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意外爱情(上)

·又名《请依靠我》
·大奎×廷哥,大概?高冷总裁×酒吧老板
·分大奎小葵,ooc属于我,故事属于我,私设贾正孤儿兄弟,不要上升
·柴 @蟹黄堡柴老板 点的大奎,开大了,写不下,下篇开车,睡醒捉虫

————正文开始————

1.

“正廷哥。”

头发微微卷曲的少年背着单肩包腼腆的推开玻璃门,正在擦高脚杯的朱正廷闻声抬起头来。今天少年穿了一件红蓝格子的衬衫,相较于平时的英伦风校服,整个人看上去俏皮了不少。

“今天这么早?”

朱正廷放下高脚杯,指尖滑过吧台又拿起另一个擦起来。蔡小葵坐在高脚凳上戳了戳还没擦的高脚杯,他抿了下唇:“……就今天放学早,所以就来啦。”

“今天周六。”

朱正廷毫不犹豫的戳穿某个撒谎的小孩儿。

“说真话,不然今晚就不让你在这儿唱了,反正本来这儿也不招童工。”

说完,朱正廷放下手里擦好的高脚杯,然后转身倒了一杯酸梅汁推到蔡小葵面前。蔡小葵双手捧着酸梅汁,细长的手指在玻璃杯上打转,朱正廷瞧着小孩儿沉默着,他干脆放下手里的活抱着胳膊慢慢等小孩儿自己开口。

说到底只是个高中生,蔡小葵哪里经得住朱正廷这么打量,他捧起酸梅汁嘬了口:“那个,正廷哥,我跟你说了,你别生气啊。”朱正廷挑了挑眉,瞧着小孩儿的神色,左右不过是当初为了来这里唱歌而对他撒了谎罢,他猜。

“你说。”朱正廷又开始擦高脚杯。

“就是……我家里其实不缺钱。”蔡小葵绕了绕自己的手指头。

“嗯,我知道。”朱正廷的头抬都没抬,从这小孩第一次穿校服过来的时候,朱正廷就知道这小孩儿不缺钱,能上小玫瑰私立学院的孩子会缺钱?简直是笑话。

“额,那你,哎算了算了,我继续说,就是,我当初骗了你,我说我缺钱才想来打工,其实我只想来这里唱歌,我从小就喜欢唱歌。然后我有个哥哥,我哥不知道怎么的就很反对,然后昨天我不是没来嘛,那是因为我哥哥知道我来这里的事情,然后他今天把我关家里了。”说到被关家里,蔡小葵一下子变得委屈起来,他垂着脑袋整个人曲起来,就连翘起来的小卷毛都耷拉了下来。朱正廷轻轻叹了口气,他伸手揉了揉那毛茸茸的小脑袋:“所以你今天是偷跑出来的?”蔡小葵点点头:“嗯,本来哥哥今天一天都在家里,刚刚接了个电话跑去公司开会了,我才有机会来……”

“你赶紧回去吧。”朱正廷打断蔡小葵,他开始擦最后一个高脚杯。蔡小葵一下子抬起头来,他很不懂:“为什么?”

“因为你哥哥一定很担心你。”

朱正廷把高脚杯摆好,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马上就要到点开业了,见蔡小葵还愣着不动,朱正廷拍了拍小孩儿的肩膀:“赶紧回去吧。”

“我不!”蔡小葵扒着吧台不撒手。小孩倔起来比那些喝醉酒的客人还难缠,朱正廷摇了摇脑袋,他刚想开口,小孩儿软乎乎的开始撒起娇来:“正廷哥哥,我就在这里唱最后一个晚上,过了今晚我想来都不能来了,所以正廷哥哥,你就让我唱吧。”

朱正廷向来很吃这一套,别人一撒娇他就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去休息室换演出服吧,今晚九点半以前,你必须回去。”

2.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当蔡小葵慌慌张张的跳下舞台直接往吧台下面钻的时候,朱正廷知道蔡小葵口中的哥哥来了。

“正廷哥哥,如果我就这么被我哥抓回去,我会死哒。”蔡小葵缩成一团轻轻拉了拉朱正廷的裤腿,朱正廷眯了眯眼看着已然在找什么人的男人,他摆弄着杯子:“你晚点回去也是一样的结果。”

“正廷哥哥~”

一听到小孩儿软乎乎的嗓音,朱正廷的心瞬间软了。

靠!这该死的撒娇!

朱正廷闭上眼似乎已然妥协,他不再理会蔡小葵,蔡小葵舒了口气。朱正廷摇了摇头往调酒器里加了点龙舌兰,他装似不经意的抬头,视线里的男人梳了个大背头,似乎是为了适应酒吧环境,他衬衫最上面的纽扣解了两颗,露出漂亮的锁骨。那男人和蔡小葵长得很像,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视线里的男人看上去更加冷峻不好接近一些。

男人扫了一圈没发现目标,很快他就到了吧台。

“把我弟弟带出来。”男人蹙着眉,他手指有规律的敲着吧台,看上去有些不耐烦。

朱正廷没想过眼前的男人会这么开门见山,他原本还想着等那男人一问就把蔡小葵拎出来,毕竟那是人家的弟弟,他不能扣着不给不是?可现在,他不想了。这是一种很奇妙的心理,他不喜欢男人口里命令的语气,那种好像全世界都要听从他的样子让朱正廷本能的想要抵抗,本能的想要搓一搓那个男人的锐气。

“什么弟弟?我这里可没有您的弟弟,先生这里是酒吧,请问您想喝什么酒?”朱正廷沉了口气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调了一杯长岛冰茶给在吧台一边的服务生。蔡徐坤扭了扭脖子,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位调酒师,四目相对的瞬间,蔡徐坤愣住了,从商这么多年,他见过无数双眼,可从来没见哪个人的眸子像眼前这个人那么干净。在那一刻,蔡徐坤只觉得耳朵里哄哄闹闹的音乐渐渐离他远去,他的世界里只有那双眸子。

“先生?”

朱正廷伸手在蔡徐坤面前晃了晃。蔡徐坤一下子回过神来,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坐上高脚凳,“Imperial pizz。”他说。朱正廷看男人坐下来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他干咽了咽,这个和预想的不一样啊,眼前这个男人明显不喜欢别人忤逆他,按照一般规律,那男人一定会生气,然后心不甘情不愿的放下身段来询问自己弟弟的下落啊,现在是什么情况?不找弟弟真喝酒了?

朱正廷不是个愿意深究的人,毕竟眼前的男人只是他的顾客,再多一点就是他疼爱的一个小朋友的亲哥哥而已,说到底不过是个陌生人。

“先生,Imperial pizz。”

朱正廷把琥珀色的液体推到蔡徐坤面前,蔡徐坤却似乎并不想喝,他手指敲着杯子,依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朱正廷。

“……Austin?”

蔡徐坤眯着眼睛看着朱正廷胸前的名牌,然后他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听到男人喊自己,原本调着蓝色夏威夷的朱正廷手一抖一个不小心多加了一点柠檬汁,他砸了咂嘴还是耐着性子调完。

“请问先生叫我是还要什么酒吗?”朱正廷把那杯失败的蓝色夏威夷放到一个杯子里自己留着,接着开始重新调。蔡徐坤歪了歪脑袋:“你除了叫Austin还叫什么?”朱正廷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却看不出什么情绪:“如果您认为Austin不好听的话,您还可以叫我Theo。”

“我的意思是说,你的中文名字是什么?”

蔡徐坤一下子凑了过来,朱正廷顿时慌了,蔡小葵就在他脚边,而他刚刚说了他不认识蔡小葵,心一晃,又一个手抖,第二杯蓝色夏威夷做坏了。朱正廷内心唾弃了自己一番后,他咬了咬牙直接倒掉半成品,开始倒弄第三杯蓝色夏威夷。

“你一个晚上要调多少杯酒?”

“要看顾客数量。”

“你好像是南方人,对吧?”

“……是的,先生。”

“你真的只叫Austin或是Theo么?”

“……”

朱正廷突然觉得自己的判断有误,眼前的男人并非是一朵高岭之花,他根本就是个话痨,朱正廷虽然平时也话多,但除了对自己的弟弟黄明昊稍微唠叨点,他还没对谁说过多余的话。被蔡徐坤烦的毁了将近五杯蓝色夏威夷的朱正廷终于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蔡先生,请问你是查户口的么?”

话一出口,朱正廷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了。眼前的男人显然是第一次来的客人,他脱口而出蔡先生不是正好说明了他就是认识他弟弟么?

靠!朱正廷真恨不得把自己嘴巴缝上。

清晰的看到了朱正廷脸上一系列表情变化,蔡徐坤突然笑了,他抿了口Imperial pizz,瞧着对方的眼睛道:“如果你看到小葵了,麻烦告诉他,我不反对他过来,只不过我必须亲自看着他。”

朱正廷瞥了眼脚跟头的蔡小葵,他抿着唇选择沉默。蔡徐坤倒是不以为意,他喝下最后一口酒,扯了扯自己的领子下了高脚凳打算离开。刚走开两步,他又突然折了回来,“哎,我叫蔡徐坤。”他说。说完蔡徐坤头也不回的出了酒吧。

“蔡徐坤?”朱正廷轻轻重复了一遍,接着他甩了甩脑袋把蔡小葵拎起来:“你都听到了吧。”蔡小葵点点头。

“……真奇怪。”朱正廷说的声音很低,似乎只是说给自己听。

“我也觉得很奇怪。”蔡小葵蹲的腿麻动不了,他索性就站着趴在吧台上。

“嗯?”朱正廷瞧着蔡小葵有些弄不明白。

“我从来没看见过我哥和一个人说过那么多话,要不是我刚刚看见他,我真以为我哥是被唠叨鬼附身了。”蔡小葵盯着酒吧门的方向小大人似的摇了摇头。

3.

蔡徐坤真如他所说天天陪着蔡小葵来酒吧,偶尔蔡小葵因为课业没来的时候,他也会来。蔡徐坤来呢也不干多余的事,每次都只点一杯Imperial pizz,除了第一次来的时候他喝完了一整杯,后面的几次,他都只嘬了一小口。

“正廷,25号桌的客人说这杯酒有问题。”

服务生端着天使之吻皱着眉回来的时候,朱正廷皱了皱眉,他做调酒师很多年了,除了鸡蛋里挑骨头特地来找茬的,他的酒还从来没被说过有问题。

想起这两天三番五次的被退酒,饶是朱正廷再神经大条,他也知道是有人搞他了。

“小顾,麻烦请这位客人出去。”

对于这种特地来找不痛快的“客人”,朱正廷的做法向来是把这些“客人”送出门外。

很快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气吼吼的直接走向吧台,朱正廷一眼就知道对方来着不善要来砸场子,他可舍不得吧台的那些好酒们,他走出吧台迎上来。还没走两步,一杯酒就直接泼到了朱正廷脸上,朱正廷好脾气的抹掉脸上的酒水道:“先生,咱们都是文明人,既然您不满意这里的服务,您可以出门右拐。”那男人显然没料到朱正廷这么硬气,他似乎被激怒了:“你知道我是谁么?”

“您是谁,和我关系不大。”朱正廷依旧很礼貌。

“你!”男人拽起朱正廷领子:“敢惹我吴哥,老子非打得你爹妈都不认识。”

“先生,这是法治社会。”听到爹妈两个字,朱正廷眸子暗了暗,接着他恢复平静,神色淡淡的看着眼前自称吴哥的男人。

吴哥瞧朱正廷完全不害怕,又看周围人似乎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他心里没底的同时更加愤怒了,他抄起附近的一瓶干红直接往朱正廷脑袋上砸。

“哐当”!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钝痛,接着有些晕,红酒顺着发梢流到脖颈里,凉凉的触感让朱正廷的脑子清醒了些。

“先生,”朱正廷依旧很淡定:“大家都看到了,是您先动的手,所以,我现在应该算正当防卫了。”说着朱正廷一把掰开男人揪着自己领子的手,他双手把吴哥的胳膊拧脱臼,再一个后旋踢把吴哥踹倒再地,最后他拧着吴哥脱臼的胳膊把吴哥死死的按在地上,吴哥疼的嗷嗷叫,一边叫着一边求饶,朱正廷却似乎听不到似的,他淡定的拿出手机打给警察。

蔡徐坤进到酒吧的时候,酒吧里的人几乎走光了,而朱正廷正压着吴哥等警察来,瞧着地上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又瞧着似乎被红酒泡过一样的朱正廷,蔡徐坤皱了皱眉,他不由得快步走近。

“怎么了?”蔡徐坤问。

“有人闹事而已,今天不营业,你回去吧。”朱正廷越发觉得自己脑袋晕,他晃了晃脑袋。

“一会去医院看看吧。”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越发难看的脸色,他眉头深深皱起。

“你能不能不要总命令别人,我没事儿。”朱正廷觉得现在自己不仅头晕,脑子也疼,他不想和蔡徐坤吵什么,只是他实在不喜欢这种命令式的语气,哪怕这是关心。蔡徐坤咬了咬唇,他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选择沉默。

警察很快就来了,带走了嗷嗷叫的吴哥,朱正廷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一放松下来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他一个站不稳直直的向后倒去。

“嘭”,一声闷响。

没有撞到意料中的冰冷地面,相反的他撞到了一个算是有些温暖的胸膛。

“抱歉。”朱正廷说。他真的很想撑着附近的桌椅脱离蔡徐坤的胸膛,可惜,他实在是晕的不得了,现在不要说是撑着桌椅了,他晕的连站都站不稳。

“朱正廷,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要强?”蔡徐坤架起朱正廷,他不由分说就要把朱正廷带去医院,朱正廷实在没力气去挣扎,他索性由着蔡徐坤拖着他走。

反正这次似乎的确伤的重了一点,去一趟医院也好。

朱正廷被蔡徐坤塞进了车,除了车子启动的声音和两个人的呼吸声,车里安静的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到。

“你经常遇到这种事么?”等红绿灯的时候,蔡徐坤摸着方向盘问。

“……一个月总会有几个对家找人来砸场子。”

“你都是这样应对的么?”蔡徐坤皱起眉,刚刚红酒味太浓他还没闻出来,现在他隐隐约约嗅到了一丝血腥味。

“不然还能怎么办?”朱正廷听上去已经习以为常。

“你就没想过找人帮你么?”

“找人?找谁?”

“你可以找我。”

“……”

朱正廷沉默了,他呆呆的看着窗外夜景,蔡徐坤侧过脸看了对方一眼,直到后面的喇叭按个不停,他才重新踩了油门。

朱正廷的额角被砸了个大大的口子,除了有些轻微脑震荡,身体状况还算良好。

护士来给朱正廷缝针的时候,朱正廷不自觉的干咽了咽,毕竟是在自己脑袋上动针啊,能不害怕么?

护士第一针下去的时候,朱正廷忍不住骂了句靠,真他妈痛!他想。看着朱正廷揪着的被子,明明痛的冷汗都出来了,偏偏死咬着唇除了“靠”一声痛都不喊,蔡徐坤的心没来由的一阵一阵痛了起来,他一根一根掰开朱正廷攥紧的手指,然后紧紧握住,他也不说多余的话,就这样握着。

缝完针,朱正廷整个人都处于呆滞状态,仿佛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

“正正,”蔡徐坤把玩着对方好看的手指:“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要强。”朱正廷愣愣了转过头来,他垂下眸子,看着自己和蔡徐坤缠在一起的手,他沉默了很久,最后似乎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措辞。

“蔡徐坤,我和你不一样,我除了弟弟和一间小酒吧之外什么都没有,所以我能倚靠的只有我自己。我也想喊痛,我也想哭,可是我喊痛哭了,别人只会觉得我软弱,软弱只会被人欺负,我受欺负没关系,但是我弟弟不能。所以你懂吗?不是我要强,而是我必须把自己弄得很强……”

“至少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很强。”蔡徐坤打断朱正廷,他直勾勾的看着他。朱正廷一下子觉得自己的脑袋空了,原本想说的话在蔡徐坤的注目下烟消云散,他只愣愣的看着他,好像突然不会说话。

无论是谁,终归是渴望被爱的。一个人要强太久,一旦有人对他说你不用在我面前把自己弄成铜墙铁壁,我可以让你依靠,即便再要强倔强的人也会不自觉的露出原本柔软的自己。

“啪嗒”

一滴泪就这么毫无征兆的从朱正廷眼眶里掉出来,然后它迅速没进被子里,蔡徐坤小心揩掉朱正廷脸上的泪。

“想哭就哭吧,以后有我呢。”他说。

————tbc————

心情不佳,所以就不接着写了,下章开车,晚安

评论(29)

热度(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