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戬杰 中秋贺文】你好,小王子

朱戬篇o(≧v≦)o

夜长思:

@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的联文
酒吧店员╳外星小王子


﹊﹊﹊﹊﹊﹊﹊﹊﹊﹊﹊﹊﹊﹊


1


雨水在风里,席卷整个城镇。朱戬靠在吧台边,瞟了一眼壁墙上的钟,数着临下班最后一小时。这样的坏天气,酒吧本就没什么生意,玻璃窗像要被打穿,朱戬坐下,为自己调了杯醒神的薄荷味鸡尾酒,继续望着水滴淌过无际的黑暗。


少年收伞进来,发间湿漉漉的,白衬衫外套了件卡其色针织衫。老板曾教朱戬怎么赚钱,区别对待,客人要是穿高定西装,就上葡萄酒或Whisky,穿T恤的,锐澳加冰就行,朱戬深谙其道。此时却收住了拿酒瓶子的手,想了想,温了瓶罐装椰奶,他怎么觉着,这小孩儿,未成年啊。


少年坐在吧台前,咬住塑料管狠狠吸了一口,然后打了一小串甜甜的奶嗝。幽暗的灯光温温和和围绕,守护一个不为人知的珍宝,朱戬好不容易忍住了上手摸两把的冲动。


“你好,地球人。”少年托腮盯着朱戬,扑闪的长睫毛,像飞过春日暖风的蝴蝶。


“我是来自孤独星球的王子,查杰。”


2


直到查杰盘着腿,乖巧坐在自家木沙发上,朱戬仍未完全缓过神,他混吃等死的生活就这样猝不及防玄幻了。作为新时代好青年他怎么就那么不相信呢。


万一是个小骗纸。


查杰左手攥着干毛巾,右手拿着电吹风不知所措,可怜兮兮委屈巴巴盯着朱戬。他又心软了,即使是小骗纸也是可爱的小骗纸。五指伸在乌黑柔软的发丝里揉搓,水滴溅了两人一脸,查杰薄薄的小脸皱成一团,朱戬心满意足,呵,终于摸到了额。


食色性也,一见钟情总和色相有关。


朱戬足够随性,才会任由心中青涩的藤蔓潜滋暗长。
叫古怪的雀跃,叫难抑的欢喜。
或许有一天,探出的枝稍上会钻出芽,开一朵绒球状的花。


查杰告诉他,“我的世界很冷,人们不喜欢说话。天空和海都是蓝色的,沉静之余,铺满没有温度的阳光。”


朱戬瞧着窝成团的查杰,忽然有点辛酸,于是轻轻拍了拍他的小脑袋。
“可劲儿乐吧小朋友,哥是地球第一帅的暖男。”


查杰懵懵懂懂。朱戬颇感欣慰,倘若他多在地球生活个把月,或许就会丢给他一句,“使劲吹吧,小辣鸡。”


3


不用上夜班,朱戬哼着曲儿往家赶。


家里有位等着,好像生活就多了盼头。志向渺小如朱戬,有一个三十岁成家的小目标,单调地活了二十六年,虽说现实总和预想有偏差,四舍五入也算圆了这个小愿望。


其实偏差还是挺大的,朱戬想他未来的老婆不会对着街边棉花糖流哈喇子。


但查杰会。


朱戬早早掏出兜里的硬币藏在手里,然后等着查杰求他,分明一脸渴望却只会拉着他的手哼唧,他拉不下脸来讨好,偏偏哼的这两声比任何撒娇都有用。朱戬不想笑的,可嘴角嵌着,眉宇间含着,眼中还有他不知道的温柔。


哪藏的住呢?如汛期的水,将空洞的心充塞得满满当当。


“像我们那儿的云。”查杰坐在路牙边边,整个脸埋进絮状的糖里。


“你们那的云还能吃啊。”


“能吃,不甜,这个好,甜。”小朋友一开心,说话就断断续续,糖渍黏在嘴角,让朱戬有了亲上去的冲动。他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正巧撞上了天际两朵云的缠绵。


4


查杰会画画的,后来朱戬将查杰的画拍在网上。


是夕阳下肩并肩的两个少年,右边的凝视着西倾落日,左边的望着右边的少年,有很好看的侧颜,手里拿着棉花糖,嘴角还沾着。


画中的云不会飘远,朱戬却随之心神惘然。


这幅画火了,评论说,年少不知愁,一生最心动。


情绪低落的时候,就要这样看看日落。


你是美色,你的身边俱是风景。


评论里还说,要组团偷孩子。


当晚朱戬抱住了查杰,感受怀中冰冷的躯体逐渐火热,美滋滋的,越抱越紧。


他回复了评论,“我的,我的,你们偷不走。”


朱戬不懂那么多,不会堆砌美丽的辞藻形容一份情感,他很朴素的,三行情诗,怎么比得上满腔温柔。


5


“再见,我回家了。”


查杰不见了,朱戬傻气地翻遍家里每一个角落,只找到了散落四周的回忆。


椰汁罐子,吃剩的棉花糖小木棒,海南鸡店的广告纸,第一次见面时的针织衫。朱戬忘记了哭,守着未被带走的念想发愣。


他失魂落魄地走上大街,忽然想起,查杰小王子,是外星人啊。不是同一个时空,不是同一个星球,他到底在奢望什么,还企图终身厮守。


就像少女和周公谈了场恋爱。


再美好,都是黄粱一梦。


梦境要多真实,清醒时才会心痛。


朱戬莫名其妙行至酒吧,店门前熟悉的身影被风呼呼吹着,很单薄。查杰看见他,垂眸,咬了下嘴唇。朱戬上前,抹开他眼角晶莹的液体。


“外星人,也会流泪么。”


查杰不再哭,只是哽咽着也早已不成声,


“我在我的星球,习于冷,不会眷恋温暖。”


“可你偏偏给了我,才会让我在离开时这么难过。”


朱戬笑了,拍拍查杰的屁股头,“我的错。”


索性,他们没有错过。


即使他们都在迟疑,即使这一路胆战心惊,但没关系啊,他们仍有机会牵着手,一起走完余下的坎坷。


“别走了,留下吧。”


“嗯,回家。”


6


“你是我世界的独一无二了。”
“我是你世界的唯一了。”


插画师查杰画了一幅画,


小狐狸送给小王子一朵玫瑰花,


嘘,小狐狸曾附在小王子耳边悄咪咪说,


“我爱你。”





end

评论(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