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小纸条

·短!完!
·都是脑洞,不要上升
·反正自己产个糖开心一下好了

#我把欢喜写在纸条上偷偷告诉你:喂,我喜欢你呀#

————正文开始————

1.

世人常说喜欢是藏不住的。

以前,蔡徐坤是不相信这话的,毕竟他是个透着青苹果青涩气息的翩翩少年郎,他的所有欢喜都给了梦想,给了舞台,给了他的ikun。

但世事总难料。

突然有一天,有这样一个人,就这样猝不及防的闯进了蔡徐坤的私人领地。之所以说是猝不及防,并不是因为那人有多么霸道,会直接给人会心一击,攻城略地。相反的,说一句比较俗气的话,那人就像春风一样,一点一点把温暖吹进心间,等自己回过头来的时候才发现,春风入心脉,人暖了,戒不掉了。

那人是谁?

他啊,朱正廷啊。

2.

时间倒退回到初次见面的那一天。

朱正廷和Justin穿着一身小西装入场的时候,说没有被惊艳到,那一定是假话。

说起来,看到朱正廷和Justin,蔡徐坤是惊讶多过于惊艳的。这并不是因为两人曾有过什么交集,而是在蔡徐坤的那些听来的印象里,朱正廷是个很可爱的,撒起娇来可能会要了老阿姨命的男孩子。但今天蔡徐坤亲眼见到那个传说很可爱的男孩子,他不免对旁人口中的“可爱”两个字产生了怀疑。

是不是现在词汇更新太快,所以“可爱”一词的含义已经发生了变化?

明明就很帅啊。

感受到高处有一道探究的目光,朱正廷抬眼望了望,看到蔡徐坤双手交织着抵在自己下颚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自己,他勾起唇角礼节性回以一笑,接着继续低头和Justin讨论座位的事。

有些人可能天生眸中便藏着柔情,所以即便是这样清清浅浅一笑,眸中柔情也会不自觉的流淌出来。

“噗通”!

蔡徐坤清晰的听见了自己心脏颤动的声音,他承认,他喜欢朱正廷眼里的那抹柔情,即便那是礼节性的。

3.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

朱正廷瞧着眼前这个明明妆发浓艳穿着性感,笑起来却是一脸腼腆的少年,他歪了歪头,转而又想起刚刚对方探究的眼神,他努了努嘴,蔡徐坤?好像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音乐声响起,朱正廷注意到蔡徐坤的眼神瞬间有了变化,他眼底一点点腼腆完全消散,看上去邪气又让人讨厌不起来。似乎只要音乐响起,整个世界都是蔡徐坤的,“俾倪天下,王者之气”,此时的朱正廷脑子里只闪过这八个字,他想蔡徐坤不单单只是个有趣的人,他大概更是这个舞台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Justin看朱正廷随着蔡徐坤摆动,他一会撩起衣服一会又笑着拉好然后坐坐正,他似乎克制着自己,头却在随着音乐晃动着。Justin用胳膊肘杵了杵朱正廷:“台风好好哦。”

“嗯,突然好想认识他。”

Justin“哦”了声,接着高深莫测的挑了挑眉。

4.

朱正廷的评级为A,蔡徐坤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到对方拿了A反而舒了一口气,这明明是个生存类的节目不是么?

或许仅仅是因为他们似乎好像有了那么一点点的交集吧,都是A。

A班的人不算多,蔡徐坤进到练习室的时候,Justin正和朱正廷闹着,嗯……确切的说是朱正廷单方面“揍”富贵小朋友,虽说这样看上去是暴力了一点,可也莫名的让人觉得很可爱。

或许昨天的盐只是假象罢了,果然朱正廷还是可爱啊,蔡徐坤默默地想着。

听到开门声,朱正廷和Justin这才有些手忙脚乱的恢复正经,三个人一个杵在门口,两个站在屋里,他们你看看那我我看看你,似乎都想要开口说什么,最后却都好像什么也说不出。

感觉到Justin把自己往前推了推,朱正廷尴尬的朝蔡徐坤笑了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乐华的朱正廷。”蔡徐坤这才把门完全关上,然后走上前握了握那只温热的手掌:“你好,蔡徐坤。”

“……那个,好巧啊,在一个班。”

“嗯,很巧。”

之后又是一段沉默。Justin叹了口气,说想要认识蔡徐坤的是他正正哥,现在有机会了吧,又莫名尴尬了起来,哎呀,没救了没救了。

5.

相遇不论早晚,相逢即是缘分。

主题曲考核再评定近在眼前,看着《Ei Ei》的舞蹈,蔡徐坤陷入了沉思,这个舞他一个人扒不是不行,但是这样就太耗费时间了,而且对大家都不好。

Justin看着同时陷入沉思的两个人,他握了握朱正廷的手,朱正廷微微侧过脸来,目光却依旧看着屏幕上那支舞,Justin凑上去悄声不知道说了什么,只见朱正廷眼睛不由的瞪大,他目光移到Justin脸上指了指自己,看Justin一脸肯定的点头,朱正廷转过头,他望着蔡徐坤的侧脸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挪了过去。

“徐坤。”

蔡徐坤抬起头来,应了声。

“嗯?”

“就是……我俩一起扒舞吧。”

“好。”

看着朱正廷因为自己的一个好字,开心得好像二百斤的胖子,他摇了摇头,即便已经很努力的在做表情管理,可是本心太难违抗,他终究是控制不住的跟着朱正廷一起乐。

或许快乐是会传染的吧。

6.

这本质上是个生存类的节目,来这里说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野心,那必定是假的。就像那个C位,主题曲C位,全场最耀眼的位置,除非是能力达不到,否则是人多多少少对那个位置都有些想法。

朱正廷原本是不想挣C的,但耐不住Justin一个劲儿的使小眼神,朱正廷推了推眼镜举起了手:“那个,我也想。”说完,他朝着坐在自己身旁的蔡徐坤俏皮的吐了吐舌头。蔡徐坤不是没看到Justin的挤眉弄眼,他只拍了拍朱正廷的腿,笑着摇了摇头。

蔡徐坤单枪匹马惯了,所谓的“借我一只手”,其实也只是为了调动现场氛围所说的常用语。他从来没有想过在说出这个算得上很套路的话后,朱正廷会这样回应他。

“我借你两只!”

蔡徐坤看着坐在上面像小傻子似的站起来伸出两只手的人,他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蔡徐坤突然觉得,自己在梦的道路上也并非单枪匹马,至少有一个算得上志同道合的人愿意把自己两只手全都拿出来,支持他。

这个节目最后是九人出道,蔡徐坤不确信自己到底能不能顺利出道,如果可以,他希望那个现在挥着两个手的小傻子能和他一起出道。

7.

占有欲真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明知道《PPAP》的所有舞蹈动作都是提前设计好的,可是看着朱正廷和别人十指相扣的模样,蔡徐坤觉得自己有些怪怪的,就感觉心里憋着一股气,难受极了。

所以当他按照排练把朱正廷拉到自己对面,看着对方依旧笑如春风,蔡徐坤忍不住挑了挑眉,朱正廷似乎是羞了,他头低下了,嘴角却抑制不住的往上扬。

蔡徐坤舞台上的表情管理向来很好,这样有些挑逗的表情,蔡徐坤也不是第一次做,只是现在这个队形,台下观众又看不到,独独对他挑眉,蔡徐坤大概是皮,菜三岁无疑了。

可是心跳总是骗不了人的,扑通扑通,耳麦里除了音乐便只剩下自己越跳越快的心跳声。朱正廷告诉自己,绝对是自己跳舞跳的,才不可能是因为那个挑眉,才不可能。

下了台,朱正廷的耳廓越发泛红起来。从坐下到公布结果,蔡徐坤全程拉着朱正廷的手,由于台上挑眉的事儿,朱正廷下意识的想躲,但触及到对方手心的一层薄汗,他突然就心软了,或许蔡徐坤只是紧张所以才会握着自己的手吧,朱正廷对自己说。

瞧着那五只白玉手指暗戳戳的和自己的手指交缠起来,朱正廷呼吸一窒,他转头看向蔡徐坤,望见对方眼底的纯澈,朱正廷又暗笑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他握紧对方的手指笑道:“别紧张。”

蔡徐坤点了点头转头看向屏幕,然后顺手把朱正廷的手拉到自己膝上,十指扣得紧紧的。

8.

Justin本来就是个喜欢到处窜宿舍的小朋友,自从Justin和蔡徐坤都选到了《巴比龙》这首歌,富贵小朋友就越发的喜欢往那个传说中的VIP宿舍跑。前些日子,朱正廷还要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去找富贵小朋友喊他回去睡觉,到现在他想都不想就直接往蔡徐坤宿舍跑,因为Justin一定会在那里。

朱正廷练完舞回宿舍一看Justin又不在就直接走向走廊的另一端。以往朱正廷进门,小贾都在粘着蔡徐坤,他们似乎总有话题可谈,可今天不同,原本热热闹闹的宿舍现在显得有些过分安静。

见朱正廷进门,蔡徐坤做了个嘘的手势,朱正廷点了点头小心把门关上。看着躺在蔡徐坤床上已经沉沉睡过去的Justin,朱正廷抱歉的朝蔡徐坤点点头,然后他走近Justin,打算把Justin叫起来带回宿舍。许是Justin整个人缩着隐在阴影里,所以一开始朱正廷并没有发现Justin有什么不对劲,他只是觉得,或许是这两天训练太累而已,等他凑近了才发现Justin的眼角有些红,就连眼睫毛都是湿的。

朱正廷皱起眉头,他没叫醒Justin而是替富贵小朋友盖好被子,他走到蔡徐坤身旁悄声问:“怎么了?”蔡徐坤没有回答,他喝了口水拉起朱正廷往外走。

二月虽说是开了春,但终归是没有回暖,朱正廷只穿了件卫衣出来,冷风一吹朱正廷不自觉抖了抖,蔡徐坤见此就近找了个练习室拉着朱正廷进去。

“他到底怎么了?”

“Justin很努力,但是努力不一定能得到表扬。况且最近他的确看到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今天又被这么一批评……”

蔡徐坤不接着往下说了,朱正廷却是完全懂了蔡徐坤的意思。

当初在202的时候,他和Justin也像今天这般受过争议。明知道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会喜欢自己,可自己还是会为了那些所谓的不喜欢努力去做到最好,这就像是个恶性循环一样,努力一直在努力,可是不喜欢自己的人依旧不喜欢,那种得不到认可的感觉堆积的多了又无处释放,终究是崩溃了。

从前有什么问题,Justin都会拉着朱正廷,可是为什么这次他不来找他呢?

“他怎么不跟我说?”

“他或许是觉得自己应该要学会长大吧。”

朱正廷迷茫了,他原本以为依赖久了就会成为习惯,没想到照顾久了也会成为习惯。

瞧着朱正廷抿着唇沉默不语的模样,蔡徐坤摸了摸鼻子:“我今天也被批评了啊正廷……”

“你戏有点多啊,坤儿。”

“我演的有很假吗?”

“其实不假,只是我相信你能把一切都处理好。”

朱正廷抬头直直的看着蔡徐坤,两个人对视了几秒接着低下头同时笑了,朱正廷勾住蔡徐坤:“Justin既然这次不想告诉我,那我就装作不知道好了,麻烦你安慰他了。”

“麻烦什么啊,都是……朋友嘛,那你今晚不回宿舍了吗?”

“不回去了吧。”

“嗯?”

“我得好好练啊。”

我得好好练啊,这样我或许才能有机会,和你站在一样的高度,共冕成王。

9.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剧本,当然所谓的剧本并不是强加的,相反的,每个人的剧本都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在资本的操纵下,人们看到的往往只是被放大的一面。

朱正廷知道蔡徐坤不仅仅只有他一个朋友,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可是要说服自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就像三个好朋友一起走一般,一旦其中一个人发现自己在意的人似乎和另一个人关系更好,即便再情深义重,也会不由的对自己产生怀疑,这种疑虑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增长,到最后因为会害怕被冷落,所以选择自己转身走。

似乎很坚强,实则很懦弱。

朱正廷告诉自己,应该专心比赛,其他的暂时放一放吧,都是好朋友,不能占有欲太强……

占有欲?

在意识到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心绪是占有欲之后,朱正廷闭上了眼睛,原来从一开始他对他就不是单纯的欣赏,原来从一开始他对他就存在着可怕的占有欲。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朱正廷整个人的魂似乎都不在了,就连着大家一起在化妆间里起哄周彦辰生日,他都没出现,只一个人似乎有些蔫蔫的待在练习室里。

“朱正廷,出来啦!”

听到队友呼唤自己,朱正廷才穿上衣服打开门。他刚关上门一抬头就瞧见了带着渔夫帽的蔡徐坤,对方直直站在门口,似乎是在等他,又似乎仅仅只是恰巧路过。朱正廷朝对方笑了笑便低头就要走,蔡徐坤却一把拉住他,接着异常顺手的将自己的渔夫帽戴到朱正廷头上:“外面挺冷的,戴上。”朱正廷呆愣愣的由着蔡徐坤给自己整理帽子理好刘海。

“去吧。”

蔡徐坤似乎会魔法,朱正廷原本脑子里还想着把帽子摘下来还回去,可是听到蔡徐坤的声音,他突然就不想了。帽子上还留着对方身上的温度,整个脑袋暖暖的,心也似乎暖暖的,这种感觉很奇妙,其妙到这几天缠绕心间的那一点点不该出现的情绪似乎一下子就消散了。

就好像被喂了一颗糖果,整个人都变甜了。

录完幕后,一帮人嘻嘻哈哈的往宿舍楼走,毕竟今天寿星最大,寿星说回宿舍睡觉,那大家都回去好好休息,大不了明天早起接着练!

经过练习室那幢楼的时候,远远的,朱正廷就看见有个人整个人缩着站在那里。那人看见了朱正廷这才搓了搓手走过来。

“生日快乐。”

原来是蔡徐坤。

周彦辰笑了,他露出一口大白牙,刚想说什么就被Justin和范丞丞一左一右架走了,朱星杰紧跟大部队拉着丁泽仁钱正昊一起走。

“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说完他也不管朱正廷是不是愿意就直接拉着他钻到监控死角,蔡徐坤眉头微微拧着,他几度张嘴却说不出半个字。

“你怎么了徐坤?”朱正廷抚上蔡徐坤的胳膊,蔡徐坤拉下那只手握在自己手里:“我有点不高兴。”

“对不起,我没想过你会出去,对不起。”

“不是这件事。”

“啊?”

“我不高兴你为什么对每个人都那么好,我不高兴你说你爱周彦辰,我不高兴,我嫉妒!”

“……我也爱你啊。”

“什么?”

“就像我爱Justin,丞丞,昊昊他们一样,我也爱你啊。”

“朋友爱,兄弟爱?”

“嗯……吧。”

“正廷,如果说我想要的不是这样的爱呢?”

看着蔡徐坤又要开口,朱正廷隐隐约约知道对方或许会说什么,他连忙岔开话题:“什么这样那样的,我……我先回去了。”说完他拉低头上的渔夫帽,裹紧大衣消失在茫茫夜色里,蔡徐坤握紧手掌,似乎这样就能握住朱正廷留下的一点点温度。

哎~他叹了口气。

蔡徐坤不是这样急躁的人,他向来把情绪控制得很好,可是一遇上朱正廷,他的控制似乎都失了灵。他总以为他对他的情感已经足够露骨,难道真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为什么连Justin都看得出来的事,朱正廷却是怎么都感受不到呢?

10.

最近朱正廷总躲着蔡徐坤,也不是说躲蔡徐坤这个人,他只是下意识的在规避一些他想听到但是不能被别人听到的话。

一整天,明明都是出厂去录音,明明有无数次碰面的时刻,可就像事先排练好的一样,两个人偏偏一句话都说不上。

好不容易要一起上车回去了,朱正廷远远地看到蔡徐坤就又转身折了回去。熬到差不多要发车了,朱正廷才上了车,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全车只有Justin旁边还空着个座位,而Justin前面一排坐着的就是蔡徐坤。

躲不掉了,朱正廷认命的坐到那个位置。

听到自己身后没了动静,蔡徐坤这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沿着座位和窗户间的那一小条缝隙递了过去,朱正廷先是一愣,但也只是一秒的功夫,他接过蔡徐坤撵着的小纸条。他看了看蔡徐坤的后脑勺,又看了看一上车就开始睡觉的Justin,他慢慢的打开那张小纸条。

蔡徐坤的字很漂亮。

纸上写着:喂,我喜欢你,我的喜欢不是你说的那种爱。我想要的爱是像我喜欢你的那种,正廷,你对我是喜欢还是爱?

“傻瓜,我对你,是喜欢啊。”

听到身后轻声的答复,蔡徐坤撇过头,瞧见对方眼底的笑意,他抑制不住心中的欢喜,头抵着窗户傻傻的笑了起来。

关于喜欢和爱:

如果你的爱太过宽泛,那我就要你独一无二的喜欢。

————END————

阿喵喵喵,流水账啊,反正甜甜的

评论(6)

热度(8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