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滂沱 01

·哨向,带一点帝国星际的元素,嗯……也就一点点

·重生向,帝国将军×武器天才,私设如山



>>>>>


夜风猎猎,四下寂静无声,天空如同泼墨一般,黑的像是要把人全部吞进去。三五秒后,周围的空气突然开始躁动起来,很快,处在D星系边界,一个还未被开发的小星球上出现了一艘小型飞船。


驾驶室里,一个背影看上去异常纤瘦的男人轻轻松了口气,他舔了舔干涩的唇偏头看向副驾驶上脸色苍白闭着眼睛的男人:“帝国的护卫队应该暂时还找不到这里,只要再进行一次跳跃,我们就能到别的星系,只要星际条约还在,我们就是安全的。”


“为什么救我?”坐在副驾驶上的男人睁开眼突然问。纤瘦的男人愣了一下,接着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来:“理由很简单,你是我的哨兵,我是你的向导。”


“新制度已经不完全对哨兵向导进行强制绑定了。我现在可是D星系的头号通缉犯,你是有可能继承三星伯爵的男爵,你完全可以去伦敦塔申请解除捆绑,完全可以不用蹚这趟混水。”


蔡徐坤拧眉,他实在想不出坐在自己身侧的男人有什么理由在他被污蔑谋逆被通缉被逼向绝境的时候来救他,难道是因为那一点点可怜的夫夫情么?可在他印象里,除了在精神力崩盘,即将暴走之际,他需要对方的共感力来安抚自己外,他对朱正廷,其实并不好。


怎么可能好?


朱正廷是帝国君主点了名特地指给他的。


君主赐婚,看上去何等荣耀,实际上又何等讽刺。


世人皆知,哨兵向导之间的缔结是要匹配度的,要论匹配度,其实自己和朱正廷的匹配度并不高,甚至,这个数值还达不到战斗等级。达不到战斗等级就没有办法上战场,作为一个帝国的将军,没有办法上战场就等于放弃了手里的军权,一个手里头没有士兵的将军还叫什么将军。


可谁叫他百战百胜的星际战神呢?


百姓对他的呼声太高了,帝国君主终究是对他起了疑心,怕他功高盖主,怕他夺权争位,可君主又实在找不到他的什么错处,于是才将共感力异常薄弱却又是值得信赖的亲信家族的伯爵独子许给他,或者说是监视他。既让他得罪了位高权重的朱家,又让他失去了兵权,让他在帝国高层越发难以生存,真是一箭双雕。后来,多疑的君主以星球摩擦迭起为由开始削藩收权,D星系第二大恒星D-W的统领公爵不想就这样把星球交给帝国,战争开始了。D-W的统领公爵落败了,而他因为与公爵交好被一并打上了反叛谋逆的罪名,然后他被整个D星系通缉,纵使他并没有反叛之心。


就这样,他开始了没日没夜的逃亡。陪伴自己驰骋沙场的战机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和帝国护卫队交锋的时候被击落,机体在黑洞洞的宇宙里四散开来,像帝国庆典上的烟火。之后,他乘着救生舱迫降到一个资源匮乏的小行星上,他满身都是伤,然而逃亡还在继续,他被昔日一起征战星系的战友围堵在死亡的边缘。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一生大概就要这样结束了,短短二十八载,他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对不起帝国的事,他以为,有一天,也许他会战死沙场光荣牺牲;未曾想,最终,他是带着满身污名,落寞的死去。


好不甘心。


在那样生死一刻的瞬间,朱正廷来了,开着一艘模样奇怪的飞船,硬生生在帝国大军里杀出一条路来,就这样,他把他救了。自塔里登记缔结到现在,整整五年,他也冷落了他整整五年,甚至于在逃亡的时候,他也没有想过要带着对方一起逃,没管过对方的死活。没曾想,到最后绝境的时候,过去的那些所谓好友一个个不是没了声音就是落井下石,也就只有朱正廷,也就只有自己的向导,敢违抗整个帝国来救他。


那一刻,他突然觉得,他好像一点都不了解自己的向导,明明勉勉强强也算一起生活了五年。


“到底是为什么?”蔡徐坤抿着唇。


朱正廷垂下眼,他没有回答对方,而是起身拿了医药箱熟练的开始给蔡徐坤换药,他拆了包扎,顿了顿:“你真的那么想知道原因么?”


“嗯。”蔡徐坤应了声:“我需要知道原因。”


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他拿起膏药小心涂抹着已经开始结痂的伤口:“好。我知道你一定会觉得很奇怪,你对我并不好,这五年来的缔结也形同虚设,因为缔结,身为向导的我没有办法顺利继承爵位,身为将军的你没有办法上战场征战,甚至因为缔结,你我都曾沦为了星系的笑柄,就这么看,我似乎的确没有什么理由来救你。”


“或者,作为帝国君主亲信的家族,我更应该帮助君主来杀你,反正怎么样都不可能是来救你,你是这么想的吧。”朱正廷问。蔡徐坤沉默着,朱正廷轻轻摇了摇头:“可我不这么想,从我们在塔里缔结,从我成为你的向导开始,我就知道我的一生都与你分不开了。君主从你这里拿回军权,只要我的父亲过世,我无法承袭爵位,君主就又能从我父亲那里夺回财权,失去了军权财权,你与我都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所以,如果硬要有什么绝对的理由,那就是,我们从来都是一条船上的人,我救你,也是在救我自己。”


“当然,如果说还有其他什么理由的话,那么,在这场盛大的阴谋里,我唯一觉得还算幸运的是,与我缔结的人是你。”


“滴!滴!滴!”


朱正廷话音刚落,船舱里的警报器响起了,还等不及蔡徐坤仔细想朱正廷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飞船就进入了预备跳跃模式。


“你不是说还要等一个晚上收集到了足够的能量才可以进行最后一次跳跃么?”蔡徐坤蹙眉,朱正廷抿着唇,他拨弄着操作台上的几个按钮:“嗯,可是来不及了。”


“蔡徐坤。”


朱正廷轻轻喊着对方的名字,蔡徐坤眉头拧成川字,他右眼跳得厉害。


“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好好的活着,不要枉费我舍弃一切来救你。”


说着朱正廷按下了操作台上标着叉的按钮,船舱上的暗门应声开启,“咔哒”两声,蔡徐坤发现自己的手脚全都被锁住捆在了座椅上,接着座椅迅速的朝暗门飞去,随着机器运转的声音,蔡徐坤被强制关进了救生舱。


“你干什么!?”蔡徐坤吼着。


朱正廷突然笑了:“两个人跳跃的话,的确来不及了,但一个人的话,能量还是够得。这次设定的目的地文明程度不高,到了那里,你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那你呢!?”蔡徐坤挣扎着,他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不想欠朱正廷太多。


朱正廷摇摇头,他没有说话而是转身回到了操作台。


[跳跃倒计时准备:10,9,8……]


“朱正廷,你放我出来,你不能替我死,你要活你给我自己去活!”


[6,5……]


“喂!你不说了我们要一起走的吗?喂!!!”


[3,2,1。准备!]


“蔡徐坤,最后一个理由……”朱正廷突然回头。


“什么?”蔡徐坤努力的想要看清对方的口型。


[跳跃!]


眼前的画面像是花火一般,一望无际的白里闪耀着各种颜色的粒子,在极度扭曲的空间里,蔡徐坤听到了救生舱里冷漠的电子女声。


“主舰已销毁,主控人陨落,精神源消失……”


朱正廷是……死了吗?连精神源都消失了,他是……死了吗?


“蔡徐坤,最后一个理由是,”


蔡徐坤脑海里突然闪现刚刚朱正廷回头的场景,他最后一次见朱正廷的场景。


“不管身份地位哨兵向导,我是真的单纯的喜欢你。”


“我喜欢你。”


那个口型是,我喜欢你。


无声的,沉重的告白,像是一场大雨,滂沱而来。


他早该知道得,如果不是喜欢,对方怎么可能愿意承受他一次又一次的精神力崩盘;如果不是喜欢,对方怎么可能宁愿和全世界为敌也要救他一起;如果不是喜欢,对方怎么可能把这五年来的相遇当成是幸运……他早该知道的……


可是已经太晚了。


如果有机会能回到五年前甚至更久以前,如果还是逃脱不开被追杀的命运,那那五年,他一定会好好对他,不求深爱,至少不辜负那样一份深沉的喜欢。


[你想要回去吗?]


脑海里一个声音在回响。


“想,我想要回去。”


白茫茫的画面开始变得混沌模糊,周围渐渐传来像是海浪一样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的朝他涌来,脑子里嗡嗡的。声音越来越大,他渐渐能听清一些了,好像有人在他耳边说话,是谁?


“醒了醒了!周医生!将军他终于醒了!”


蔡徐坤蹙着眉,谁醒了?将军,他么?视线慢慢变得清明,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大脑神经,蔡徐坤眨了眨眼,这个情况,看样子应该不是被抓了,难道,他是真的回去了?可如果回到了过去,他又是回到了什么时候,记忆里,他好像没有受过特别严重,严重到要去医院治疗的伤。


等等,医院!


如果是医院的话,那就是……


“被指婚了,就算再不高兴再不满意也不能喝那么多酒吧,再说了,朱家位高权重的,跟朱家结亲也不一定是坏事。哎我说,你给点反应啊,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要成为帝国史上第一个酒精中毒而亡的将军了。”


周锐双手插在白大褂里慢悠悠的晃到蔡徐坤面前,蔡徐坤呆呆的看着周锐,突然他大笑起来,周锐瞧这对方这模样,只觉得毛骨悚然,寻思着要不要安排神经科的医生给过来看看。


蔡徐坤脑子里却没想着自己现在到底是副什么鬼样子,他只知道,他真的回去了。


回到了帝国指婚,回到了五年前。


回到了什么都还没有开始,什么都还来得及的五年前!







————TBC————




疯狂想要评论了!!!我可以拥有嘛!!!!!


评论(93)

热度(136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