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11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这章不谈情(不是)



>>>>>



“我小时候,是叫August。”


“但因为我叫August的时候,生过一场大病,差点就死了。”


“后来虽然病好了,但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了,家里的长辈们说,叫这个名字不吉利,所以就改了叫Kun了。”


蔡徐坤望着朱正廷,他能看到对方眼神里的所有情绪:有抱歉,有欣喜,有后悔,有激动,有难过。


“怎么了?你怎么知道……”


蔡徐坤还没说完,朱正廷一把上前抱住蔡徐坤,他身体微微发颤,呼吸混乱。他越抱越紧,就好像,只要他一松手,眼前的人就会再也不见一样。


“正正?”蔡徐坤侧过头想看朱正廷,然朱正廷却愈加贴近,微凉的液体贴在了脖子上:他哭了。


“你别哭啊,正正,你别哭啊,怎么了?你别哭。”


蔡徐坤手足无措,只任由对方抱着,他很想伸手抚一抚对方的背脊,可朱正廷颤得太厉害了,蔡徐坤不敢动。


朱正廷如何能不颤抖呢?


蔡徐坤于他而言是个太过特殊太过重要的人。


他原本孤单的少年青春,因为他的突然闯入而变得无比绚烂,就像是漫漫长夜划过的一颗星,那夜会永远记住那颗星,永恒不灭。


“徐坤,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还活着。”


“小向导,我命硬着呢,你这一哭,我怕我是真要出事儿了。”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脖子,朱正廷一愣:“为什么?”


“你一哭,我心碎心疼啊。”蔡徐坤故意开玩笑,朱正廷瞪大眼睛,过了好一会他才抹了把脸吸了吸鼻子,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只抿了抿唇轻轻笑了。


“你刚刚为什么哭了,是我忘记了什么,是吗?”


蔡徐坤觉得自己好像隐约知道上辈子的朱正廷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了,一定是跟自己不记得的那段时光有关,可是他遗落的那段记忆,究竟是什么呢?是好的还是坏的呢?


如果是好的,他为什么会选择忘记?


但如果是坏的,朱正廷又怎么会喜欢上自己?


“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忘记了什么?”蔡徐坤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朱正廷,朱正廷深吸一口气,他想了想:“那些不重要,你只要知道,那个时候,我们约好了,你当征战四方的大将军,我当你的武器工程师。”


“那快了啊。”蔡徐坤眨了眨眼。


“不是已经了么?”朱正廷没转过弯。


“还差一步。”蔡徐坤压低嗓音诱导道。


朱正廷微微蹙起眉头,等他意识到还差什么,他俏脸一红:“都已经要结婚了,我,我是你的了。”


“你说你是什么?”蔡徐坤假装没听到。


“我!我们到了!”朱正廷清了清嗓子,转身在在控制板上点了几个按钮,飞船轻微震了震,独属于夏季的热浪卷了进来,朱正廷拍了拍脸抿着唇快速走出船舱。


“我还以为我的飞船被这家伙打坏了,你们出不来了呢。”


黄明昊看着小跑出来满脸通红的朱正廷,他忍不住打趣,当然,这不是因为他胆子突然变大了,而是他太知道朱正廷了,他知道也就在这个时候打趣对方,朱正廷是不会使用断掌的。


“现在我们去哪儿?”范丞丞看见朱正廷身后徐徐而来的蔡徐坤,他仰起脖子问。


“伦敦塔,不过,我们得先弄清楚,伦敦塔现在由谁暂管。”蔡徐坤走到朱正廷身侧,不着痕迹的握住对方的手,手指伸进指间缝隙,十指相扣起来。


“陆敢。”

“陆敢。”


范丞丞和黄明昊异口同声,说完两个人对视一眼,又齐齐把头扭到其他方向。


“陆敢……帝国警司接手的话,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容易进伦敦塔找真相了。”朱正廷蹙眉,帝国警司几乎由整个陆家掌管,而陆家想脱离帝国很久了。


“会不会?”蔡徐坤拧眉,虽然上辈子他不记得陆家有什么大水花,可谁知道今生会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呢?


朱正廷摇头,他闭上眼点了点眉心:“不会,陆家这一辈基本都是庸才,数据造假这个东西技术性太高,除非他们藏拙,否则应该是做不出来的。也就是说,陆家背后应该还有神秘势力,他在暗处,那个才是大麻烦。”


“可如果……”


蔡徐坤险些脱口而出,但仔细想想自己说的话有些不妥,他及时闭上了嘴。


“如果什么?”


“如果造假是真,陆家只是钻了空子呢?”


“那也不正常,四十六年前的报告被翻了出来,绝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是拿这件事来掩盖更大的阴谋。”


朱正廷揉了揉太阳穴,他头疼。眼下的一切都只是猜测,如果仅仅只是被钻了空子,那还是好的情况,说法握在人手里,只要道理说得通,再通过委员会投票把尤家的流放解除也不是什么难事,就怕空子不是简单的空子,阴谋也不是面上的阴谋。


蔡徐坤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上辈子他也没觉得身边藏着这么多险恶,如今仔细想来,上一世他更像是别人手里的一枚棋,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操纵着,逐渐把自己把周遭的人一并推入地狱。


“但不论怎么样,伦敦塔都是要探一探的,只是上一次伦敦塔被攻击之后,尤家给系统设置了更高级的防御,我自己的服务器带不动这么大的负荷,我需要去武研所。”


朱正廷望向蔡徐坤,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手,他勾唇:“小鬼是自己人。”


“那就好。”朱正廷呼了一口。


“丞丞,你先回W,回范家,范家来帝都已经述过职,你再突然出现在帝都,会引起不必要的怀疑,到时候就麻烦了。”蔡徐坤叮嘱道。


上一世,就是范丞丞在述职期间以外的时间私自到帝都来跟他喝个酒,结果帝国高层扭头就说范家意图谋反,要削藩收权,他不想这辈子范丞丞再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最后连命都……


“明白,我就先回去了,尤家的事,我会继续留意的。”范丞丞思量了一会接着点头。


“那既然这样,Justin,我总觉得押送长靖的押送舰被炸成渣,这点不正常,既然尤家已经失去了对伦敦塔的掌控权,那么尤家就没有威胁性了,长靖更没有威胁性,所以暗处的人没必要杀他,爆炸绝对是有问题的,你帮我查。”


朱正廷越想越觉得爆炸的事情蹊跷。按照帝国现在的安全技术,战舰飞船发生爆炸的几率几乎为零,炸成碎片更不可能,除非是有人故意炸的。可是尤长靖没有非死不可的理由啊,怎么想都不对劲。


“好,我再去爆炸现场看看,如果有新发现,我再来找你。”黄明昊认真的点点头。朱正廷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之后扭头看蔡徐坤,蔡徐坤轻轻颔首。


“那我们就去武研所了,有心人应该已经察觉到我们回来了,必须得抓紧时间。”


“好。”

“嗯。”


四个人对视一眼,接着兵分三路。


蔡徐坤带着朱正廷闯进王琳凯办公室的时候,王琳凯正抱着尤长靖的巨幅照片暗自神伤。看见两个人十指相扣着进来,王琳凯吸了吸鼻子默默的转过身子,全身上下写着四个字:不想说话。


“王琳凯,你干嘛呢?”蔡徐坤满头问号。


“我偶像都被炸没了,还不允许我伤心难过缅怀一下啊。”王琳凯的声音是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你偶像……什么时候变成尤长靖了?”蔡徐坤忍着笑。


“上次,武器送过来时候,出了小bug,我就顺着这个bug找过去,结果就找到尤长靖的电脑,那不就说明了尤长靖就是神雕本雕我偶像么。可我知道的时候,他已经被炸没了,他们到底知不知道,帝国失去了一个多么重要的人才,不是,天才啊!”王琳凯越说越高亢,朱正廷看看王琳凯又看看蔡徐坤,之后忍不住噗嗤一声。


“你别笑了,你不追星,你不明白我的感受。”王琳凯回头,一扭脑袋发现自家老大瞪自己,他赶紧又把脑袋扭了回去。


蔡徐坤摇了摇头,他刚想开口说你偶像现在好端端的站在你身后,结果朱正廷拉了拉他的袖子摇摇头,蔡徐坤耸了耸肩,默默的闭上了嘴。


“是是是,我们不明白你,借你服务器用一用。”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直接把朱正廷按到椅子上,朱正廷看看蔡徐坤,蔡徐坤点头表示可以放心使用。


“用吧用吧,随便用。”王琳凯现在满脑子都是自家爱豆被炸成渣了,完全顾不上蔡徐坤和朱正廷要干什么。


朱正廷从口袋里拿出护手霜揉了揉自己的掌心,活动了一下手指,深呼一口气,接着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跳跃了起来,界面上一串又一串看不懂的字符瞬间铺满整个屏幕,设备开始迅速运转,机器的嗡鸣声把王琳凯从悲伤的情绪里拉了出来。他扭头愣愣的看着眼前近乎不可能发生相当不可思议的一幕,那个明明不该懂这些程序这些攻击的人,此刻正在拿他的设备一步一步快准狠的攻破了伦敦塔的一层一层的防御,再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朱正廷破了伦敦塔所有防御并让伦敦塔的程序整个都陷入了瘫痪。


王琳凯懵了,有这样技术的应该只有神雕而已,可是神雕已经死了啊。


难道神雕没死?眼前这个才是神雕!?


“瘫痪时间只有五分钟,时间再长一点,他们就会查到武研所来了,那小鬼就有麻烦了。”朱正廷呼了一口气:“不过五分钟也足够了。”


朱正廷说着开始清查痕迹,有来自恒星L的远程攻击,不过似乎没有收获,而且也没有人处理这些痕迹,应该跟这次事件没有必然联系。还有一个,是来自帝国最高会议室,痕迹几乎都被清理干净了。帝国最高会议室的话……那陆家背后的那位岂不是帝国核心人员:心腹异心,情况不妙啊。


“发现什么了么?”蔡徐坤看朱正廷的手停下了,他低头问。


“我们可能发现了最坏的结果。”朱正廷抿着唇。


“什么意思?”


“帝国核心,有内鬼。”




————TBC————



还是那句话NPC全员好人。


评论(26)

热度(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