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02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NPC全员掉落



>>>>>



“朱正廷,手握财政大权三星伯爵朱易德的独子,目前就读于帝国研究院的金融专业,辅修研究古武器,性向特征:向导,兴趣无,爱好无……”


王子异抱着文件夹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耐心的读着,蔡徐坤托着胳膊,头歪着,手指头轻轻点着自己脸颊上的小痣,眼瞅着王子异就要读到朱家祖上三代了,他赶紧摆摆手:“行了行了,你别念了你别念了,这些公开的资料库里都有,你别念了。”


王子异耸了耸肩,他合上文件夹呼了口气:“那你还大老远的叫我帮你把档案提出来再给你送来?”


“我只是想再确认一下。”蔡徐坤竖起一根手指头。


“确认什么?”王子异揉了揉鼻子,他将文件夹放在桌上自顾自的坐下来开始剥桔子:“君主可是把你堵死了,整个星系有爵位继承权,有钱,在帝国研究院读书的朱正廷也就这么一个,你要是想钻空子,除非你去别的星系找一个条件符合叫朱正廷的出来。”


“去别的星系找也不是不可以……”蔡徐坤故作思考。王子异摇了摇头:“你啊别动什么歪心思,最近帝国高层不太平。”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蔡徐坤急急打断,接着从王子异手里抢过剥好的橘子一口塞进嘴里。


“那你到底在确认什么?”王子异搓了搓自己的手。


“确认是不是平行宇宙,确认是不是一场梦。”蔡徐坤笑嘻嘻道。


“小臭屁,”王子异看了看手上的腕表,接着站起身来弹了弹蔡徐坤的脑门,看到对方瞪自己,他勾唇:“知道痛了就知道不是梦了吧。”


蔡徐坤揉了揉脑门,回以对方一个白眼,王子异不以为意,他把双手插在口袋里:“时间不早了,东西呢也给你送来了,看你活蹦乱跳的呢,我也就放心了,我呢就先回去了。我再跟你说一遍啊,最近不太平,就算有什么不满也要藏在心里,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你赶紧走吧赶紧走吧,不送了不送了。”蔡徐坤把被子闷在头上只露出一只手连连挥着,王子异还想说什么,但见蔡徐坤这个模样,他无奈的扶额,确信对方把自己的忠告听进去了三分,他这才转身离开。


听到门落锁的声音后,蔡徐坤才噌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他看着紧闭的大门,然后闭上眼沉了口气。


毕竟重新活了一次,从前他处在漩涡中心乱了心迷了眼,现在,他怎么可能看不清楚帝国如今的情况。现任帝国君主权利过于分散,而各大公爵伯爵的势力在长年累月的承袭中变得极其庞大,帝国高层间已经不满足于为人臣下,早在几年前就分了派系相互勾结,他们不是想要分出D星系就是想要拥立新王,王权岌岌可危,当然不太平。


上一世,他也不是没有听过王子异要他安分守己,要他喜怒不形于色,只是上一世,他太过于骄傲。一个战功赫赫的将军一夜间失去了上战场的权利,他觉得太不公平,于是,他开始变得荒唐变得偏执,很多事,明明知道不可为却还是义无反顾的做了,还因此连累了不少人,所以最终才被构陷,落得那样一个下场。


重来一次,当年的很多事他已然看得透彻。现在仔细想想,当时,自己明明是君主最信任的人,也正因如此他才手握重权,不过是去星际边界打了一年多的仗,回来就被猜忌被赐婚被软性的收了兵权,这里头一定大有猫腻。再加上后来被帝国护卫队毫不顾惜昔日情分夺命追杀,弄不好就是身边的人在作祟。


身边人,会是谁呢?



帝国研究院,射箭场。


“咻”!


“9环。”


尤长靖眯着眼睛懒洋洋的报环数,朱正廷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他捏了捏手指重新从箭筒里拿出一支箭来,拉弓:“你说,在所有角度,速度,质量都在标准线以上的情况,为什么箭还是不能正中红心呢?”


“那肯定是心境不一样,你在想赐婚的事情,你的心乱了喔。”尤长靖直起身子仰着脑袋看向朱正廷射出的箭:“还是9环。”


朱正廷笑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从箭筒里又拿出一支箭,拉弓,瞄准,发射。“错了,是因为外界存在不可抗力,比如说,风。”朱正廷甩了甩手,眯眼确定自己的环数:“10环。”


“诶,你很过分诶,又在讲什么奇奇怪怪的话啦。”尤长靖看了眼那支箭,之后又把目光移到朱正廷脸上,朱正廷放下弓,从冰柜里拿出一瓶水扔给尤长靖。


“简单来说,”朱正廷喝了口水:“不可抗因素很多,如果逆着风来,无论技术多好,最后的结果都是白费力气,没准还会自讨苦吃;当然如果是借风,说不定会事半功倍。”


“嗯……你还是在担心赐婚的事吧。”尤长靖约莫猜到了大概。


朱正廷点点头:“嗯,这次的赐婚对于蔡朱两家甚至对于帝国都是巨大的考验,一个走不好,就会掉进深渊。当然,如果走好了……”


“你是想借赐婚这阵风!”尤长靖猛的一拍手。


朱正廷点头:“不是我,是君主。现在帝国内部四分五裂,从前看各方相互牵制,坐山观虎斗是不可能了,不想参与斗争的现在也不得不被卷进来,反正迟早都是要斗的,与其被牵制,不如先下手,先强强联合。虽然君主这个赐婚是明赏暗罚,但我想究其本意应该和我想的不差。不过,就我看当时蔡将军的表情,这阵风怕是难借,走错任何一步,都是万劫不复。”


“那怎么办?要不你去跟他谈谈?”尤长靖抱着水却没有打开。


“谈?”朱正廷把自己喝了一半的水扔给尤长靖,接着重新回到场上拿出一支箭来,瞄准:“古人云,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我倒是乐意跟他谈,只是,在他眼里我不过就是个守财奴,浑身散发着铜臭味的那种,他自诩英雄盖世,境界极高,才不愿意跟我这样庸俗的人多说一句话。”


“那可不一定。”尤长靖眨巴眨巴眼。


“什么意思?”朱正廷放下弓。


尤长靖嘿嘿笑了两声:“你可是向导诶,共感力影响哨兵你应该很擅长啊,再说了,我可是亲手给你们俩做的匹配分析,按照数据,你俩的匹配度可是创了历史新……”


“嘘!”朱正廷赶紧打断尤长靖的话,尤长靖自知可能隔墙有耳闯了大祸,他拍了拍自己的嘴,朱正廷仔细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他才叹了口气抿了抿唇,接着重新拉开弓:“正是因为数据是这样,所以我才更不能影响到他,更不能暴露。虽然现在还不清楚父亲到底在想什么,不过,这么做,总归是有他的理由的。”


“……噫,头疼。”


尤长靖沉默了会儿,最终敲了敲脑袋,表示现在水太深局太乱,他不想再思考,免得自己英年早秃。


“我们换一个话题好了,你的秘密基地筹备得怎么样,想好建哪儿了吗?”尤长靖瞧着朱正廷又射出了十环。


“还没,拿研究古武器当理由总往武研所跑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最主要的是现在很多双眼睛在盯着朱家的资金流向,还不好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朱正廷蹙眉,这下他的心才算是乱了,箭一下子脱了靶。


“那怎么办,明年你可就毕业了,毕业了就没有理由占着金融院的楼了,到时候你要是继续研究新武器,这能量波动的,距离上,肯定是推不到武研所的头上。现在全星系都在找神雕,你是神雕的事情要是暴露的话,那才是真的要出大乱子,搞不好真会有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做出恐怖的武器来炸了整个星系。”尤长靖越说越害怕,他眨巴着兔子般的眼睛,双手抱紧自己。


“你现在就是说出去,别人也不会信的,毕竟我档案上的能量研究和武器制造都学的很差劲,而且大家都知道我是为了毕业为了凑学分才去研究的古武器。你觉得刀枪剑戟和量子大炮相比哪个更厉害?”朱正廷低头看了看箭筒,还有最后一支箭。尤长靖吃瘪,他扁了扁嘴,最终只哼了一声。


“好了,最后一箭,射完我请你吃好吃的。”朱正廷摆好姿势,拉弓瞄准。


“行,听说市中心新开的牛排店还不错!”一说起吃的,尤长靖瞬间有了活力。


“好,那就,吃牛排。”


朱正廷说着就松了手,眼看就要射中红心,突然,场地上出现一个人影,只听见闷哼一声,接着人影倒在了地上。尤长靖惊讶的张着嘴,两个人相互看了一眼,朱正廷蹙眉,尤长靖摇摇头。朱正廷叹了口气,接着妥协了一般放下手里的弓只身一人跳进草场。


蔡徐坤瞥见那个身影靠过来了,赶紧捂着胸口开始喊疼。看到进草场的是蔡徐坤的时后,朱正廷惊讶了一下,看到对方躺在地上小孩似的嗷嗷喊疼,朱正廷一时间惊讶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蔡徐坤嚎了半没见这朱正廷有什么反应,他自觉的演的尴尬,索性不喊疼了,只仰着脑袋倒看着朱正廷:“诶,你都射到我了,都不会问一下有没有伤到什么吗?”


“哦……那你,伤到了吗?”朱正廷有些后知后觉,这位蔡将军可是穿着他亲手研究的防御等级极高的新材料做出的衣服,受伤?痛感?嗯?


“有,我可疼了。”蔡徐坤捂着心口,可怜巴巴的样子。


朱正廷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和前几天见到的蔡徐坤可太判若两人了,难不成是酒还没醒?朱正廷想着蹲下来拿手背贴了贴对方的脸颊和额头,体温很正常啊。他歪了歪脑袋,稍稍低下头仔细嗅了嗅,没有酒味啊,难不成是酒喝多了,伤了脑子,变傻了?正当他要起身喊尤长靖给医院打电话的时候,一只手悄无声息的绕到了他的腰侧,接着稍稍一用力,他就戏剧性的撞在了蔡徐坤的身上。


蔡徐坤哼了一声:“这回是真疼了。”


“卧槽,你神经病吧!”


朱正廷可算是反应过来对方是在逗自己玩,他迅速的爬起来,转身就要往回走。蔡徐坤慢悠悠的坐起来,他拍了拍手,嘴巴干嚎着,脸上表情倒是很轻松:“你不负责啊,哎哟我的胸口啊。”


“蔡将军,”朱正廷蹙眉:“如果你是不满意婚事觉得戏弄我找我麻烦就能让你心里平衡一些,那……”


“谁说我不满意了?”蔡徐坤打断道,他撑着地跳起来迅速走近朱正廷:“说实话,其实我很满意。”


“那你刚刚!”


“啊……你不喜欢啊,那要不我换一种?”蔡徐坤勾唇,温热的呼吸扑在朱正廷的脸颊上。


“你!轻浮!”朱正廷觉得周遭的空气有些发烫。


蔡徐坤点点头,深以为然的样子:“嗯……轻浮。对,我就是轻浮,如果不是因为还有好多天才能成婚,备婚期间不能见面,我又太想见你,我才不会翻墙来找你。”


“你,想见我?”朱正廷眉头皱的都能夹死小虫子了。怎么回事?明明指婚那天,这位蔡将军还对他不屑一顾的,不过是喝多了次酒,怎么成这样了。


蔡徐坤见对方呆呆的,似乎在思考的模样,他一把把对方拉进怀里紧紧抱住。他把脸埋在对方的脖颈,闭上眼,收拢臂膀。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这都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去拥抱怀里的这个男人,第一次发自内心想要对怀里这个男人好,千般万般的好。


“你干嘛?”朱正廷蒙了,他下意识的挣扎着。


“真好。”


蔡徐坤吐出来的两个字很无厘头,朱正廷却是不动了,不知道为什么,只不过两个字,他竟然听出了千万种情绪,这些情绪像潮水一般的将他包裹住,让他生出一种自己被眼前人分外珍惜的感觉,无法逃离,不想逃离。


扑通,扑通。


遭了,心动了。



————TBC————



请用评论砸我,谢谢!晚安!






评论(80)

热度(10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