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乾坤正道/坤廷】滚?滚!(06)

问月沙雕甩锅联文

究竟谁先坑到谁?

让我们拭目以待

老悦,你的温情梗没有了

沙雕请你签收

小狼狗年下卡X禁欲总监正

年龄差7岁(18 25)

前文戳tag

————————

蔡徐坤左手手指的夹伤没过几天就消了肿,因此,他也就享受了最多一周的喂饭待遇,之后的几天朱正廷直接给他拿了个勺搁在手边。

“要么自己吃,要么滚出去。”

这是朱正廷当时的原话。

蔡徐坤是谁?

他好不容易滚进朱正廷的家,就因为饭滚出去,那可不行。所以蔡徐坤当即笑嘻嘻的拿起勺子像个五岁小朋友似的乖乖巧巧的吃饭。他一边吃一边后悔当初自己怎么只伸了个手指,要是他整支胳膊伸过去,保不准还能多享受两天喂饭待遇。如果朱正廷有超能力能听见彼时蔡徐坤心里的话,那那时的蔡徐坤很有可能直接被朱正廷扔进医院精神科。

别的小朋友都是怕痛不想受伤的,这个小兔崽子倒好,恨不得伸一只胳膊,咋呀?是小脑袋瓜里缺一根筋,还是是嫌自己四肢太健全。

今天周末,朱正廷难得的不上班。

一大清早,蔡徐坤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朱正廷就起床出了门。蔡徐坤本来还觉得没什么,反正日常就是朱正廷起早做早饭,然后关门上班……先做早饭后上班……先做早饭……

敲嘞!今天朱正廷没做早饭就出门了!不对劲!

意识到这一点后,蔡徐坤猛的从床上蹦起来,也许是动作大,原本睡得正香的五百万也瞬间醒了过来,它歪着脑袋看着顶着鸡窝头的小哥哥,看了半晌觉得自己天没塌下来,它扭了扭小屁股趴到蔡徐坤怀里缩起来继续睡。

朱正廷买完菜回来,蔡徐坤还呆愣愣的坐在床上怀里还趴了一只小法斗。

“起了?”

朱正廷难得的语调还算比较温柔。

那可不是温柔?平时不是“滚”就是“出去”,今天这一大清早清清淡淡的“起了”,蔡徐坤后背有些凉,他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就鸿门宴断头饭的预感。

所以说第六感这个东西有的时候还得相信一下。当蔡徐坤瞧见这一桌子的好菜,朱正廷一边给他夹菜一边给他说注意事项,说什么回去之后少吃酱油云云的时候,他彻底明白了,得了,这就是断头饭,吃完这顿没有下顿了。

“啪”

蔡徐坤把筷子放桌上,他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脸。他努力的酝酿情绪想要挤出几滴眼泪来,结果挤了半天,喷嚏是很想打,眼泪是一滴都没有。苍了天了,今天朱正廷为啥不买洋葱,哦,对了,他不吃洋葱来着。

要哭哭不出来,好捉急。

“……所以你家在哪儿,我一会送你回去。”朱正廷放下自己的筷子,他看得出来小兔崽子不愿意走,可这毕竟是人家的崽子,而且这崽子生活也能自理了,该做的他朱正廷都做了,留着这崽子干嘛?看家?五百万看上去看家更有保障。

“哥哥,”隔了好一会,蔡徐坤才勉勉强强的挤出一点哭腔:“我,我不能回家。”朱正廷难得很有耐心:“怎么了?你家不在本市?哥哥可以给你买票。”

“哥哥,我回不去。”

“怎么了?”

“我跟家里……吵架了,我爸把我赶出去了,我回不去……”

“父子哪有隔夜仇的。”

“可是,哥,我真的不敢……暑假也没申请留校,我现在除了你这里,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朱正廷的心向来是软的,他虽然看上去真的很烦这么个小兔崽子,可当小兔崽子委屈巴巴皱成一团,心灵上的伤口哗啦一下很大的时候,他突然又不忍心赶对方走了,他吸了吸鼻子给蔡徐坤碗里夹了个鸡翅:“你要留下来也不是不可以。”

“真的么?”

蔡徐坤好不容易揉红了眼眶抬起头来。朱正廷清了清嗓子:“呐,我这里不接受白吃白喝,你要住,那就得干活,一会儿吃完饭就先把垃圾倒了。”

“好!”

蔡徐坤昂起脑袋笑得人畜无害,那一瞬间,朱正廷突然觉得这个小兔崽子还是挺可爱的。

总算在鸿门宴里活了下来。其实朱正廷本来想让蔡徐坤顺便刷个碗的,但考虑到小朋友的伤口实在没好透,索性让他去扔个垃圾顺便遛个狗。

人生际遇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奇妙。朱正廷给五百万放粮的时候才发现五百万的粮要见底了,朱正廷想着反正小朋友和狗都已经出门了,那就带着两个小家伙一起逛个超市什么的,因为某个小兔崽子好像从住进来开始就没出过小区……

朱正廷锁上门晃去垃圾桶,老远他就看见一个小红毛和一个小黄毛,诶哟,这不是上次那两个小混混么?怎么着,上次兔崽子见义勇为了,这回上门报复了?那可不成,好歹现在这个兔崽子住在他那里。

黄明昊拿着刚配完的钥匙,小脸通红:“我说坤坤哥,你偷偷摸摸配钥匙干嘛,还让我们顶着大热天给你送过来,真的很热的。”范丞丞撸了吧脸上的汗:“老大,你伤好了没?小贾下手应该不算很重吧。”

“没有很重。”蔡徐坤接过钥匙,塞进口袋。

“那就成,要是真把你胳膊搞了个窟窿,那我不是要完球?”黄明昊拍了怕自己的小心脏。

“老大”,仅仅一个称呼,朱正廷瞬间懂了三个人的关系:红毛黄毛和兔崽子认识,什么见义勇为,演戏而已。朱正廷气得肝颤,他沉着脸走过去抱起五百万头也不回的往家走。蔡徐坤瞪大眼睛眨了眨,他抿着嘴拍了红毛黄毛一人一下,“以后再找你们算账!”蔡徐坤警告完一面叫着哥一面追上去。

“嘭!”

蔡徐坤依旧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关在了门外边,他叹了口气,思量了一会他摸出钥匙,刚转动门把手一只脚踏进来,整个人半个身子还没进来呢,他就又被朱正廷打了出去。

是的,打出去,结结实实的一拳头。

蔡徐坤捂着胸口盯着防盗门,“哥…”他可怜兮兮的叫了一声。

——————

@珍珠糖了解一下 kk就拜托你捡回来啦

评论(21)

热度(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