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天生一对 11

·双演员,爱豆转行视帝坤×十八线小演员正

=====

一、

很多人包括周锐都不相信我会喜欢上朱正廷,说句实话,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相信。

一切的一切,要从我接了《谜语》这部剧开始。当然,接这部剧我是有私心的。无论是作为歌手还是作为演员,我都害怕一件事:被定义,被定型。而这些年,因为荧幕处女作以及我的外形条件,我的戏路逐渐被缩窄为“万人迷”“文艺”“纯爱”“偶像”,我不想演一辈子的苦情男一或者悲情男二,我想要一点大家从来没有见过的我,比如说有些聒噪,有些感性的刑警队长。

我知道和我搭戏的是朱正廷的时候,实际上,我是有一些头疼的。去年,我和他其实有过一次,隔空的,不怎么好的会面:同时竞争最佳男配角。当然,最终结果是:我入选了,他落榜了。那算是,我记得的记忆里第一次看见朱正廷吧,无疑,朱正廷是长得好看的,但是也许是落了榜,他本就凌厉的眉峰蹙在一起,看上去非常的不高兴。

之后,因为获奖,我毫不意外的上了热搜,但意料之外的是,朱正廷也被我带上了热搜,当时的话题是:流量演员和老戏骨。虽然我和他都没有过多的回应这件事,但私心里,我总觉得我和他的梁子算是彻底结下了。

开机两周前,我接到了剧组的培训通知,这算是我真真实实的第一次接触到朱正廷本人吧。跟我想象里可能出现的臭脸前辈形象不一样,朱正廷这个人竟然意外的热情和自来熟,最好玩儿的是他竟然喊我“蔡老师”,还说什么“久仰大名”,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朱正廷其实算是我的前辈,“老师”两个字我实在担不起。他还叫我“演艺圈锦鲤”,我是不知道我是不是锦鲤,我只知道一件事,那些所谓的谁碰谁红都只是营销手段,互利互惠而已。

后来他说他在逗我玩,他说大家以后就是同事了,他还叫我坤坤。

我头开始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毕竟连我自己都觉得我们之间有梁子,后来才发觉他闹腾完,整个剧组的氛围都轻松了,我这才有些明白,也是了,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和他关系不好更何况剧组里的其他人,他这么一闹腾算是打破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对我们之间关系的看法吧。

大愚即大智。

我想,朱正廷大概就是这么个人。

二、

我收回我觉得他是大愚即大智这句话。

朱正廷就是个笨蛋。

一个不知道喊疼的大笨蛋。

我和他在这部戏里有很多打戏,大部分打戏可能要我们两个人配合。头开始,我觉得,朱正廷也许和我遇见的某些演员一样:不认真,很轻浮。因为训练的时候,对方的腰背胳膊都很软。也许是气吧,我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道下重了手,直到我看见他整个人都皱在了一起倒吸凉气,我才觉得自己有些好笑,我在气什么呢?我似乎也没有什么立场去气啊。

反正,不论是出于内疚还是出于其他,我心甘情愿的给他搓揉消肿。

也许是朱正廷这个人看人的眼神总是太过于真诚,所以和他聊天,我似乎总是格外的坦诚。他好像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的不认真,至少对于他的搭档我,他好像有认真的做过功课。

朱正廷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很聪明也很傻,很轻浮也很认真。

我的指导课很早就结束了,我不知道我的经纪人和他的经纪人之间达成了什么友谊,总之尤长靖去谈合作拜托了周锐一会儿送朱正廷去医院。我有问过周锐朱正廷到底生了什么病,然而周锐说他也不清楚,只知道要送朱正廷去骨科。

骨科,腰背,好像朱正廷早些年拍戏的时候曾从威压上掉下来摔伤了背。难怪,难怪今天的打戏他一点都使不上劲儿,原来不是他不认真,而是他痛得根本没有办法完成这套动作。

我承认,在知道的那一瞬间,我内疚了,但更多的,还是心疼。朱正廷这个人怎么就不知道喊疼呢?

我想去找他。

当然我也去了。

我一直都知道这个圈子总会有一些比较暗色系的东西存在,说来说去,其实这都算是一种两方自愿的交易,本质上这种事情与交易外的第三方根本没有关系。但,也许是朱正廷这个人天生就有让人对他产生爱怜的能力吧,私心里,我是不希望他沾染上那些是是非非的。所以我算是得罪了那位董副导,即便,我其实也并不怕得罪她。

他问我是不是刑侦警官竟然知道他腰伤犯了。

我回答他说我是他的救星。

虽然这听着像一句不切实际的玩笑话,但是在那一刻,我是真的像当他的救星,一辈子的那种。

三、

朱正廷这个人真的很粘人。

他有的时候天真的让我害怕,像他这样的人真的适合娱乐圈吗?

我问他要是还遇上董红的事情该怎么办,他只傻乐傻乐的跟我说反正我会来救他。也许是狮子座天生的保护欲在作怪,说句真话,他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心里很开心。

CP营销是娱乐圈时下最火的营销方式,《谜语》这部剧本身就是个非常适合CP营销的剧,虽然我知道,在这个圈子里最好的关系永远不是台面上经营出来的,但是,也许就是因为他说我会来救他,也许仅仅因为他是他,所以在看到一些非议的时候,我突然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朱正廷是我想要护着的人,他是我想要找的人。

四、

我发现朱正廷是个有许多秘密的人。

一开始,我觉得他是个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人,但是接触的久了,我才发现,一切都是假象。

他真的是个好演员。他能顶着腰伤来拍后空翻的戏,拍完还笑嘻嘻的跟没事儿人一样和别人聊天;他能由着自己低血糖晕晕乎乎还拍落水戏,明明冻得都成筛子了还要扬起笑脸吐槽水真脏……他真的太照顾所有人了,所以所有的不开心都只能自己吞,拿着吊儿郎当掩盖也会累也会倦的自己。

我检查他的腰,我跟他说我只是看得很清楚,所以我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痛,当然我其实更想说的是:你可以在所有人面前佯装快乐,但至少,你可以不用在我面前装,在我面前你可以尽情的去脆弱,尽情的去难过。

我希望,他能够真的开心,至少在我面前,真的。

五、

我做了个梦,就像是所有男人都会做的梦那样,只不过他们梦到的也许是长发细腰的美人,而我的梦里是朱正廷。

是的,就是朱正廷,那个有些傻却让人格外心疼的朱正廷。

大半夜爬起来洗裤子,水哗啦啦的冲走了大半的困顿,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我好像是喜欢朱正廷的,在从前的不知道哪个时刻,突然爱上,毫无征兆。

隔天我跟周锐说,我要和朱正廷捆绑营销。周锐当时很犀利,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上了朱正廷,我说是,我问他怎么看得出来,他说我看到朱正廷就变得不像我了,而且这是我踏进这个圈子以来第一次这样直接的要求和另外一个男人组CP。

周锐还问我,既然我喜欢为什么不直接去追?

也许太过喜欢就会让人变得畏首畏尾吧。

我害怕朱正廷会不喜欢我。

况且我和他都是男人,在没有确定他是不是喜欢我之前,炒CP似乎是我接近他最合理最不容易惊扰他的方法,也是他最没有办法拒绝我的手段。

以往周锐总是很支持我的决定,可这回,也许不是简简单单的利益合作,周锐说,他需要看一看市场风向再做决定。我说,我等的起。

但,无论最终决定是否要营业,朱正廷这个人我都不会放弃。

六、

我加了他的微信。

我其实有小心思。

我知道他似乎不怎么喜欢给别人改备注,所以我特地在加他微信前在自己的昵称前面加了个A,这样,在他的列表里,我永远都是第一个。

七、

我不知道我和他的缘分可以追溯到这么久,原来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和他就已经相遇,他是一个不重要的配角,而我是那个不重要的配角友达以上的朋友。

原来,在很久之前,我们就该是一对。

八、

我曾经无数次的跟他表过白。

我跟他说约会,我跟他说我们是一对,我跟他说他值得,我跟他说他可以依赖我。

我知道糖一直是粉丝对他的一个爱称,我说我也想吃糖。

我说我要他。

实际上,开放日那天,我倒是希望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他,这样我就可以大方承认:是的朱正廷,我的的确确喜欢你,在我自己都还不清楚的时候就喜欢你。

九、

我好像知道朱正廷最没有办法拒绝的是什么了。他好像对一切软乎乎带着弟弟属性的事物都没有办法狠下心肠。

我承认我软乎乎装委屈什么的很不君子,可是让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上自己要什么君子?

十、

其实拍吻戏那天,我很紧张。虽然在梦里,我和他早已经翻云覆雨。

朱正廷很甜,就像是那天他手里拿着的荔枝味真知棒。他的嘴唇很软,贴上来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动作幅度太大,他的唇瓣就这样不经历的碰上了我的牙齿。我突然好想就这样托住他的后劲吻下去啊。可惜,现在在片场;可惜,现在在演戏。

可惜,这个吻也不是真实的吻,这个吻实际上只是他心肺复苏的一个步骤。

我知道,如果我无理取闹一点,委屈一点的要他对我的初吻负责,他一定没有办法拒绝。所以,我很不君子的问他怎么办?我的小笨猪真的是个小傻子吧,他竟然说要我亲回来,对于这个请求,我当然求之不得。

还有十六下,我说。

其实不止十六下,对于他,如果可以,我想一吻一吻不能停。

十一、

周锐说那场吻戏,我失态了,激进了。

可是明明好几天前,周锐才跟我说,他觉得朱正廷应该也是喜欢我的。

我开始摇摆不定,他是一只兔子,如果我的攻势太猛,我的兔子也许真的就吓跑了。

我应该收一些,兔子就应该慢慢追,我告诉自己。

十二、

今天朱正廷有些奇怪。

他总是有意无意跟我保持距离,而且似乎在躲我,明明之前的访谈都很自然,偏偏这回僵硬得不得了。而且,他似乎总是把话题引到完全没有一点粉红的东西上,甚至于,有些时候,他为了早点结束一些CP问题是干脆的直接说:是,对,就是这样。

这完全不像他,或者说,这完全不像要和我营业的他,怎么了?是我今天回答问题的时候营业太过了?吓到他了?

除了那句我爱你,我似乎也没有再出格的话了。

到底怎么了?

他一声不吭门头回房间那会儿,我是彻底慌了。

我敲门无果后去找了尤长靖,尤长靖很显然对我有戒备心。他问我是不是喜欢朱正廷,我说是。他问我是因为剧里的角色还是因为其他,我说,我喜欢的是朱正廷,我喜欢的只是这个人。他问我我看到的朱正廷是什么样子的,我说,傻乎乎的,不知道对自己好一点的笨蛋。

然后尤长靖给了我房卡,他叫我去找我的小笨蛋,他说,我的小笨蛋现在站在一根高空钢索上,而我是唯一可以帮助他走过去的那根平衡杆。

我想,我大概是真的太担心他不喜欢我了,直到他打开门让我出去,他说他想要自己静一静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尤长靖为什么要问我这样的问题。我的小笨蛋摇摆不定,实际上是在怕我不喜欢他。

也就是说,我的小笨蛋其实也喜欢我。

于是,我告白了,我问他,你是不是仗着我喜欢你,所以肆无忌惮的让我担心你。

他反问我,他说,蔡徐坤,你是不是仗着我喜欢你,所以才肆无忌惮的撩拨我。

我说:是啊,既然这样,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然后,我的小兔子吻了我。

————TBC————

好了,这下真的要谈恋爱了。

想要评论,晚安

评论(58)

热度(14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