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05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NPC全员掉落



>>>>>



离婚礼还有九天,也就是说,再有两天,伦敦塔就会对外公布匹配度了,也就是说,再有两天,蔡徐坤就要变相的失去兵权了。


可现在,蔡徐坤对于身边的事情还一团糟理不出任何头绪,他不禁感慨,果然是上一世活得太大意。


机甲的事可以慢点解决,大不了他不开one就是了。兵权的事可马虎不得,他不想再去到那个无限逃杀奔向死亡的未来,在那个未来里,朱正廷拿命要他好好活着,只是侥幸,他得到机会重头再来,所以这一世,在这个未来,他必定要好好活着,他不仅要自己活,他还要那一世被他牵连的无辜人活,他更要朱正廷快乐自在的活。


但眼下还是先想法子解决匹配度的事吧。


塔内部的匹配事务向来由尤家负责,奈何蔡家和尤家的关系是世代不熟,匹配度造假的事又极有风险,一旦被发现造假,整个家族都要被流放,宇宙间的荒芜之地可不是说假的,寂静无声,黑暗,没有时间感和空间感,死不掉,活不成,折磨余生。尤家掌管塔内事务已百年有余,信誉极佳,断然是不可能为了个不相干的人去造假。不过,朱家和尤家是世交,两家往上推几代还是有姻亲的,说起来怎么都算是亲戚,由朱家开口,成功率会大很多。


看样子,是必须要诚心诚意的去拜访朱老爷子了,要是匹配度真实的结果公诸于世,蔡家朱家必然都受连累,这应该也不是朱老爷子愿意看到的。


蔡家祖上从文,以前在帝国里也就担任个文官,搜集整理帝国史的。从蔡徐坤祖爷爷那辈开始,蔡家才开始从武,自蔡爷爷那辈开始逐渐打出的名声,到了蔡徐坤这一辈,星系里的人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蔡家祖上出过文豪,可以说是书香门第了。虽说从武后就不再行文,但蔡家百年传承下来的文人风骨却是刻在骨子里,怎么都磨灭不掉的。


这就是朱易德见到蔡徐坤第一眼时候为什么会产生对方不是行武之人的感觉。蔡徐坤身材倾长,气度不凡,手指骨节分明,看起来是一双能写好字的手,然则,那双手却控制着整个星系最先进的战甲,而那双手的主人更是星际里战功赫赫的战神。


真是叫人意外的反差。


“伯父。”


蔡徐坤打听好朱老爷子的喜好,特地从恒星C上带了手做的茶饼,朱老爷子寒暄了几句倒也收下了。


朱老爷子是老来得子,朱正廷同他长得很是相像,虽说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但从脸颊五官上,仍旧依稀可以想见对方年轻时又是何等的俊朗。


“真是谢谢将军你了,特地跑这么远给我整这么些小玩意儿。”朱老爷子将茶饼放到矮几上,端起桌上的茶盏喝了一口,看上去很是满意。


蔡徐坤蹙了蹙眉,他心里头可不轻松,老爷子瞧着是收了礼物,但“特地”“小”这几个词,还有“将军”这个称呼,之后喝茶的动作,看似无意,实则从里到外都透着客气,到底是还在排斥他。


“哎呀将军啊,”朱老爷子放下茶盏:“我们老一辈呢有个说法,叫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们兵法里应该也有一个说法,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自己的两个意图被这样轻易看穿,蔡徐坤心里咯噔了一下,然他面上还是神态自若:“瞒不过伯父。”


朱老爷子似乎没有料到蔡徐坤会这么坦诚,更没有料到蔡徐坤的耐性会这样好,毕竟传闻中的战神向来速战速决,现在看,怕不是性子急,而是这小子够聪明。


“不愧是将军,够坦荡。”朱老爷子笑笑,他也不问蔡徐坤要说什么,只是给蔡徐坤倒了杯茶。


蔡徐坤也不接着说事情,而是端起茶盏,撇去浮沫,闻了闻,接着放下茶盏:“伯父,您知道的,我行军打仗向来性子直。”


“哦?”朱老爷子挑眉:“你直说。”


“您这茶是去年陈茶了。”蔡徐坤像个乖小孩似的把手放在膝盖上端端正正的坐着。


“哦吼吼,”朱老爷子这才发自肺腑的笑了起来,他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也不知道家里的仆从犯了什么糊涂,拿陈茶待客,不如你跟我来茶室,我给你煮一杯私藏。”


蔡徐坤暗自呼了口气,他微不可闻的勾起唇:“伯父的私藏,自然是求之不得。”


“来吧。”


朱老爷子站起身,双手背在身后,脚步轻盈,看起来不像是过了知天命之年,倒更像是才不惑的年纪。


进了茶室,感知了好一会确认整间茶室除了老爷子和自己再没有其他人,蔡徐坤才算彻底放松下来了:朱老爷子对他应该已经没有那么大的戒心了。


“请坐。”


不复茶室外虚情假意和蔼长辈的模样,朱易德自在了许多,看蔡徐坤坐下,他才将茶具放进清水开始温煮。


“现在倒不说话了。”


朱老爷子将煮好的茶具取出,倒水,重新放入甘泉水再煮。


“我是怕我一说话,好茶没喝到就被伯父赶出去了。”蔡徐坤嘴角上扬,笑得有些憨。


“你这小子,比小崽子还精,我果然是老咯。”朱老爷子乐呵呵的自嘲道。


“嘿嘿。”


蔡徐坤害羞抓了抓头,明明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听过的赞美也已经数不胜数,不过是被夸了一句,怎么还羞了,难道是因为对方是老丈人吗?


“行了,咱们呢也不拐弯子,一杯茶的时间不算长,你有什么想说的快说吧。”朱老爷子取出茶叶开始烹茶。


“是这样,伯父,有可靠消息,我跟正廷的匹配度,低了。”蔡徐坤坐正,直直的看向朱老爷子。


朱老爷子手顿了顿,随后放下了茶具:“低了……小子,那可是指婚,即便是低了,也无法退婚的。”


“我来,也不是为了退婚,”蔡徐坤打断道:“只是不知道伯父愿不愿意去帮忙,我听说朱家和尤家,是世交。”


“你想改匹配度造假?”老爷子眉头深深皱起:“你要知道,被发现了是要被流放的!”


“我知道,可是伯父,我们都不得不冒这个险。”蔡徐坤深吸一口气:“我知道您一直是怨我的,我和您唯一的儿子一旦成婚,那么作为向导的朱正廷无法承袭爵位,您的财富权利也因此一定会被收回,所以,我和正廷的婚姻可以说是整个朱家的灾难。可是,就如您所说,成婚是必然,因而,一旦匹配度过低,作为哨兵的我必定会失去 上战场的资格,我不能上战场,我就失去了兵权,一旦我失去了兵权,按照帝国现在的情势,难保君主不会被逼着把兵权交给其他什么心思不正的人,到时候,帝国就真的该倾覆了。”


“再者,现今的律法已经不对哨兵向导做一生的强制捆绑,匹配度高者,婚满三年就可到塔里申请解绑。伯父,等到尘埃落定,我,我可以把正廷还给朱家。”


蔡徐坤咬着牙逼着自己说出最后一句话,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对朱正廷突然有了那么多的不舍,他也不知道原来把朱正廷还回朱家是那么难以开口的话。


“我没看错,你真的,很聪明。”


良久,朱易德才颇为赞赏的说出了这句话,他将第一遍茶洗去,重新冲泡,两次过后,最后给只倒出了两杯,他将一杯递给蔡徐坤,接着端起自己的品了口:“这样正廷在你身边,至少不会吃苦。”


“您?”蔡徐坤一下子懵了。


朱老爷子闻了闻茶香摇摇头:“朱家早就遍布了各方势力的眼线,权财过分集中向来不是什么好事,即便现在的君主不怀疑朱家,未来迟早都会怀疑,利益驱使,终归是祸事。”


“您早就料到自己会……”蔡徐坤瞪大眼睛。


朱老爷子点点头,他素来看得透彻。早前,他担心过蔡徐坤是个武人庸才,怕对方稍有不慎会连累自己唯一的儿子,因而早早布下了局,制造了一份假的匹配度数据,好让朱正廷在必要的时候能够全身而退,最多分权的事他再想办法。


不过,现在看来是不用了,蔡徐坤精明机敏,让他栽跟头怕是难,且人看上去也不是什么不可一世骄傲的主儿,很理智,即便成婚了,即便是不相爱,想必自家的崽子也不会受了亏待,是个可以托付的人。


“行了,茶也喝完了,匹配度的事,我自会有办法。”朱老爷子拿手指敲了敲矮几。


蔡徐坤将茶饮尽:“那就多谢伯父了。”


“还叫伯父呢?”朱老爷子洋装生气:“我可没想着我那小崽子再回来。”


“父亲。”蔡徐坤爽快的喊了一声。


朱老爷子很满意,他起身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正廷,就交给你了。起风了,今天以后就别再来朱家了。”


“那婚礼,您也?”蔡徐坤有些担心,虽然上辈子结婚的事情他已经记不清了,也记不得朱正廷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但就这几天,即便接触不多,他也大致摸出了朱正廷的几分性子,自己的父亲不出席自己的婚礼,到时候朱正廷怕是要伤心。


“他是我的孩子,他会明白的。”朱老爷子淡淡的笑着:“我们出去吧,再待下去,外面的人该怀疑了。”


“好。”


“哦对,我们家小崽子这个点刚好在家,你要是想见他,就去吧。”


“好。”




朱正廷有午睡的习惯,不过他通常不是睡在卧室,而是花房。朱家祖祖辈辈都是痴情种,香槟玫瑰的话语便是我只钟情于你,因而,朱家的家族标徽是香槟玫瑰,朱家的花房里从来都只有一种花,也是香槟玫瑰。


蔡徐坤小心翼翼的推开花房的门,馥郁的芬芳扑面而来,他下意识的揉了揉鼻子,有些痒。走到花海深处,天窗下,阳光正好,朱正廷就睡在那里,稍稍蜷缩着,嘴唇微张,看上去像一只兔子。兴许是因为有陌生的气息靠进,虽然没有醒,但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他蹙着眉头,嘴唇蠕动,断断续续的哼着,之后翻了个身,倒是完完全全的朝着蔡徐坤了。


蔡徐坤半蹲着,看着对方睡得通红的小脸,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手指离对方的脸颊不过0.01公分,他一怔,又悻悻的收回了手。


重来一次,原本他只想着拉进点距离,对对方好一些,不能辜负对方那份欢喜,可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份不辜负变成了在乎,不舍,甚至是……喜欢。


上天有的时候真的很公平,轮回百转,欠下的落下的,终归要偿还要寻回。



————TBC————



滂沱的每一章都在解前世秘,破今生局,所以不能跳章哦。好困哦,要评论~安~


评论(45)

热度(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