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天生一对 05

·双演员,爱豆转行视帝坤×十八线小演员正
 ·有虫明天抓

————正文开始————

“叮咚”!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不安分了起来,朱正廷抖了抖,就像是按到了开关,现在他是彻底清醒了。

“长靖,”朱正廷扒着车扶手凑近尤长靖,他眨着漂亮的眼睛:“你认真的吗?”尤长靖应了一声,“嗡嗡”,他翻开手机打开微信,迅速打下几个字后,他抬头看朱正廷面无表情道:“打开你的微博。”

“哈?”朱正廷一头雾水。

“要你打开你就打开啦。”尤长靖眼睛瞥了瞥朱正廷的口袋。

朱正廷蹙着眉头慢腾腾的掏出手机解锁点开微博。

“@蔡徐坤 刚刚关注了您”

“啪嗒”!

朱正廷手一松,手机就这样华丽丽的落到了车座底下。尤长靖抿着唇翻了个冲天大白眼,他干咽了咽:“愣着干什么啦,赶紧回关啊。”“哦……”朱正廷弯下腰手臂前前后后的摸着手机,他摸了半天才从缝隙里把手机拿出来,“长靖,”朱正廷磨磨蹭蹭的划开搜索栏打下蔡徐坤的这三个字:“现在就要开始营业?”尤长靖瞧着朱正廷手指悬在半空中就是不点关注,他伸过去一只手把手机抢过来轻轻一点,之后他翻了翻自己的手机,紧跟蔡徐坤的步伐,关注了一系列的参演人员以及导演编剧:“也不能说现在就开始吧。再说了,今天你可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关注了,同剧组演员之间互相关注不是挺正常的么?”

“可我之前都没怎么关注过其他合作演员,同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很少。你这不明摆着搞特殊嘛!”

“哦,就是得特殊。总之,这次你就当是突破自我,开创新纪元咯。”

“哎哟,长靖。我,你也知道的,我搞不来CP的,和我组的CP有哪次是互利互惠双赢的,没有直接糊到地心就不错了。”

“嗯,是,我知道都糊了啊,所以炒一下也没所谓啊,反正又不是真的,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尤长靖扭了扭脖子,大大的眼睛里满是问号,瞧着车子停稳了,他掰了掰手腕拉开车门先跳下车:“哎呀,到酒店了。”他伸了个懒腰继续道:“反正,炒CP呢是对方先提出来的,你要是实在不愿意炒,你亲自去和蔡徐坤说,反正我是拉不下这个脸去违约,你自己看着办吧。”

“不是,长靖!哥!尤老师!您不能这么对我啊,您前两天不都看到各种撕逼贴了么,我那各种有的没的的黑料不都满天飞了么,您还说联系营销号给我澄清真的跑断腿了么,尤老师啊,不是,哥啊,您现在这么搞真的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么?哥,您就救我一命吧,您说我就一三十六线安安心心一门心思演戏的小演员,您就别让我蹭这个热度血红啦~”朱正廷冲下车勾着尤长靖的胳膊前后晃着撒着娇,尤长靖一副你随便乱晃,我自岿然不动的模样,乍一眼看过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朱正廷是尤长靖的经纪人。

尤长靖被摇得头晕,他瞪了朱正廷一眼:“小祖宗诶,我求您救我一命好不好啊,您知不知道今年您就要约满了,您要是再不红,公司可不会再续签您了,到时候,您一拍屁股可以回去继承家产,那我呢?我可就真的要成为失业人群了祖宗,所以您也救救我可不可以?”听到“续签”这两个字,朱正廷一下子冷静了下来,他松开手微微低下头:“合约期今年就到了?”

“是啊,今年到,确切的说,还有三个月。”

“时间过得太快了……不行,长靖,我今年必须得续到约。”

朱正廷沉声道,他身上不怎么认真似乎还有些吊儿郎当的气息一下子收敛了。他没有说“想要”或是“希望”,他说了“必须”。尤长靖有些摸不清楚朱正廷这一瞬间究竟是怎么了,不过,他向来是弄不清楚这个孩子的。

朱正廷这个人,真的是挺奇怪的。放着好好的总裁大少爷不当非得要去闯娱乐圈;你说闯就闯呗,自家好好的娱乐公司不签约还非得去签对家的,而且一签就是六年的长期合约……哎~简直是人间奇葩。

乘电梯到了剧组包下的楼层,回了房间,朱正廷刚洗完澡准备敷一张面膜和妈妈姐姐聊聊天,微信上一条验证消息就冒了出来。

一个全黑的头像,昵称是两个字母AK,底下一排小字是我是蔡徐坤。

!!!!!

我是蔡徐坤!?

这回朱正廷的手机没再掉了,他只是觉得自己指节有些发僵,虽说是打定主意要营业了,但对方对于营业这个事情是不是太热情了一些,原本大家在一个群里胡乱聊着也没想着要加微信,现在一说要营业立马就加上了……也太塑料了吧。

不过,说起来,同事之间互相加个微信也挺正常的吧。再说了,人与人之间交流总归是微信比较方便,总不能人家找你的时候用微博私信或者群里通知吧,塑料cp也得有塑料味儿啊。

理论上情感上都说服了自己,朱正廷颤巍巍的点了“通过验证”,没过一秒,手机就震了一下。

AK:你到酒店了吗?

朱正廷擦了擦还湿着的头发,他单手慢慢打字。

🐷:刚刚到。

“嗡嗡”,手机高频的震动着。

AK:你饿吗?
AK:听说滨江路有个烧烤店还不错
AK:要不要一起去?
AK:顺便,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和你谈一谈

蔡徐坤一口气发了四条,看到最后一条,朱正廷眨了眨眼睛,他把毛巾扔到椅子上,找出吹风机插上插头。

🐷:好。

朱正廷回了一个字过去就把手机屏幕朝着桌面翻了过去,他打开吹风机开始吹头发。蔡徐坤说“谈一谈”,可他们之间能谈的,除了即将到来的“营业问题”还有什么呢?

或许,蔡徐坤也没有他想的那么积极,也许是被自己经纪人赶鸭子上架,也许也同自己一样都有这一些不得已的缘由。也是,任何一个独立的个体怎么会喜欢无缘无故的和另一个人捆绑在一起,又不是小孩子了非得需要人陪着伴着。

朱正廷随便套了件粗格子棉麻外套,带了一顶同色系的帽子直接出了门。一打开门抬眼就看见双手插在裤袋里靠在墙上的蔡徐坤,朱正廷的瞳孔不自觉的放大,他嘴唇微张手指着蔡徐坤却是没有说出一个字。蔡徐坤晃了晃手机:“那个,我给你发消息了,你没有回,怕你没看见,所以就来门口等你了。”闻言朱正廷赶紧拿出手机,粗略的翻了翻,他抓了抓后脑勺从帽子边缘露出来的一撮小毛:“不好意思啊,就后来,我没看手机。”

“没事,”蔡徐坤勾了勾唇,他头向左偏了偏示意朱正廷跟他走:“其实如果不是你不回我,我还不知道我们俩的房间这么近。”

“你在?”朱正廷跟上。

“2318。”蔡徐坤转过头,发现朱正廷差自己好大一步,他放慢了脚步等着朱正廷跟自己并排。朱正廷自然看得出来蔡徐坤在等他,他大跨一步跟上:“那是挺近的。”

“嗯,”蔡徐坤顿了一下:“正正,你有带口罩吗?”

朱正廷略微有些尴尬,怎么说呢。毕竟是个十八线的小演员,平时他走在大街上被认出来也是极少数的,所以,除了感冒和皮肤状态不佳的时候,正常情况下他是没有口罩这个东西的。

看着朱正廷窘迫的模样,蔡徐坤轻轻叹了口气而后又勾起一抹笑来:“幸亏我带了两个,呐。”蔡徐坤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纯黑的口罩来,朱正廷挠了挠脸,僵硬的咧着嘴角笑呵呵的接了过去,看着手里的口罩,他莫名觉得脸有些烧。

“叮”!

临出电梯的时候,蔡徐坤带上了口罩,看着朱正廷还捧着口罩也不知道戴的样子,蔡徐坤的眼睛笑成了一弯新月。

“你这样是想让我帮你戴吗?”

“啊?”

朱正廷一怔,他当然没有那个想法,脸瞬间又红了一度,他快速的摇了摇头,然后手忙脚乱的带好口罩,再次抬头时,眼睛里是一副小朋友完成了任务渴望得到表扬的神色。

当然,朱正廷不是小朋友,所以表扬自然是没有了,他得到了蔡徐坤亲手给他向下拉了拉整理好口罩以及拽着他的手腕拖他上了出租车。

有那么一瞬间,朱正廷觉得自己的世界炸了,噼里啪啦的,眼前是一片空白,看不清。

日了!蔡徐坤这个人怎么一举一动都能让他觉得脸颊发烫啊!朱正廷!你清醒点!营业cp!限时的!塑料的!你俩现在出去不是去约会的是去谈判的!你给我冷静点!

朱正廷拍了拍自己的脸企图把身体上一闪而过的某种悸动给拍掉。

滨江路不算远,才刚刚晚上九点,吃烧烤的人还没有到达最高峰。

朱正廷对于吃,向来都是想吃什么点什么,这一遍菜单翻下来,菜单上有的几乎全给他点了个遍,顺便他还要了两瓶可乐。

做烧烤的是个年纪不算轻的阿姨,也许是人到中年,她略微有些发福。朱正廷缩着手抱着可乐瓶子咬着吸管一口一口慢慢喝着,蔡徐坤也是这样慢条斯理的喝可乐。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的坐在大马路边的摊子上,也不说话,就单纯的喝可乐。

阿姨烧烤的速度很快,一会功夫菜就上齐了。朱正廷举着一串烤玉米仓鼠似的啃着,蔡徐坤挑了串牛肉,同刚刚喝可乐一样,还是不说话,就这么默默的吃。

吃到最后还剩下一串烤西蓝花,朱正廷莫名的有些胆颤,这情景真的不是什么断头饭鸿门宴嘛!他怎么觉得吃完这一顿他可能就要那啥来着,驾鹤西去了呢……朱正廷看着盘子里的那串西蓝花,绕是看着再好吃,朱正廷也瞬间觉得索然无味。

“咳咳,”朱正廷放下了手里的空签子,他向来不是个喜欢拐弯抹角的人:“你不是说有事情要和我谈一谈么?”蔡徐坤闻言抬眼,他咬下最后一块土豆片道:“嗯,的确要谈,不过我看你好像特别饿,所以想等吃完了再谈。”蔡徐坤说着举起那串西蓝花凑到朱正廷嘴边,朱正廷看看西蓝花再看看蔡徐坤,他愣是不敢张嘴咬下,蔡徐坤挑了挑眉:“不吃吗?我看你之前好像很喜欢吃来着。”

“嗯……看样子,是我记错了。”

瞧着对方从兴冲冲变到委屈巴巴还似乎陷入了自我否定的脸,朱正廷摇了摇头,他张嘴咬下一个西蓝花讪笑道:“没有没有没有,我这不是留给你吃的嘛。”蔡徐坤盯着签子上绿油油的东西,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张开嘴巴,把剩下的一个西蓝花咬进嘴里,“咔哒”,朱正廷觉得嘴巴里的西蓝花有些硬,他的牙好像崩着了。

“是挺好吃的,难怪你喜欢。”蔡徐坤一脸认真的评价着,朱正廷哈哈笑着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消灭完了餐桌上的一切,蔡徐坤站起来去结账,朱正廷在蔡徐坤转过身的一刹那愤恨的拍了拍自己慢一步的大腿,他闭了闭眼睛,心里定下了个小目标:下回一定要请蔡徐坤吃回来。

滨江路之所以叫滨江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靠江,蔡徐坤结了账也没往回走而是直接朝朱正廷招了招手,朱正廷拿起刚刚吃high了扔在一边的外套跟上。

“这边江景不错,咱俩都吃的挺多的,要不走一段消消食,之后再回去吧。”

蔡徐坤一面倒着走一面看着朱正廷道,朱正廷快速上前和蔡徐坤并排,微凉的风吹到脸上很是舒爽,然而同皮肤感觉到的不一样,朱正廷整个人是从芯子里面开始紧张、没底:蔡徐坤至今都还没说任何关于cp营业的话题,他是真的担心蔡徐坤这一波操作怕是先礼后兵。

滨江路上有一座桥,两个人爬到桥上双双选择了停下休息。蔡徐坤背靠在栏杆上,暗黑色的江水在路灯下倒也波光粼粼,朱正廷双手拢着支在栏杆上,他仰着头看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整座城市。

“蔡徐坤,你到底要跟我谈什么啊?”

朱正廷的声音混在江水声里,模模糊糊的。蔡徐坤仰了仰脖子,他扭头看朱正廷:“哦……我其实是想说,我们俩以后可能要经常这样单独出来,所以想让你提前适应一下。还有就是,咱们也不用太刻意,自然一点就好,保持原本的样子就好。”

“嗯?”朱正廷觉得有些amazing,他拉着帽檐转了转帽子:“所以你叫我出来就是跟我说以后咱俩可能会经常出来?并且还不用刻意营业顺其自然?”

“嗯,或者,我觉得换个词更好,以后我们会有很多机会出来约会,先从熟悉开始吧,不用太刻意。”

江风吹乱了蔡徐坤的头发,他背着光,身后就像是开了焰火,朱正廷呆呆的看着蔡徐坤。他承认,即便知道蔡徐坤的本意大概是正常交际即可,但听见“约会”这两个字,他还是不可抑制的有些激动,有些心动。

他原本不是喜欢和别人捆在一起的人,毕竟这样的友情总有一种说不上的来掺和着其他的有些冰冷东西的感觉。但今天,他突然觉得和别人捆在一起,至少,和蔡徐坤捆绑在一起,似乎好像也没那么差。

————TBC————

想要评论鸭,晚安!

评论(36)

热度(1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