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被偷走的那七年

·朱正廷视角

·点我看蔡徐坤视角

·影帝不算番外的番外,七月不想仔细描写的故事


————正文开始————


朱正廷躲去了上海,其实也不能算是躲吧,只是诸多城市里,也只有上海能让朱正廷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他曾在这里求学,度过自己的青葱岁月,而且这里存着他还是一个人时候的回忆,那段回忆没有蔡徐坤,只有快乐的他自己。


忘了吧。


朱正廷收拾好租来的房子摇着朱云起睡觉的时候如是想着,可第二天一早起床,他还是习惯性的拿了一张信纸,刚要提笔,脑子里闪过那双含笑的眼,朱正廷又开始自嘲,不是说好了忘记的么?他叹了口气,窗台上的迷迭香开的正好,他折了一朵封起来装进信封。


迷迭香,代表遗忘,拭去回忆的忧伤。


在上海的第一年,朱正廷拒绝了所有的杂志约谈和广告合作,别人都只当他一心一意照顾云起,当个称职的好爸爸,可只有朱正廷自己知道,他现在的状态很糟糕。云起小时候并不乖,可以说云起的小脾气一大堆,光照顾云起就已经让他晕头转向,他来不及思考云起之外的事,所以白天的时候,朱正廷虽然累,可是他还能撑着;但每到夜深人静,他一闭上眼,他总会想起蔡徐坤,明明已经到了和蔡徐坤完全不搭界的城市,为什么还会记起来,为什么说好了忘记,偏偏越来越清晰。朱正廷开始失眠,可是他又不敢吃任何助眠的东西,婴儿总是任性的,夜半三更醒过来是常有的事,他要是完全睡死了,云起怎么办?


虽然朱正廷不愿意承认,但的确,时间可以抚平一些东西。在时间的筛选下,那些不好的刺痛的记忆变得越来越模糊,相反的,蔡徐坤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倒是越发的清晰起来,早餐的三明治,午餐的番茄炒蛋,晚餐的牛排……他不得不承认,他开始想蔡徐坤,特别是他把云起送到早托班之后,他越来越想他,他想也许蔡徐坤还有什么难言之隐,毕竟Justin嘴里的蔡董对蔡徐坤几乎不近人情。他开始许愿,他想,也许某一天,蔡徐坤会突然出现。


是的,没错,虽然失望了,梦碎了,可累了倦了的时候,朱正廷还是希望蔡徐坤能出现。说到底,他还是想听蔡徐坤的一个解释。哪怕,这位蔡先生真的结婚了。


云起越来越大,朱正廷也不想呆在家里坐吃山空,况且一旦自己清闲下来,他总会想起蔡徐坤,这不是一件好事,朱正廷告诉自己。他开始接一些杂志访谈和广告,对于林江江这位朱正廷名义上的“亡妻”,媒体总有问不完的话题,朱正廷打着曲球应付过去,一来二去媒体也不提林江江了,逝者已逝,不多叨扰。朱正廷遇上周锐完全是个意外,那天朱正廷拍广告,而和朱正廷合作的Sun正是周锐带的新锐演员。


“诶正廷!”周锐还是老样子,他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给了朱正廷一杯水:“没想到啊,有生之年我还能看见你!”“嗯?”朱正廷含了一口水,他有些摸不清头绪,周锐眨了眨眼睛:“我以为你息影是去LA和蔡徐坤过小日子去啦。”


“啊?”


“不是,你不知道啊。”


“我该知道吗?”


周锐被朱正廷的反问给问懵了,他清了清嗓子,眼睛瞥向角落里的矿泉水瓶,他理了理,理了半天觉得自己脑子巨疼,他拍了拍额头,拉过朱正廷:“呐,你现在既然没有和坤坤在一块,那么坤坤也就没有结婚了。”“他没结婚?不是当时说蔡氏和姚氏联姻了么?”朱正廷绞着手指。“啥呀?”周锐一拍大腿:“那是蔡徐坤他兄弟和姚家大小姐的联姻,跟蔡徐坤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是么?”


“是啊。”


“啊!”周锐似乎突然想明白了什么:“我说蔡徐坤这两年在找什么呢,合着他在找你啊!”


“找我?”朱正廷指了指自己。


“那不找你找谁啊,他牵挂的除了你还有谁啊?他这几年应该蛮苦的,上一次看见他,他哦,都瘦脱相了。我说怎么息影了你工作室还留着,合着,他就是给你留了个窝啊。正廷,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啥,但是吧,没有什么误会是解释不清的,说开了,也就好了,真的……”


周锐一面说着有关北京城有关蔡徐坤的一切一面安慰似的拍了拍朱正廷的肩头,朱正廷转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子:“锐哥,他……”“诶?这个事情,你别问我,”朱正廷还没说出蔡徐坤的名字,周锐就急急打断:“你想知道,你就自己回去看。”


朱正廷真的回去了,带着两岁的朱云起。


本以为一回北京就能见到蔡徐坤,可是朱正廷想错了,蔡徐坤没有回来很久了,周锐说的见过和北京LA两头跑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被夸大的谎言,不过朱正廷原谅了这个谎,他需要一个理由推着自己回北京,周锐的话就是最好的理由。


朱正廷一回北京就租了原来的房子,他想着要是蔡徐坤回国了,也许有一天他也会同自己一样会后知后觉的来到这里。工作室似乎还是老样子,这些年不知道是谁在打理着,桌上虽然没有灰尘,可总是透着说不出的孤凉。朱正廷坐在工作室里坐了整整一个下午,他看着桌上那张照片,视线慢慢的就模糊了,直到托儿所的小姑娘打来了电话,朱正廷才似乎回到了现实,他揉了揉眼睛,指尖触及到微凉的液体,他笑了,不争气啊不争气,他怎么就哭了呢?


后来朱正廷才知道,他走后黄明昊有让阿姨定期过来打扫,只是彼时的黄明昊已经去英国读书了,朱正廷也不想联系这个小朋友,他索性候着这个阿姨,然后将两年的合同延期到了三年。朱正廷每天都会在工作室里坐上那么一小会,他看着空荡荡的工作室,第二天,他带了一盆蔷薇放在窗前。


今天是他来北京的第二个生日,一早把小云起送到托儿所,他拍完了广告又钻进了他的工作室,窗台前的蔷薇倒是给这个冷清的地方添了一抹生气。朱正廷捏了捏蔷薇的小叶子,阿姨已经很久不来了,朱正廷挽起袖子打了碰水开始收拾自己的工作室,也许是因为他经常来,工作室倒没有多少灰。期间带孩子的阿姨打过电话说云起睡了问朱正廷什么时候回来,朱正廷看着还在反光的地面,他拜托阿姨说再等一会,然后挂了电话仔细的擦着相片框。


一呆就是待到凌晨,直到十二点过了,蔡徐坤依旧没有出现。朱正廷觉得自己心里似乎有盏灯,他的烛火忽明忽暗,就快要熄灭了。他叹了口气,然后关掉工作室的灯,关上门拉低帽檐低着头走了出去。


刚走到拐角,他就被一个人撞到了,他闷哼了一声,回头只看见那个人的背影,他怔住了,然后揉了揉自己的肩叹了口气,只笑自己是魔怔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呢,我已经许愿了,你出现啊,如果你来找我,我就原谅你。·


隔天,朱正廷把这句话塞进信封。


两天后,朱正廷拍杂志封面,听说隔壁棚子里是K娱乐新签的艺人,他的心跳突然加快了,鬼使神差,结束拍摄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溜去了隔壁摄影棚,然后他眼睁睁看着蔡徐坤从另一扇门出去了。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握成了拳,朱正廷闭上眼睛安慰自己,也许,也许蔡徐坤只是不知道自己也在北京呢?


朱正廷觉得自己有点可笑,自己近乎保密的行程都曝光至此了,为什么蔡徐坤一次都没有来找过他,明明,他们都在北京,明明,他们这么近。这两年,他在北京,他究竟在做什么啊,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他还想着相遇,而蔡徐坤根本不愿意来见他。


四年了,时间太长了,或许那个人早就忘记了世界上还有一个朱正廷吧。


所谓在乎,假像而已。


走吧,离开吧,真的放下吧,为了云起,也为了朱正廷自己。


朱正廷没有回上海,或许是想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他这回去了林江江的老家,浙江。同上次一样,像个逃兵。


那时候朱云起刚刚五岁,尤长靖找上门的时候,朱正廷愣了一下,蔡爸爸的事情,蔡爸爸的目的,蔡徐坤对自己,蔡徐坤的现在,尤长靖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慢慢的讲给朱正廷听。


“对不起,我知道所有的事情,但我真的不能告诉你。坤坤这几年真的越来越不像他自己了,他这几年过得很不好,喝很多酒,失眠吃安眠,有的时候第二天起来眼睛都是肿的。正廷,你对小坤太重要了,你再等等他,很快,一切都能结束了。”尤长靖抱着咖啡杯。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他低下头看着早就融在咖啡杯里的奶泡:“长靖,你能告诉我,就很好了,你在蔡董手底下办事也是不得已,没事的,我原谅你。”


“那坤坤呢?”


“……我做不到,他很懂我,可是他又不懂我。长靖,没有人会一辈子在原地等的,云起大了,他需要一个妈妈。”


“正廷。”尤长靖蹙着眉头。朱正廷却是摇了摇头:“很多事情,不是说回去就能回去的。回不去了。”“如果今天来找你的是坤坤呢?”尤长靖抿着唇。朱正廷的的指尖颤了颤,他深吸一口气:“……我不知道。”


尤长靖在浙江呆了一周,七天,他看着不同的人上门找朱正廷,直接追他的,隐约对他有好感的,或男或女不在少数。尤长靖几度开口,又几度沉默,他觉得自己实在是没什么理由,他只是一个传话的人,前面错的太多,现在想挽回真的太难。LA的事情还没处理完,到了第八天,尤长靖默默地收好行李返回LA。


朱正廷的桃花向来很旺,那么多朵桃花里有一个女孩子朱正廷没法拒绝,那个人是他的老相识,王萌。王萌对朱云起很好,朱云起也似乎不排斥王萌,虽然这对王萌不是很公平,但是和王萌在一起似乎是眼下完全摆脱过去最好的方法。


结婚吧,云起需要一个完整的家了。


朱正廷发现自己很难再对其他人提结婚这两个字,只要一提他就会想起蔡徐坤,蔡徐坤终究是印在了朱正廷的骨血里,除不掉了。


“萌萌,”


那天王萌照旧来朱正廷家和云起玩儿,朱正廷难得亲手做了一桌好菜,他看着满脸幸福感的王萌,他顿了好久才继续道:“对不起,你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儿,你不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不值得。”王萌眨了眨眼睛,然后笑道:“还是因为那个嫂子?”朱正廷呼吸一窒:“是,也不是,总之,我不值得,你适合更好的。”王萌耸了耸肩,她叹了口气放下筷子:“我就知道,哎~说起来,朱正廷,你都拒绝我两次了。”


“对不起。”


“嗯,我接受你的道歉。哎正廷,我过两天得去德国拍戏,我听说你拿影帝的那部电影就是去德国拍的,这两天你让我取取经呗。”


“好。”朱正廷答应了。王萌看朱正廷点头,她狠狠地夹了一块可乐鸡翅:“我跟你说,下次见你,我要带着我男朋友来,气死你!”朱正廷笑了:“好,气死我,赶紧吃吧。”


一个多礼拜后,王萌去了德国,朱正廷送完小姑娘去机场回家的时候,在自己家门前的那个咖啡店,他看到了一个很模糊的侧影,那个侧影像极了蔡徐坤,可朱正廷来不及细看就被云起拉着去买棉花糖了,等他再次跑到咖啡店的时候,那个位置已经空了。


会是他么?


朱正廷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了,自己还在做梦么?他揉了揉自己的脸,他告诉自己,朱正廷,你该醒醒了。


后来朱正廷离开了浙江,他跑去了厦门。临走之前,他在信封里塞了一片金盏花的叶片。


金盏花,告别过去。


人生真的很奇妙,想找什么的时候找不到,想放下什么的时候放不下。朱正廷真的想告别过去的时候,蔡徐坤却再次出现了。


为情所伤,往往不是因为恨,而是因为太爱。因为爱,所以毫不设防;因为爱,所以全无保留;因为爱,所以对方才能轻而易举的刺痛自己。


蔡徐坤,你真的是我的劫数。我放不下,可也拿不起。蔡徐坤,我真的没有勇气再经历一次轰轰烈烈了。


————END————


我写得好难受


想要评论


晚安


评论(48)

热度(10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