太差。

 

老师刚走,蔡徐坤就拿笔戳了戳朱正廷的后背,朱正廷侧过脑袋,蔡徐坤凑上前:“诶班长,你叫什么?”

 

“朱,正,廷。”

 

“猪猪廷?”

 

朱正廷沉了口气,不气不气,真的不气,不要生气,别人听岔了而已,对,听岔了而已。

 

“我叫,朱,正,廷。”

 

“嗯!好!猪猪廷!”

 

蔡徐坤一手托着下颚笑的一脸无害,朱正廷只觉得手痒难耐,他真的很想暴揍眼前这个笑嘻嘻笑的像朵向日葵的人。

 

04

 

“砰”!

 

语文老师姓曹,彼时老曹正在无聊的复习《史记》,突然的一记敲桌声让昏昏欲睡的学子们立马清醒了过来,朱正廷拿笔挠了挠自己的头,不用想,他身后的某位同学在老曹的课上毫不掩饰的睡了过去。

 

“困的同学可以自己站起来清醒一下。”

 

老曹说着又敲了敲桌子,蔡徐坤揉了揉眼睛,他先是裂嘴一笑,也不说多余的话,直接拿着书站起来,然后闭着眼睛继续睡。这下老曹彻底生气了,所以不意外的,蔡徐坤被赶到了教室外面。

 

一节课也就四十五分钟,蔡徐坤听着各个教室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抬头看了看天上飘过的几朵白云,感叹了一番天气真好,然后垂着头又睡了过去。

 

“诶!”

 

蔡徐坤是被朱正廷拍醒的,朱正廷歪着脑袋抿唇看他,蔡徐坤捂住自己的胳膊:“哇,猪猪廷,你是断掌吗?打人好痛啊!”朱正廷不再纠结对方叫什么,他沉了口气推了推眼镜:“要上课了,还有不要在老曹的课上睡觉了。”

 

“那下节课我可以睡吗?”

 

“也不可以。”

 

“为什么啊,我好困啊。”

 

“下节课三节连考,如果你不介意拿鸭蛋,你可以睡。”

 

“那考完,我可以睡吗?”

 

朱正廷有些无语:“……蔡徐坤,你是睡神吗?”

 

“你管我呢。”

 

05

 

“蔡徐坤!”

 

朱正廷拿着连分数都没有的试卷怒气冲冲的来找蔡徐坤,而蔡徐坤正在一边啃面包一边看杂志。

 

“嗯?肿磨了?”蔡徐坤含糊不清的问了一句,看朱正廷脸沉着,他递上自己的面包:“你要吃吗?”朱正廷深呼吸一口:“不吃。”“哦。”蔡徐坤应了声继续低头啃面包。

 

“得了,你别吃了,你看看你的试卷。”

 

蔡徐坤敲着自己的胸膛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怎,怎么了。”

 

“没几道题对的,高三了大哥,一模了大哥,你能不能认真点。”

 

“我挺认真的啊。”

 

蔡徐坤嘀咕了一句然后拿过朱正廷手里的试卷,他耐着性子扫了一眼又咕哝了一句:“这些我都会。”

 

“哦,你会。”

 

“我就是太困了,写着写着睡着了。”

 

朱正廷冷哼了一声,考试都能睡着,也真是奇人。算了算了,不管他会不会吧,班主任和老黄都给他下了死命令要好好的带带新同学赶进度。

 

“你会订正么?”

 

朱正廷叹了口气坐下来趴在桌子上看蔡徐坤几乎只有大麻叉的试卷,蔡徐坤本来想点头说自己会,他甚至还想说,就是因为试卷太简单所以他才一不小心睡着了,但瞧着某班长一副愁容的模样,他跟着趴下来摇摇头。

 

“行吧,我教你。”朱正廷说。

 

“哎呀,猪猪廷,你好烦哦。”

 

“哦,好。我烦,吐槽完了,你把关系式列出来。”

 

06

 

寄宿制的学校有一点不好,就是某些方面实在做不到严格把控,比如说溜了晚自习,比如说带除了饼干面包以外的小零食。

 

“哎猪猪廷,你来。”

 

朱正廷已经习惯了被对方左一个猪猪廷又一个猪猪廷的叫了,闻言,他转过脑袋,顺便把刚刚老师讲完的完型拿过来,放到蔡徐坤桌上,蔡徐坤推开试卷:“你先慢点讲题。”

 

“哦,好。来,我们看第一格。”

 

“哎呀,这个我看得懂。”

 

朱正廷用笔托着脑袋:“看得懂你又不填?”蔡徐坤真不知道要跟朱正廷怎么解释才好,他真的看得懂,只不过书上的英语总是过于刻板,所以他不喜欢嘛,他抓了抓头发,感觉有点破罐子破摔:“我之前都在美国上学,所以,我真的看得懂。”

 

“哦,好,但是第一格还得看。”

 

“朱正廷!”

 

“在呢。”

 

“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

 

“好,你说。”

 

朱正廷收了笔盖子,十指轻扣,他歪着脑袋看蔡徐坤,蔡徐坤左右看了一眼从桌肚里拿出一盒山楂球。他献宝似的推到朱正廷面前:“呐,这个给你。”朱正廷抿了抿嘴:“你给我这个干嘛,不对,你赶紧收起来,老班最近查的严,吃薯片都要被叫出去训话的。”蔡徐坤倒是无所谓,他又把山楂球往前推了推:“哎呀,现在老班又不在,你快点收着。”

 

“不是,你给我干嘛?”

 

“嗯……算是我的补课费吧,老班不是说我进步了么。”

 

朱正廷眼珠子转了转,人家都把话说道这个份上了,他再不收,可就是他矫情了,只能说,有的时候真的是运气不好,朱正廷刚接了这盒山楂球,他和蔡徐坤就被老班抓包齐齐叫出了教室,直接拎到办公室。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可能是来克他的,高中三年,他还是第一次因为违反纪律被抓到办公室,在一众老师的目光下接受批评。相对于朱正廷的羞恼,蔡徐坤倒显得坦然很多,他本就不喜欢这样的高中制度,你骂归骂,我还是我行我素。

 

“行了,你们回去吧。”

 

班主任说教完,大手一挥放两个学生回教室。还有二十分钟晚自习才下课,蔡徐坤是不想回这个教室了,朱正廷是被说了一顿正在不停地自我反思,等他反思好了的时候,蔡徐坤拉着他已经站到了教学楼的楼顶,从这个地方正好可以看到整幢高三楼。

 

“赶紧回去,一会儿老班来教室发现我俩不在,我俩又要被训。”

 

朱正廷扯了扯蔡徐坤的袖子,蔡徐坤则是张开双臂,他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你怕什么,老曹的晚自习,老班什么时候来看过。”

 

“那你来这里干嘛,不会是想不开吧,你想不开不要拉上我。”朱正廷说着往后退一步,后来又觉得自己不能放着人命不管于是又伸手揪住了蔡徐坤。

 

“我没这么玻璃心。”蔡徐坤说。

 

“那你来干嘛?”

 

“我就是想站在这里,等我毕业了,迟早有一天,我要在这里喝酒唱歌瞎闹腾。”

 

“你这样叫扰民。”朱正廷很不给面子的直接吐槽。

 

“你管我。”蔡徐坤做了个鬼脸。

 

“哦,我不管你。”这是朱正廷第一次逃课,最初的害怕过去后,他反而有些坦然,他双手放在栏杆上俯瞰整个校园:“蔡徐坤,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啥?”

 

“你不是一直嫌我烦吗?你要是一模能进班级前25我就真的不管你了。”

 

“真的?”蔡徐坤的表情隐在黑夜里,看得不是很清楚。

 

“真的,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07

 

一模考试的成绩很快就下来了,成绩单贴出来的时候,蔡徐坤头一次跑得比谁都快,一看到自己的名次是27,他甩了甩脑袋。

 

“你就这么不愿意被我管着啊。”朱正廷嘟着嘴。

 

“你那么烦,谁愿意被你管着。”蔡徐坤翻了个小白眼。

 

“所以要不要再玩一个游戏。”

 

“二模吗?”

 

“对,你要是二模能考班里前17,我就不管你了。”

 

很遗憾,蔡徐坤的二模考了第20名。

 

朱正廷咬着笔头,其实从一模开始,朱正廷就感觉得到,蔡徐坤能考好,只是他不愿意考好,就考试随心的那种。

 

“坤啊,你就这么愿意被我管着啊。”

 

“可能就栽在你身上了吧。”蔡徐坤拿着成绩条,说出来的话好像是这个意思,好像又不是这个意思。朱正廷咬了咬唇:“坤,如果三模你能考到年级前十的话,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

 

“说话算话。”

 

“当然,算话。”

 

08

 

“猪猪廷,我那个时候三模考了年级第一。”蔡徐坤侧过头看朱正廷,朱正廷低下头,他的声音有些低:“我知道。如果我那会参加了三模,那你肯定是第二。”

 

“你不是没参加跑去面试了吗?”蔡徐坤戳了戳朱正廷的脸。

 

“所以呀,没有如果。”朱正廷眯着眼看着晚课下课的高三学生们。

 

“哎,正廷,你那会说不管我,是不是因为你早就决定艺考了。”蔡徐坤看着整幢高三楼的灯逐一熄灭。

 

“嗯,这是我除了被叫到办公室批评和逃晚自习以来做的最疯狂的事。”朱正廷说这句话的时候,眼底突然泛起了星光,他似乎并不后悔这样的决定。

 

“哎,朱正廷,你那会儿不会是为了不耽误我,然后又秉承着班长的责任心才这样督促我的吧。”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后脖子,朱正廷拍开蔡徐坤的手:“你可以这么理解。”

 

“好了,言归正传,说好了算话的啊。”蔡徐坤收回手。

 

“所以你的愿望到底是什么?”朱正廷定定的看蔡徐坤。

 

“就在这里喝酒蹦迪啊。”蔡徐坤打趣。

 

“你认真点。”朱正廷似乎还是那个班长。

 

“认真点啊……那好,朱正廷,我们在一起吧。”

 

————END————

 

不是速打,就希望慕慕看得快落!

评论(26)

热度(12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