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沦陷(中)

·果叽!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 生日快乐!!!!!

·非现背,别当真,我是坏银,别骂了

 

 

=====

 

 

05.

 

“所以,你们又在一起了?”

 

刚结束掉工作顺路过来探班的尤长靖小心翼翼的询问着。朱正廷一顿,目光从剧本上落了下来,他揉了揉眉心摇摇头:“没有,不算。”

 

“啊……他一有空就过来,我以为你们已经……原来没有啊。”

 

朱正廷觉得很奇怪,他的所有朋友里,最不希望自己和蔡徐坤重新有牵扯的应该就是尤长靖,但,为什么他从尤长靖的语气里听出了那么一点点的失落。

 

“我们已经怎么了?”朱正廷蹙着眉头问:“和好么?”

 

“额、嗯。”

 

“不是你说,我应该恨他的么?”

 

尤长靖抓了抓头发,他的表情很为难,支支吾吾了半天,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皱了皱鼻子:“我不这么说,你会有理由回来么?”

 

“什么?”

 

“我一直觉得,当年的事情很蹊跷。一开始,我也觉得坤坤很绝情,但你知道的,娱乐圈终归是个圈,几年里总归会遇到个几次,我不止一次的试探过他,可是得出来的结果都证明这件事的始末他是真的一点都不知情。所以,如果那件事真的是朝着坤坤来的,那他不可能全身而退,当然,如果是坤坤亲手设计的,那就是他演技太好,我觉得他应该去当演员。所以,当年的那件事,有没有可能就是朝着你来的。”尤长靖直直的看向朱正廷,发觉朱正廷脸上并没有特别激动的情绪,他垂下眸子,深吸一口气:“嗯……你们之间的事,我的确也管不着,我只能说,我是个很自私的人,我不希望你们之间再有隔阂。Nine percent对我来说是一个太美好太美好的梦,我不想,我们九个人永远缺那么一个。”

 

朱正廷面无表情的听着,他沉默了一会接着开口道:“可他承认了。”

 

“哈?”尤长靖恨不得脑门上长出一堆问号出来,他敲了敲桌子:“他这么说,你就这么信了?”

 

“嗯。”朱正廷重新拿起剧本。

 

“正正,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有可能是他为了留住你找的借口。”尤长靖显然有些着急了。

 

“我知道那是借口,或者说,他演坏蛋演的太漏洞百出。”朱正廷翻页开始记台词。

 

“那你还就这么信了?”尤长靖觉得不可思议。

 

朱正廷叹了口气末了闭上眼:“长靖,我跟他都需要一个重新相处接触的理由,这样,挺好的。”

 

“你俩是疯了?怎么年纪越大越矫情?”尤长靖撅了撅嘴,明明知道都是误会,明明还有千丝万缕的感情,偏偏让恨意将爱意包裹起来,他不懂,真的不懂。

 

“不是矫情,只是,我们都不是过去的我们了,至少我不是。”朱正廷抿着唇,感情的事,向来不受人控制。

 

只是他不想再陷进去,虽然他又实在贪恋对方的拥抱,对方的呼吸,对方的温度。

 

所以就这么相互“误解”下去吧。

 

没什么不好的。

 

 

06.

 

自出道后,蔡徐坤每年的生日会都在北京举行,一千张邀请函,一千个粉丝,像是一场家庭聚会,今年却是不同,因为行程的关系,这一次的生日会在蔡徐坤生日的前一天临时改订在了上海。

 

朱正廷暂时结束了戏份,呆在剧组里实在无事可做,他索性放了苏琦的假,收拾了点行李,拎着行李箱连夜飞往上海回趟家。飞机落地,手机刚开机,短信电话一连串的涌了进来,朱正廷有些无奈,瞧着暗下去的屏幕又亮了起来,他调整了一下airpods:“喂?”

 

“朱正廷。”对方的声音里藏着一股莫大的庆幸。

 

“怎么了?”朱正廷揉了揉脖子从传送带上把自己的行李箱拿下来。

 

“没什么,你在哪儿?”蔡徐坤呼了一口气。

 

“我的戏份暂时拍完了,打算回家,刚落地。”朱正廷说着左右看了看,然后拉低帽檐,低着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没办法,虽说这次是私人行程,但难保不会遇到自己的粉丝。

 

“是上海吗?”蔡徐坤问。

 

“嗯。”朱正廷应了声闪身钻进苏琦给他提前订好的车。

 

“那,我就当你是过来给我过生日了。”

 

蔡徐坤的嗓音里带着一丝小雀跃,朱正廷失笑,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想摸烟,后来似乎是顾虑到什么收回了手:“你知道不是的,在上海?”

 

“嗯,刚开完生日会,好累,好想你。”蔡徐坤的声音呼噜呼噜的,听上去确实很疲惫了。

 

“累了就先睡觉吧。”朱正廷看着车窗外飞快向后退的霓虹灯,嗓音就这样慢慢的柔软了下来。

 

“那你今天是不会来了吗?”

 

“嗯,”朱正廷顿了顿:“明天,来。”

 

“那我等你!”蔡徐坤的声音一下子雀跃了起来,朱正廷莫名就笑了,他瞥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看还没过十二点,他深吸一口气:“生日快乐。”

 

电话里沉默了好几秒,如果是不电话那头隐隐传来呼吸声,朱正廷真的以为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谢谢。”很低很沉的两个字,“明天见。”蔡徐坤说完匆匆挂了电话。朱正廷看着手机上的陌生来电,想了想终是把这个号码存了起来。

 

蔡徐坤刚挂断电话,房间门就被敲响了,来人没听见蔡徐坤说话却也自顾自的进来。蔡徐坤收起脸上的笑容:“过多的解释,我也不想听,生日会也结束了,你的工作到这里也结束了,以后就不用再来了。”

 

“你真的要把我解雇吗?”蔡徐坤的经纪人陈昕皱眉头:“蔡徐坤,三年前,要不是我,你早就和那个朱正廷一样了!”

 

“我没有求着你要你来保我。”蔡徐坤的语气相当冷淡:“况且,那些关系到底是不是你打点的,你和我都清楚。”

 

“就算不是我这边的关系,事情解决了不就好了,再怎么样,你也用不着解雇我吧,这么多年的合作,怎么说也有感情了啊小坤。”陈昕双手捏成拳头。

 

“你真的以为,我是因为这个才解雇你么?”蔡徐坤十指交缠起来,瞧陈昕想不出自己的错处,蔡徐坤冷笑:“你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当年把错误的图片和信息告诉我,让我误以为他跟别人上了床。”

 

“那还不是怪你自己!”陈昕见已然没有回转的余地,索性破罐子破摔:“是你自己根本就不相信朱正廷什么都不敢看,还自闭症一样的把自己锁起来!还有,哈哈哈哈哈哈哈。”陈昕突然大笑起来,他吐了口唾沫:“实话告诉你,我就是没本事,我,之所以能给你当经纪人,还不是因为我听话,你真以为你妈说不插手你的工作,放任你自由就真的不插手放手了?傻子,当年那档子破事,你真要怪,就得怪怪你的好妈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呼吸都在发颤:“你可以滚了。”

 

“怎么?不想听真相了?”陈昕啧啧嘴:“三年前,要不是你要死要活的续签组合,要不是你要死要活的跟朱正廷在一起,你妈怎么可能想出这么个损招,就算要搭上自己的儿子也不惜把朱正廷搞臭,你让我滚,呵,就算我滚了,你还是你妈掌心里的小鸟!哦对了,听说你最近又跟朱正廷搭上了是吧,呵,你就好好珍惜现在吧,蔡徐坤,我给你个忠告,三年前能发生的事,三年后一样可以。”

 

“我不想以后在任何场合见到你。”蔡徐坤近乎是咬着牙吐出这句话的。陈昕耸了耸肩,他转身走到门口:“这个鬼圈子我还不想呆了!”

 

“砰”!

 

门被狠狠的关上,蔡徐坤的手松了紧紧了松。这些年,他心里一直隐约的知道某个答案,可他就是不愿意去面对,所以自欺欺人的把错归咎到别的地方,后悔自己当时只是没有拉对方一把,心安理得的觉得只要再相遇,只要他还爱,对方就还是会选择同他在一起。

 

直到朱正廷真的又出现了,直到自己发现朱正廷是真的恨他,于是自我欺骗的戏码结束了。三年,三十六个月,一千零九十五天,太久了,已经错过了可以后悔可以挽回的时间,他知道,对方早在三年前就遍体鳞伤,而今自己的再次靠近极有可能是撕开对方已经结痂的伤口,他知道自己可以放手了,可他就是放不开。

 

太难了,懊悔也好,深爱也好。

 

既然放不开,那索性就让对方报复吧,恨也好,怨也好,他全盘接受,本来这一切的源头还是他蔡徐坤,不是吗?

 

隔天下午,朱正廷吃饱睡足了才来找蔡徐坤,当他敲开对方的房门,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眼前的人哪是那个站在舞台上沉静在音乐里发着光的人呐,这分明是个酒鬼。

 

朱正廷捏着鼻子,蹲在地上沉默的看着靠在落地窗上的蔡徐坤,然后他站起身来转身往外走,蔡徐坤眯着眼,似乎醒着又似乎还醉着,模模糊糊看见了个背影,他抬手抓住:“别走。”朱正廷沉了口气,侧过脸:“醒了?”

 

“一点点。”蔡徐坤晃了晃脑袋。

 

“那好,”朱正廷重新蹲下来:“如果不想让我走,你就先把自己冲干净,熏死我了。”

 

“……好。”蔡徐坤有些费力的吐出一个字,接着,他撑着地摇摇晃晃的往浴室走,朱正廷瞧着对方的背影叹了口气,不是不让自己喝醉的么,怎么喝成这个样子。

 

冷水一冲,酒气散了大半,待蔡徐坤洗完澡,他也差不多完全清醒了。他拿着毛巾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抬脚就往卧室走,卧室没人,窗帘大开着,阳光正好,几个酒瓶子倒在地上,泛着一点点琥珀棕,倒是好看。

 

“咕噜”“咕噜”

 

小厨房里传来声响,蔡徐坤闻声三步并作走过去,这是他脑海里期待已久的一个画面:一觉醒来,自己的爱人正在为自己准备早餐,烟气咕噜噜的往上钻,有一些朦朦胧胧的不真实感却又藏着温馨。

 

朱正廷拿着勺子搅着粥,他手上动作不停,眼睛却有些空洞,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腰间被收紧,侧头被对方啄了口唇,他才有些回过神来,回头关火。他本想伸手去拿碗盛粥,怎知蔡徐坤抱的太紧,他有些动弹不得。

 

“松手。”朱正廷拍了拍对方的手臂。

 

“让我好好抱抱。”蔡徐坤闻言反倒是缠得更紧。

 

良久,“正正,不要离开我,好不好?”脖颈间传来蔡徐坤闷闷的声音。

 

朱正廷沉了口气:“不好。”

 

“那现在,先暂时,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朱正廷沉默了,他垂眼看着已经沉下来的粥,终究是妥协了。

 

“……好。”他说。

 

 

07.

 

本来能休息十天半个月,谁知道女主角杨楚突然“罢演”换了新人钟向柔来担任,之前拍的对手戏通通作废,无奈,朱正廷只得连夜返回剧组重新拍戏。

 

事发突然,朱正廷没跟蔡徐坤说就上了飞机,蔡徐坤结束杂志拍摄,回来发现朱正廷连行李箱都不见了,又开始着急,等朱正廷下了飞机赶去剧组,连着几天拍了好几场大夜,想起要跟蔡徐坤知会一声的时候,蔡徐坤已经搭了最近的一架航班,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一时间,朱正廷有些哭笑不得,他不禁想,如果当年,蔡徐坤也这样着急他,那该有多好。

 

女演员之间的勾心斗角,朱正廷向来不甚在意,在这个资本横流的圈子里,谁有资本谁就是爸爸,来来去去浮浮沉沉都是很简单的事。钟向柔是今年才出道的新人演员,年纪不大,容貌艳丽,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人,只是为人不同于她的名字,并不温柔,甚至过分热情。对于钟向柔不同于常人的热情,朱正廷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本就是拍到半路带资插进来的,加上杨楚之前除了迟到对于工作到也算尽心尽力跟剧组处的不错,剧组里自然有人给杨楚抱不平,但毕竟戏还很长,钟向柔这么做不过是想要跟剧组处好关系,让接下来的日子好过罢了。

 

“廷哥。”

 

休息的间隙,钟向柔拿着小电扇挂着甜津津的笑朝朱正廷走过来,她倒也不客气,直接叫助理搬了凳子坐在朱正廷身边。

 

“怎么了?”朱正廷放下剧本,他记得下一场跟自己搭戏的不是这个小姑娘。

 

“嗯,这个……”钟向柔尴尬的笑笑:“就是,晚上,我想请剧组的前辈们喝个酒聚个餐,顺便有些问题想请教请教,不知道,廷哥你愿不愿意来。”

 

“有人请吃饭那当然得来啊。”朱正廷挑挑眉,欣然同意。

 

“啊!太好了!可算有个能来了!”听朱正廷这么讲,小姑娘立马跳了起来,接着又立马坐回去坐正了,看上去傻乎乎的。

 

“就我一个么?”朱正廷憋着笑。

 

“诶嘿嘿,”钟向柔掰了掰手指头:“我有邀请其他前辈的,可是,他们都不愿意来。”

 

尽管小姑娘在剧组已经相当努力了,奈何杨楚的人缘实在太好。虽然知道有人会不买小姑娘的账,但不买账的人这么多,朱正廷是有点始料未及。

 

“我知道了,”朱正廷给出一个安慰的笑来:“你回去吧,晚上大家都会到的。”

 

“真的吗?”小姑娘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朱正廷笃定的点点头:“我请客,你买单就是了。”

 

“啊~明白!”小姑娘比了个OK的手势,接着打了声招呼欢欢喜喜的去找演对手戏的演员对戏去了。

 

“哥,今天剧组开放日,哪哪儿都有记者……”苏琦低声提醒道。

 

“你怕我跟那小姑娘闹绯闻啊?”朱正廷重新拿起剧本。

 

“嗯。”苏琦点点头,她比较担心刚刚那个场景给记者拍下来看图说话。

 

“不会的,我的事,你多少也清楚,他们要拍也只会拍我和男艺人不清不楚的画面。”朱正廷语气淡淡的,听着很是无所谓。

 

“廷哥……”

 

苏琦还想说什么,朱正廷倒是先打断了:“小绮,你跟请大家和来的记者朋友说一声吧,今天我请大家喝酒。”

 

“哥,你为什么要帮钟向柔啊?”苏琦不愿意动。

 

“我刚拍戏的时候跟她一样,我不认为带资进组就一定要受到批判进而否定她的一切,带资本身也算是她的一部分实力。”朱正廷把剧本折了个角,这场戏不好演,他寻思着得回去再琢磨琢磨:“好啦,去吧小绮。”

 

“哦~”苏琦应了声很快就跑开了。

 

凌晨两点,剧组安排的酒店,一道黑影蹲在8016的房门口,他朝电梯口那里张望着,听到电梯“叮”的一声,他赶紧站起身来。

 

“……向柔啊,我跟你说,你不要,不自信,你要是觉得,嗝,对不起你现在拥有的,那就努力让它变成值得的,你知道吧,你啊,还年轻,天赋好,机遇多……”

 

熟悉的带着一点点气泡音的声线出现在长廊,接着是一团扭在一起的影子,再然后蔡徐坤看见了朱正廷,被一个小姑娘吃力的架着,这个姑娘,蔡徐坤眼生。

 

“我知道我知道哥,哥你住哪儿啊?”钟向柔没喝多少酒,虽然脸上红扑扑的但没醉。

 

朱正廷喝了很多,人一旦醉了,骨子里的感性终归是冒出来了。他晃了晃脑袋,吃力的仰着头,抬手指向8016,自然也看见了房门口有人。他眯着眼努力辨认着,辨认了好一阵才把自己的胳膊从钟向柔身上拽下来,接着小鸟张开翅膀似的扑向蔡徐坤,蔡徐坤只伸开手接住软乎乎冒着酒气的人儿,然后朝着钟向柔点点头。

 

钟向柔是个机灵的,她自然是认出了蔡徐坤,想起网上传的轶事,她随即做了个封口的动作,很快消失在了走廊尽头。蔡徐坤侧头看了眼枕在自己肩上呼呼大睡的人,亲昵的捏了捏对方有些发烫的脸颊,接着从对方的手包里翻出房卡,手一抬,把人扛进了屋。

 

“坤……”

 

蔡徐坤把朱正廷放到床上,他已经很久没见这样的朱正廷了,软乎乎的,没有戒备,满心满眼都是蔡徐坤的朱正廷。蔡徐坤拿指腹轻轻揉着朱正廷的脸颊,最终在对方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你不要不接我电话。”

 

猫儿般细软的嗓音,吐出来的话含糊不清,却字字句句藏着委屈。

 

“对不起。”

 

“嗯……不要,不接我电话,就算是,不要我了,也要,也要亲口告诉我。”

 

“好,以后只要你打,我就会接。”

 

“唔……好。”

 

朱正廷迷迷蒙蒙的笑了,蔡徐坤心倏的一痛,当年,当他终于肯拿起手机,看到手机上都是来自一个人的未接电话的时候,他突然就不在乎对方是不是真的跟别人在一起过上过床。那个时候,本应该是他最坚定的站在他身侧的时候,可他偏偏选择了逃避,终归在于他自己,对于这份感情太不自信。

 

“睡吧。”

 

蔡徐坤揉了揉朱正廷柔软的头发,接着直起身去关灯,朱正廷却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慌慌张张的撑起醉软的身子去阻拦。

 

“别关灯!”

“黑,我不要!”

“别关灯,不要关灯,好黑……”

 

蔡徐坤却是伸手将朱正廷箍在怀里,接着抬出另一只手毅然决然的关了灯,黑暗里,怀里的人本能的想要蜷缩起来,他浑身发着颤。蔡徐坤心里五味杂陈,他一下又一下耐心的顺着对方的背脊。

 

“别怕,我在,以后都会在,我不走,我一直都在。”

 

 

 

 

————TBC————

 

 

啊~又没写完,有点想要评论……反正我们果叽生日快乐!!!


评论(29)

热度(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