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乾坤正道/坤廷】引狼入室(20)

·问月联文第三弹,这次是正经联文

·表面上是娱乐圈新人坤×总裁金主正

·真实人设剧情需要你们自己解锁,少量权贵,辰仁之美

·前文自戳tag


——————


十点半酒吧。


蔡徐坤老远就看见了等在酒吧门口的周瑾,她穿得有些正式,似乎是从那个会场过来的。她嘴唇微抿,眉头微蹙,看上去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


“你们可算来了。”周瑾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架。


“你们怎么就闹别扭了?”朱正廷仔细观察着周瑾的表,他企图从对方的脸上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蔡徐坤吸了吸鼻子,似乎是对周瑾身上的味道过敏,他偏头揉了揉鼻子。周瑾面色如常,她甚至勾起了唇角安慰道:“生活在一起总会有摩擦的,没什么大事。”


“云舒喝了很多酒,情绪也不是很稳定,我,你们送她回去吧,回家之后给我报个平安,我去把一些事情处理好,等处理好了,我再跟她好好解释,也希望,到时候她能听我的解释。”周瑾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后半段,她好像是说给面前的两个男人听,又似乎是说给自己听。


朱云舒坐的位置不明显,蔡徐坤和朱正廷找了很久才找到喝的醉醺醺眼眶红透的女人,看到自己的弟弟,女人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又留了下来,她惶惶无措的拿着手背抹掉眼泪,似乎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哭了呢。


“姐。”


朱正廷小心的把朱云舒抱在怀里,他顺着朱云舒的背脊,脸埋在他胸膛的女人在此刻突然摆脱了所有的禁制,她的背脊先是微微颤抖着,到后面是直接上气不接下气抽泣起来。朱正廷此刻才发现平时大姐大女强人一般的姐姐其实要比他想象的要柔弱的多。所有情绪随着泪水一并流出,喧嚣过后,一片寂静。


“正正,”朱云舒哭够了,她伸手抹去自己的泪,勉强勾起唇角看着坐在朱正廷身边的蔡徐坤:“对不起啊,借你男朋友的肩膀哭一下。”


“姐,正正也是你的弟弟啊。”蔡徐坤揽着朱正廷的肩膀。


“也是,酒喝多了,糊涂了,”朱云舒将头发向后捋,她摇了摇脑袋:“正正,你说如果……算了,没什么,送我回家吧。”朱云舒抿着唇拎起包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朱正廷怕自家姐姐摔了,他叹了口气绕到朱云舒的另一半,抢过朱云舒的包小心的搀扶着姐姐的胳膊,蔡徐坤自然而然的搀着朱云舒的另一条胳膊。三个人还算安稳的把朱云舒送回了家,瞧着朱云舒完全睡了过去,蔡徐坤才拉着朱正廷出了房子。


晚上的湿气很重,朱正廷缩着脑袋一只手牵着蔡徐坤的衣袖往前走一边发信息给周瑾报平安。看到周瑾回了个感谢,朱正廷叹了口气把手机塞回口袋,他加快一步和蔡徐坤肩并肩:“我姐虽然霸道,但脾气其实是不错的,我是头一次看见她这样,你说我姐和周瑾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想,大概是周瑾背着姐去见了周彦辰吧。”蔡徐坤眯起眼睛。


“你怎么知道?”朱正廷侧过脑袋看蔡徐坤。蔡徐坤站定把朱正廷歪着的领口正好:“我上次和周瑾姐见面,她身上是小苍兰的味道,今天她身上是古龙的味道,而且味道很浓,姐身上除了酒气已经闻不到味道了。”


“所以呢?”


“据我所知,周彦辰常年用古龙香水。”


“哦……那又怎么呢?周瑾姐的律师事务所不隶属Z氏,和周彦辰有一些生意往来也不奇怪吧。”


“是不奇怪,就怕。”


蔡徐坤捏了捏自己的指尖。自打他发现周瑾和周彦辰频繁接触后,他就对周瑾的身份产生过怀疑,不过之前就他查到资料而言,周瑾是孤儿之后才被收养,而周彦辰似乎是独生子自小就被定为周家的继承人,这两个人无论怎么看一点联系都没有,除了都姓周。前几天,范丞丞才把完整的周家资料发到他的邮箱,其实,在周家搬来本市之前,周彦辰并不是周家的独生子,他上头还有一个姐姐,好巧不巧的是她姐姐名字里也带了个瑾字,但不幸的是,这个周家大小姐十二岁的时候就生病死了,更巧的是,周瑾似乎是也十二岁之后才被收养的,至于十二岁之前,任凭蔡徐坤怎么查都查不到,就好像周瑾是十二岁的时候凭空出现的。


能把一个人的过去抹的一干二净除了国家出手外,能做到的大概也只有走黑的人了。


所以周瑾到底是谁,答案呼之欲出了,现在只差一份亲缘鉴定就能直接确定了。


不过,周彦辰和周瑾之间的关系似乎也不仅仅是姐弟。一开始蔡徐坤也担心周瑾是不是刻意接近朱云舒,毕竟在白道上,朱家和周家是竞争对手。可到观察下来,要说周瑾刻意,绝对有,只不过那些刻意完全是因为周瑾太喜欢朱云舒而已……


“想什么呢?我问你问题,你都不回我。”


被朱正廷推了一下,蔡徐坤才摸了摸鼻子从沉思里走出来,他眨了眨眼睛道:“我想什么?除了想你,我还能想什么啊。”“嘴贫吧你,”朱正廷点了点蔡徐坤的脸颊,他呼了一口气:“你们道上的事情呢我就不掺和了,反正我也弄不明白,我只有一件事,我不要我姐再像今天这样伤心了。”“不会的,你得相信你姐的眼光。”蔡徐坤勾着朱正廷的腰把人拉得更近一些。“对了正正,”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腰:“明天晚上我要去电视台录个综艺,你要来吗?”


“不来,不能把你捧太高了,况且你专辑后续哪个平台上线等等的问题还没谈妥,我得先把该解决的解决好。”朱正廷晃着脑袋。


“这些都可以交给丞丞来做。”


“范丞丞?得了吧,他现在就黄明昊一经纪人加二十四小时贴身助理加二十四孝好男友,要不是我还给他发工资,我估计他根本就不想搭理我。”


“所以…你真的不来啊?”蔡徐坤又开始用那种委屈巴巴的声线说话了,朱正廷迅速亲了蔡徐坤一口笑道:“这种‘抛头露脸’的事还是你来,我只要当成功歌手背后的男人就成啦!”


“成功歌手背后的男人?成功歌手太多了,我只要你当蔡徐坤的男人。”蔡徐坤嘟着嘴。


“蔡幼稚,你真的很幼稚!回家了回家了!”朱正廷嗔了蔡徐坤一眼然后拉着蔡徐坤飞快的往车子跑,蔡徐坤只笑着看对方的后脑勺,这一刻,他突然觉得人的一生有音乐有爱人,足以。


丁泽仁回归警队也有一段时间了,周彦辰每每办公时总会忍不住的往办公室的长沙发看。以往丁泽仁总是睡在那里的,现在一眼看过去,空的,看着看着,连带着心里也空落落的。周彦辰原本以为这只是习惯而已,丁泽仁离开一段时间以后,那种空落落的感觉自然而然的就会好转。可,那只是周彦辰的以为。一周过去了,那种空落落的感觉非但没有减轻,相反的,那种不安的,想要立马见到对方的念头愈发的强烈了起来。


“你不会是真的对那个小警察动心了吧?”郑锐彬看着周彦辰一副魂不守舍窝在书房里的样子,他推了推眼镜,虽然是反问句,但语气中的笃定不言而喻。带着耳机监听的丁泽仁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郑锐彬这么问后突然打起了精神。他突然有些期待周彦辰的回答了,然而监听器那头却是沉默了。


周彦辰也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似乎只有动心,喜欢,才能把一切都解释清楚,他双手捂着脑袋似乎非常不愿意承认一般点了点头,郑锐彬浅笑一声,他摇了摇头:“我说嘛,难怪最近都…”


没有听到周彦辰的回答,听到的却是郑锐彬的一句难怪。丁泽仁突然觉得自己心窝子有点不舒服,但具体因为什么,他隐约知道又隐约不清楚,他只能安慰自己,自己不舒服完全是因为他在周彦辰身边这么久却还是没有用正义感化周彦辰而产生的某种挫败感。


对,没错,就是这样。


“先不说这个,”周彦辰摆了摆手:“朱云舒最近和我姐在闹别扭,暂时分心着呢,Z氏那边,你人安排得怎么样了?”郑锐彬推了推眼镜:“人都是道上的老人,我办事,你放心。”


“好,最近不是城东拿块地要开发了么?就城东拿块地好了,三天后那块地招商剪彩,点到为止,把投资商赶走就成,毕竟我姐和朱云舒的关系,懂?”


“知道,都是看着瑾姐长大的老人,有分寸的。”


“那就好,至于警察那边。”


“我会打点好。”


“好,去做吧。”


丁泽仁听着耳机里陆陆续续传来的对话,他的拳头不自觉的握紧了,周彦辰不是说只有偷税漏税么?不是说和黑道不搭边么?现在这是什么!?


不对,他怎么是这么想的,他不是早就确信周彦辰不会对他说实话才在周彦辰的书房里装了窃听器回警局二十四小时监听的么?既然早就确信了,为什么他现在这么的失望,这么的难受呢?


振作点,丁泽仁!


丁泽仁拍了拍自己的脸,他闭上眼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他努力的让自己忽略心底的难过。他现在应该立刻马上向上头汇报,然后计划抓捕,对,没错,他应该这样的,可为什么他的脚步迈不开了呢?为什么呢?



蔡徐坤中午饭刚吃完就赶去了电视台进行二次三次彩排以及化妆。朱正廷看着车子消失在视野里,他才深呼吸一口气钻进书房开始看那些曾被他嫌弃的经济类书籍。昨天自家姐姐的模样深深的刺激到了朱正廷,他真的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他才会不自觉的把姐姐看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却忽略了他的姐姐本身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而已,他不要再让任何人护着了,他已经长大了,不是单纯可爱的那个他了,现在也应该是他护着那些曾保护他的人的时候了。


“徐坤,到时候会有现场连线的环节,现在可能需要你的通讯录。”节目组导演拿着剧本有些歉意的看着蔡徐坤,蔡徐坤笑了笑,他拿着笔给导演留下了一串号码,“就这个吧,”他说着说着眼底的柔情就溢了出来:“我的通讯录有且只有这一个人而已,就这个吧。”导演瞧着蔡徐坤的神情就知道这个号码有料,呦吼!这小伙子胆子够大啊!有前途!以后肯定能大火!


朱正廷盘着腿坐在地板上正在啃着经济学原理呢,放在地板上的手机就这么响了起来,朱正廷瞥了一眼,是蔡徐坤,他想也不想的就接了起来。


“喂,正正。”


“嗯…啊,怎么啦,是不是录制的时候出问题了?”


听到是男声,现场的观众兴致突然高了起来,因为蔡徐坤抽到的任务是向对方说我爱你,并且对方还必须回应类似于接受的话蔡徐坤才算通过。男孩子和男孩子互相表白,劲爆吗?劲爆死了!


主持人努力的维持着现场的秩序,然而一心扑在经济学上的朱正廷并没有在意那些嘈杂的背景音,他咬着笔顺便在不懂的地方折了个角。


“喂?你说话呀,是不是出事了,算了我去打…”听到蔡徐坤还不回答,朱正廷急吼吼的就要挂电话去打电视台高层的电话。


“嗯,在的,正正,我在的。录制没有出问题。”蔡徐坤仰着头笑着。


“哦…那怎么突然要打电话了,录制结束了?”朱正廷放下笔决定专心和蔡徐坤打电话。


“嗯……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中间休息,舞团在跳舞。”蔡徐坤看着主持人挑了挑眉对他比了个赞,蔡徐坤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那不就只有几分钟?你快点休息吧,一会儿还得接着录呢。”朱正廷揉了揉腿,坐太久,腿麻了。


“可是我好想你。”蔡徐坤的头突然埋得更低了。


“又不是见不着,幼稚鬼。”朱正廷歪着脑袋,他不自觉的笑出声。


“正正,我爱你。”


蔡徐坤突如其来的一句“我爱你”让朱正廷懵了,虽然他们平时有事没事也会说我好喜欢你啊,我好爱你啊之类的,可是纯纯的“我爱你”三个字却是从来都没有的,朱正廷怔了好一会才放柔了声调:“坤,我也爱你。”


“喔~~~~~~”


现场沸腾了,朱正廷心里咯噔一下,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正正,怎么办啊,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爱你你也爱我了。”


————TBC————


我觉得辰仁可以收尾了,卡糖,阿喵喵喵,电话后续了解一下? @珍珠糖了解一下 


我闭关搞联文了,万圣节见了


评论(24)

热度(7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