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影帝 02

·非典型金主坤×非专业演员正

·戾气文学,兔黑化,白兔在回忆部分。

·ooc我的,不要上升

·前文连接:01

 

————正文开始————

 

朱正廷回国并不是什么秘密,所以当他打开手机看到手机上一串又一串熟悉又陌生的电话号码时,他真的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嗡——”

 

[小笨蛋,快接电话,再不接……]

 

蔡徐坤有些慵懒的声音带着沙沙的电流音从朱正廷的手机里冒出来,说起来,这个铃声还是蔡徐坤亲手给他弄的专属铃声,虽然每次听到这个铃声朱正廷都难免会有些嫌弃,但和蔡徐坤在一起的这几年里,朱正廷却是从没换过。

 

在铃声开始循环前,朱正廷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然后他接通了电话。

 

“到了?”

 

蔡徐坤的声音里明显带着疲惫,这样的声线让朱正廷不得不怀疑蔡徐坤是算好了时间掐着自己下飞机的点打来的电话。

 

“嗯,刚到。你那边现在应该三点了吧,怎么还不睡?”

 

“听不到你的声音,我睡不着。对了,见到Justin了么?”

 

“嗯,小朋友很可爱。”

 

“你不讨厌他就好,以后一切的衣食住行你都可以交给Justin打理,别看他年纪小,人还是很精的。”

 

听蔡徐坤形容黄明昊精,朱正廷握着手机目光转向黄明昊,看见小朋友坐在行李箱上双脚撑地,两只胳膊搭在拉手上,下巴搁在胳膊上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自己,朱正廷伸手摸了摸Justin的小黄毛:“是挺精明的。”

 

“正正。”

 

“嗯?”

 

“这才几个小时我就开始想你了。”

 

“坤,你最近,真的很粘人。”

 

“粘你不好么?”

 

不好。

 

虽然朱正廷很想这么说,当然他也完全有理由这么说,但他最后吐出来的是其他两个字:“幼稚。”然后他顿了顿低下头看自己的鞋背补充了一句:“坤,我会记得想你的。”

 

我会记得想你。

 

这是蔡徐坤在朱正廷回国前固执的想到得到的某个答复。可彼时听来,甜蜜过后却蓦然的有些酸涩:在他身边的朱正廷太过于乖巧了。他不再是初见时那个成天看上去傻傻的自由自在的那个朱正廷,现在的他带了一层厚厚的保护色,像仙人掌似的拿利刺牢牢地把自己围住。就像朱正廷自己说的,他是个演员,在蔡徐坤身边的他,更像是为了演好包养这出戏。

 

人们常说入戏太深不是什么好事,但蔡徐坤希望朱正廷能够假戏真做。

 

二十分钟后,蔡徐坤才像是困得坚持不住了挂了电话,朱正廷听见耳边嘟嘟的声音,他勾起唇角摇了摇头把手机收起来。“Justin。”他喊了声已经无聊到开始在机场里点人头的小朋友,小朋友听到自己的名字,他迅速站起来拉起行李箱。

 

“走吧。”

 

“好!”

 

朱正廷原本想今天先回家适应下北京的空气好好休息一番,明天再去应付手机上那些来意不明的电话,可还没等他将一切都付诸行动,他的手机再次震动了起来,瞧着手机上的那串熟悉的数字,朱正廷舔了舔唇,是范丞丞。

 

“哎哟可算不是关机了!”

 

朱正廷刚接通电话,对方带着气泡的嗓音就冲了出来,朱正廷下意识的把手机拿远,等听到电话那头范丞丞喊着“哥”“哥你在么”的时候,朱正廷才重新把手机贴到耳朵上,“我在。”他说。范丞丞那边很吵,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嘈杂的重金属音乐和玻璃器具碰撞的声音,这种背景音,不是在酒吧就是在开party。

 

“怎么了?”朱正廷蹙起眉头。

 

“就,他们知道你回来了,都挺想你的,就都想见见你。”

 

范丞丞余光瞥见坐在沙发上满脸期待的男男女女,瞧着那一张张脸,范丞丞心里没来由的有些烦躁。这些人里面哪些是真的想来看看多年好友,哪些其实只是想来证实网上消息,哪些又只是在人群里观望浑水摸鱼,一切的一切,范丞丞心里都有谱。说实话,作为好兄弟,范丞丞不愿意朱正廷在回国的第一天就面对那些戴着面具的人,但就是因为是好兄弟,范丞丞才要打电话叫朱正廷来,因为朱正廷等着这些人真的很久了。

 

“知道了,给地址吧丞丞。”朱正廷歪着脑袋看着车窗外,他望着有些陌生的北京城勾起唇角。

 

范丞丞说他们的时候,朱正廷大概已经猜到了会有哪些人,可真正看到的时候,他还是不由的吃了一惊:曾经的好兄弟,当年冷眼旁观的所谓朋友,落井下石的对家,哦,还有一些生面孔……呵,看起来,来的人要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齐。

 

“好久不见啊大家。”朱正廷在推开那扇门前,他揉了揉自己的脸,然后挂上那个天真无害的笑容,似乎和三年前的朱正廷没什么不同。

 

听到朱正廷的声音,包间里有一瞬间的安静,也不知道谁先提了一句“大影帝回国了啊”,接着一个两个全都夸赞起来,朱正廷垂着头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他捂着脸,似乎还是当年那个粉丝一说“妈妈爱你”就会害羞的朱正廷。或许是跟在蔡徐坤身边久了,朱正廷应付起这些虚情假意来还算得心应手,虽然面上他看着还是很羞涩。

 

“怎么突然想要回国发展了啊正廷?”人群里,朱正廷的前队友苏钰问了句。他拿着伏特加身体向前倾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朱正廷,朱正廷眸光闪烁了一下接着他垂下眼眸盯着自己手里的酒,然后他装似不经意的撩起刘海,后来又似乎怕大家发现什么似的又把刘海顺下来,“就想吃中国菜,所以就回来了。”他笑着,看上去有些牵强。

 

也许是因为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再加上临走之前和蔡徐坤做了一次,朱正廷的脸色很是难看,他皮肤本就白,现在看上去更显得憔悴,也似乎更加印证了网上的某些传言:朱正廷在国外似乎的确混不下去了。

 

“有困难要和兄弟说。”苏钰喝了口伏特加皱眉道。

 

“我挺好的,网上那些不过传言。”朱正廷默默的喝了一口酒,接着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略显惨淡的笑来。

 

“哎哎哎,今天大家是来欢迎咱正廷回家的,一个两个说什么呢!喝喝喝!”范丞丞瞧着戏够了,他拿着啤酒吆喝着轻轻松松的转移话题,朱正廷喝着酒眯着眼瞧着范丞丞,然后他朝范丞丞举了举酒瓶子,轻轻挑了挑眉。几个人喝喝闹闹的说着自己近几年的近况,一些人比较谦虚低调没有十拿九稳的事不敢轻易乱说,一些人却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即将会有一些了不得的大制作。朱正廷却是全程沉默着听,偶尔大家笑的时候他也会跟着笑,总而言之,一副我没有什么行程我就不说话了的模样。

 

按照一般流程,喝完酒总免不了要去唱k。你知道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两个人喜欢揭人伤疤,比如说今天被苏钰带来的新面孔,元亨娱乐最近力捧的新人许嘉琪。“正廷哥,我听说您是歌手出身,一会去ktv您一定要给我们露一嗓子啊!”许嘉琪说这句话的时候脸红扑扑的,似乎是喝多了。听到“歌手”两个字,在场知道当年事情的人都不由的变了变脸色,他们都知道,当年发生了一些不可言说的事情导致朱正廷声带意外受损,有段时间他甚至连话都不能讲,因此他才不得不转型当演员,也因此才有了现在的朱正廷。

 

总之,在一个永远都不能唱歌的歌手面前提唱歌,这无疑是切开已经结痂的伤口并在上面撒盐。

 

“正廷,小孩子喝多了,你,你别在意啊。”苏钰拍了许嘉琪一脑门儿接着拉着小孩儿满脸歉意。朱正廷却只是沉着脸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朱正廷会发飙的时候,朱正廷却突然笑了:“我没什么介意的,都过去了,我喝多了,就先回去了。你们好好玩儿。”说完,他双手插在兜里朝着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车走去。苏钰瞧着朱正廷走远,他不由的松了口气,刚刚朱正廷看他的眼神让他害怕,他有一种被看穿了的感觉,就好像朱正廷已经知道三年前发生的一切。

 

回到车上,朱正廷刚坐稳,黄明昊就递来了一杯蜂蜜水,朱正廷愣了愣然后接了过来抿了一口。

 

“我以为正廷哥还要再待得久一点呢。”黄明昊托着脸,刚刚那出小闹剧他并不是没看到,关于朱正廷的一些事他也知道得很清楚,如果不是蔡徐坤之前告诫过他不能随便出手破坏朱正廷的计划,他黄明昊早就冲下车把那个叫什么苏钰的给猛揍一顿。

 

“目的达到了就可以了,Justin咱们得放长线钓大鱼。”朱正廷掐了把黄明昊的小脸,你知道朱正廷这个人对手感好的东西向来是爱不释手,黄明昊脸的触感实在太美好了,朱正廷忍不住又掐了一把。黄明昊任由朱正廷掐着是有苦不能言啊,因为他坤坤哥说了,要对眼前的这位朱大影帝绝对服从。

 

“对了Justin,你知不知道赵齐赵导。”

 

脱离了魔爪的黄明昊揉了揉自己的脸努力回忆了一下,然后他拿出手机开始翻阅,他的手指划了很久才找到赵齐这个名字:“啊,他啊,他一个月前有给我们发过邀请,说希望你能出演他们电影的男一号。”

 

“是那部叫《晴空》的电影么?”

 

“对对对!正廷哥对这种文艺片感兴趣了?”

 

朱正廷摇了摇头,文艺片是要看剧本和时机的,《晴空》的剧本虽好,但不符合中国市场现在的需求,换句话说,这部片子在中国肯定扑街。虽然这部片子很能证明演技,但现在的朱正廷不愿意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朱正廷很早之前就已经回绝了这部电影,不过今天那个叫许嘉琪的,不管是真醉还是假醉,他都让他很不爽,据说《晴空》好像已经敲定让这个小朋友演男一了,既然那个小朋友先触了他朱正廷的霉头,那就别怪他抢了他的《晴空》。

 

“Justin安排一下吧,《晴空》。”

 

————

 

从下飞机到回家,朱正廷真正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也许是刚刚喝酒喝得有些急,他的头有些疼;也许仅仅只是失眠睡不着,头疼只是借口。

 

[……我心里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蔡徐坤听到手机铃声,他也不顾会议室一众员工的神色,立马接通了电话。

 

“坤。”

 

一听到朱正廷的声音,蔡徐坤不自觉的就勾起了嘴角。会议室里的员工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都在其他人眼中看到了同样的东西:什么蔡大总裁油盐不进,某方面冷淡啊,那根本就是家有美人,金屋藏娇了啊!好了好了,世界上又少了个钻石王老五。

 

“怎么了?”

 

听到自家总裁那柔的能掐出水的声音,员工们再次惊呆,这是他们雷厉风行冷言冷语的大总裁嘛?确定没有被夺舍吗?

 

“我今天喝酒了。”朱正廷揉着太阳穴。

 

“喝醉了?”

 

“没有,就有些头疼。”

 

“所以你打电话过来,就是告诉我,你喝酒了?”蔡徐坤觉得这样的朱正廷有些可爱。埋在被子里的朱正廷觉得胸闷,他索性下床推开落地窗,半夜的风吹到脸上,朱正廷觉得自己仅存的一些酒意都被风吹散了,他抓了抓头发道:“你不是不让我喝酒吗?”

 

“我只是怕你喝醉。”蔡徐坤瞥了眼满会议室震惊的员工,他沉着脸敲了敲桌子,员工们瞬间低下头,就差脑门上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喝醉了又不咬人。”

 

“但很诱人。”

 

听到这四个字,朱正廷只觉得脸上燥得慌,他手指缠着窗帘,感觉刚刚被风吹散的酒意又上了头。

 

“坤。”

 

“嗯?”

 

“我好像真的有点想你。”

 

不是做戏,是真的在想你。

 

因为想你,所以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里,在这个微醺失眠的夜里,借着一个小小的理由来叨扰你,因为在这里,我唯一想听的,就是你。

 

————TBC————

 

评论评论,让我看到你的评论

 

然后是he,正正之所以和坤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那完全是因为他事儿还没做完,事儿做完了就谈恋爱了(其实现在也一直在谈啊喂!)

评论(128)

热度(275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