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FORGIVE(已二更)

·黑道太子爷坤×正直小警察正
·半黑道倾向,一发完
·不要上升珍珠

————正文开始————

1.

“哎我说我的朱大哥,不对,我叫你祖宗好吧?我的祖宗诶,你怎么把他给抓进来了?”

周锐看着被关在审讯室里观察自己漂亮指甲盖的蔡徐坤只觉得自己脑袋巨疼,然而他们的正直小警察朱正廷并没有感觉有哪里不对,他看着蔡徐坤从观察手指变成观察面前的茶杯一脸正直道:“他袭警。”

“袭哪儿了,赶紧让你锐哥我看看。”

说着周锐拉起朱正廷转了个圈,他左看右看愣是看不出朱正廷哪里受了伤,这胳膊没断脸也没挂彩的,哪儿被袭了?

朱正廷低下头挠了挠自己的脸颊,他不自觉的抬眼看向审讯室里已经无聊到转杯子的蔡徐坤,见对方心有感应似的抬头望向自己,接着勾起唇角挑了挑眉,最后点了点自己的脸颊,朱正廷只觉得一股热气从自己脚底板蹿出来,他整个人瞬间燥了。

久久没听到朱正廷的回答,周锐抬手拍了拍朱正廷的腰:“问你呢,袭哪儿了,别要是内出血,那可就是大事儿了。”朱正廷被周锐那么一拍,他心一颤瞬间挺直腰背回过神来,他看着他们的周小队长,脸虽然红着却依旧一本正经道:“调戏警察算不算袭警?”

2.

蔡徐坤,蔡氏集团唯一继承人。

蔡氏,二十年前N市一手遮天的黑道望族,近十年开始洗白,现在明面上是N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骨子里似乎还是老模样。

作为本市一手遮天黑帮的太子爷,没过多久,蔡徐坤就被自家律师给保了出来,啊,还是局长亲自接出来的。

瞧着蔡徐坤那张笑得乖乖巧巧腼腼腆腆的脸哦,朱正廷恨不得一爪子把那张带着面具的俊脸给挠花咯。

腼腆,呵。

乖巧,呵。

不存在的!

明明刚刚在马路边上那人可不是眼前这副模样。言语上调戏也就算了,还对他动手动脚的。

朱正廷记得那位太子爷跟吃错了药似的突然就过来掐了掐自己的腰,末了还夸了句“腰不错”,也许是看自己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蔡徐坤以为是默许就栖上来,他对着他的耳朵也不知道是哈气的成分多一点还是说话的成分多一点,反正朱正廷只觉得耳朵好痒,连带着心也痒得厉害。

“诶,小警察,要不要去喝一杯啊?”

喝一杯,喝你个大猪蹄子!

当然朱正廷那会并没有这么讲,他礼貌的后退了一步:“这位先生,不好意思您可以离开不要打扰我执法么?”蔡徐坤挑了挑眉不以为意,他向前倾了倾:“嗯……想让我走啊,那成,你亲我一口我就走。”说完蔡徐坤还特地点了点自己的脸颊,一副好像必须亲他否则天理难容的模样。

朱正廷无语的看着眼前这个少年,他还要工作没工夫和这个小朋友打打闹闹,于是他再次后退一步,刚想再次开口劝少年回去,没想到他还没开口,那少年就像会瞬间移动似的迅速扑向他蜻蜓点水一般在他脸上啄了一口后立马蹦开,末了他还舔了舔唇,一派邪气十足的模样……

“想什么呢,正正?”

朱正廷感觉腰上一紧,接着就感觉到温温热热的呼吸扑在他的耳廓上,他瞬间从回忆里跳了出来,他撇过头,近距离看到那张极为精致的脸,朱正廷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他慌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把掐着自己腰的手从自己腰上拍开:“你可以出去了。”

蔡徐坤看着自己空空的手掌,他撵了撵手指一伸手又把朱正廷勾回到自己怀里:“既然没想什么,那小警察,要不要去喝一杯啊?”朱正廷翻了个白眼,看着局长要吃人的眼神,朱正廷清了清嗓子:“好,那等我下班。”

瞧着勾着自己的少年跟个拿到糖的小孩似的咧着嘴不住的点着脑袋,在那一瞬间,朱正廷又觉得眼前的少年其实也挺奶,挺……可爱的嘛。

3.

朱正廷收回他一个小时前说那小子可爱的话。

那小子不是有点不可爱,而是非常的不可爱。

他喝水,蔡徐坤也喝水,而且绝对是看着他,他喝一口自己也喝一口的那种,咋呀?不看着他喝不下是不是?

他去拿资料,蔡徐坤也跟着他去资料室,而且绝对是那种他拿一碟资料,他就跟着拿掉对面的那一排的那种,咋呀?学生时期图书馆痴汉吗?

他办公,他就拿着笔放在自己唇上捧着自己的脸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的他是干什么都不自在,咋呀?是二十四小时黏身上了是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那小子就跟脱缰的野马似的怎么收都收不住,朱正廷本来还想换制服呢,拉倒吧,直到再次被蔡徐坤拉下车,蔡徐坤才一脸懵的问他:“正正你怎么不换衣服?”

回应蔡徐坤的只有朱正廷晃着的抓紧他胳膊的蔡徐坤的手。

4.

警察,还是穿着制服的警察。

朱正廷一走进酒吧就引起了剧烈反响,众人一个个既想瞧他又不敢拿正眼看,他们都不禁猜测难不成是这酒吧藏着什么犯罪分子?

朱正廷看他每走一步眼前的人海就瞬间变成小溪流,他摸了摸鼻子只觉得尴尬。才过去一分钟,朱正廷就受不了了,他沉了口气拍了拍走在他前面的蔡徐坤:“我回去了。”

他说的声音不大又被这喧闹的音乐一冲,短短四个字瞬间被冲散了,感觉不到身后人的动作,蔡徐坤回过身,看朱正廷低着头就要走,他一把把人搂在怀里,然后再次挂上那个邪里邪气的笑来:“看什么看,情趣,懂?”

人群里也不知道是谁先“喔”了一声,接着一个两个全都开始起哄,朱正廷抬头瞪了眼蔡徐坤,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难道让他拿出警官证大声嚷嚷他真是警察然后引起群众恐慌?他做不到。

不同于外面的舞池,包间里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安静得不像话。

一关上包间门,朱正廷立马就推开了蔡徐坤,他就近找了个沙发坐下抿了抿唇道:“不是喝酒吗?”蔡徐坤见对方真的全身心都在抗拒着自己,他舔了舔唇,接着垂着脑袋鼓了鼓掌。掌声落下,服务生们排着队端着各式各样的酒进来,放下后鞠了个躬又默默的退出包间。

蔡徐坤靠着朱正廷坐下来,看朱正廷朝另一段挪了挪屁股,蔡徐坤眸子沉了沉,他瞧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酒,长臂一勾随便拿了一杯就灌下肚去,他也不说话,就一个人胡乱喝着。

眼看蔡徐坤的眸子肉眼可见的迷离了起来,朱正廷一把抓住对方伸向酒桌的手:“你叫我来喝酒,怎么自己一个人喝的开心。”蔡徐坤皱了皱眉,他晃了晃脑袋,甩开朱正廷的手:“你陪着我就成了。”

“蔡徐坤!”

“诶,你就让我喝吧,喝完了我才敢说话。”

瞧着少年抱着酒杯可怜巴巴,眯着眼眸子里续着雾气的模样,朱正廷的心瞬间就软了,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收回手,然后握紧双手十指交缠着默默地看着少年眼前的杯子一个一个被清空。

“嗝~”

蔡徐坤打了个酒嗝,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放任自己自由下垂趴到朱正廷腿上。看眼前的少年似乎把所有的柔软都毫无保留的暴露在自己面前,朱正廷也不自觉的跟着柔软了下来,他轻轻抚上双眸微阖呼吸间带着酒味的少年。

“嗯……”

少年轻轻蹙起了眉,接着像猫儿似的蹭了蹭朱正廷微凉的手指。

“朱,正,廷。”

少年一字一顿慢慢的把三个字吐出来,炽热的呼吸隔着衣料打在朱正廷腿上,他知道少年还没说完,他原本并不期待什么,此刻他却突然有了耐心,突然想听少年把话说完。

“……学长,我以后,嗝,可就没法来见,见你了,所以嗝,我一定要跟你讲,讲清楚……”

“我,嗝,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嗝,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我全都知道。”

“可是你,嗝,怎么偏偏选了警校啊,我,我不能念警校啊嗝……”

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朱正廷看着少年终是抵不住醉意睡了过去,他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抬头望着眼前一排空了的酒杯,他似乎仅仅只是在看酒杯又似乎在透过酒杯看其他东西。

5.

蔡徐坤赶到警局的时候,朱正廷嘴角带着乌青颓然的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听见脚步声,朱正廷皱着眉抬起头来,看是蔡徐坤,他啧了声偏过头。

蔡徐坤鼓了鼓嘴,然后他像只猫似的提着脚小心翼翼的靠着朱正廷坐下,看朱正廷并不想理会自己,蔡徐坤原本伸出的手又默默地缩了回去。

朱正廷看少年傻乎乎不知所措垂着头陪他在外面晒大太阳,脸上都沁出一层汗了就是不开口,他呼了一口气。

“诶,你就这么陪我干坐着都不表示表示的吗?要不是因为昨天替你干架,我至于丢了我的饭碗吗?”

“那……那你想怎么样?”

“你缺保镖么?”

“其实我更缺男朋友。”

看朱正廷听到“男朋友”三个字脸色瞬间变了还作势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的格子衬衫,蔡徐坤立马拽住朱正廷:“保镖也成,保镖也成。”

6.

世上有很多种保镖,有些是只需要远远跟着就OK了,而有些则需要二十四小时贴身跟护。

朱正廷是属于如果一天有36小时,那他大概要48小时待在蔡徐坤身边待命的那种保镖。

所以他很荣幸且不意外的搬进了蔡徐坤的私人领地。

之前朱正廷其实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那天蔡徐坤会对他说以后会见不到他了,直到他亲自跟着蔡徐坤眼睁睁看着他接触一些黑生意,朱正廷这才明白其中缘由:

他是警,他是匪,一黑一白,烈火河川,天生相克的存在啊,怎么能够再见?

“……正廷,这件事其实由你来做最合适。”

“……蔡氏太嚣张了,正廷。”

“刹——”

在被各种各样的声音淹没前,朱正廷从梦魇里挣扎着醒了过来,他就像濒死的鱼一样大口大口的呼吸着。

“咔哒”

灯亮起的一刹那,朱正廷下意识的抬起胳膊挡住了自己的眼睛。他还没适应光线,一直微凉的手贴上了自己的脸颊。

“你做噩梦了?”

听到蔡徐坤沙哑的,带着一点点含糊奶音,明显也是从梦里醒过来的声线,朱正廷揉了揉眼睛,点了点头。

“我也做噩梦了。”

说着蔡徐坤一屁股坐在朱正廷床上,或许是床软,又或许是蔡徐坤动静大,朱正廷一个没坐稳就这么直愣愣的扑向前摔在蔡徐坤身上。蔡徐坤闷哼了声趁着朱正廷还没起来赶紧抱住他:“正正,你陪我睡觉好不好?”朱正廷干咽了咽支起身来:“你已经成年了蔡徐坤。”

“可是我刚刚做噩梦了。”

“……”

“哎呀正正~”

朱正廷最受不住的就是别人对他撒娇,无论男女,只要一对他撒娇他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比那些祛火清心丸的功效还要好。

所以抵不住某只太子爷撒娇威力的小警察轻轻叹了口气,终于算是妥协了。

“只有一次啊,下不为例。”

说着朱正廷揉了揉蔡徐坤本来就已经睡乱了的头发。蔡徐坤歪了歪脑袋躲过朱正廷的手掌接着直接把人扑到床上,朱正廷吞了口口水:“你你你,咱们就睡觉啊,其他什么都不干啊。”蔡徐坤垂下眼睫,接着他伸出一只胳膊,朱正廷看那只好看的手不断靠近自己,他下意识的闭上眼睛,然后只听“啪嗒”一声,再睁眼周围又陷入黑暗。

灯关掉的一刹那,朱正廷觉得自己身上一轻,然后一个带笑的声音出现在自己耳侧:“我们当然只是睡觉啊,当然如果正正希望发生点其他什么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哦。”暗夜里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晚安!”

7.

俗话说得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四五六七八九。

第二天,瞧着已然在自己床上睡着并且叫了几次怎么叫都叫不醒的太子爷,朱正廷扶额,他别无他法所以只能又一起睡觉。

第三天,哦,太子爷的好朋友,隔壁范氏的公子哥来了,据说客房常年没人打理,所以好心让屋给好朋友的太子爷又来和小警察挤一张床。

再后来,反正不是有客人来就是太子爷的房间有问题,再不济就是太子爷软萌萌的撒娇,久而久之,朱正廷也就不管蔡徐坤是不是又来和他挤床了,相反的,要是哪一天蔡徐坤突然没和他睡了,他反而会有些不自在。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一天天尽盯着自己手机发呆,时不时还轻轻勾起嘴角笑着,一派桃花盛开春心荡漾的模样,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把胳膊里夹着的牛皮纸袋摔到桌上。

“你可别一天天尽想着怎么把人拐到手了,哎,并不是脱离了警局就不是警察了。”

蔡徐坤看着被范丞丞因为用力过猛甩出来的一系列照片和资料,原本带笑的眼瞬间失去了温度:“我都知道,你别掺和。”

“我!得了,你们蔡家的事情我瞎操什么心,哎老大,你可别把自己搭进去了。”

蔡徐坤沉了沉眸子:“嗯,我,有分寸。”

“那老大明天还去码头吗?”

蔡徐坤捻起桌上一张照片,看着照片里长相精致的男人和另一个看上去年纪很小的少年坐在餐馆里有说有笑,他闭了闭眸子:“去啊,不然他的努力不就白费了。”

8.

黄明昊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他笑着给自己的咖啡里加了块糖:“最近小日子过得不错嘛,整个人都白了三个度诶。”朱正廷左右望了望,确定没人跟来,他端起黄明昊调好的咖啡抿了一口:“你可别给我贫了,他朋友来了我才有机会出来,也就这几分钟,我说完就走。”

“怎么,有新进展?”

“明天4点,他会用蔡氏的私人码头带货。”

“确定么?”

“确定,我亲自送的文件。”

“那好,我回去就安排人手。”

话已带到,朱正廷不打算久留,他喝掉最后一口咖啡,起身就要离开。

“朱正廷,你舍得吗?”黄明昊拨弄着勺子,勺子落在空空的咖啡杯上,划出一道刺耳的声响。朱正廷的背影晃了晃:“没有什么舍不得的。”

“啧啧啧,薄情哦。”

说着黄明昊玩脱了手,勺子就这样脱离了控制啪的一下落到地上,黄明昊摇了摇头,弯腰捡起勺子再抬头的时候朱正廷已经不见了。

朱正廷回到蔡徐坤身边的时候,蔡徐坤照旧问朱正廷去哪儿了,朱正廷摇了摇手里的咖啡:“看你最近挺累的,然后丞丞来找你,我一个人没事做,所以去买了咖啡。”

“哎呀,我们正正真贴心。”蔡徐坤看着咖啡愣了一秒,然后他笑得跟个小孩子似的双手捧过朱正廷手里的冰咖啡。朱正廷看蔡徐坤皱着眉嘬了一口,他深呼吸一口:“坤坤,明天不要去码头。”蔡徐坤愣住了,他眨了眨眼睛:“按道上规矩,我可得亲自验货,除非正正有理由说服我。”

朱正廷抿了抿唇,他看着蔡徐坤唇上的奶沫,然后低下头轻轻含住了那瓣带着苦涩和淡淡奶香的唇。

“这个理由,足够么?”

9.

都说水与火天生不容,可是世间万物哪有只有相克的,从来都不过是相伴相生,相生才能相克。

映着微弱的床头灯,蔡徐坤恋恋不舍的看着朱正廷汗津津的脸,他俯身吻了吻对方好看的眉眼,然后起身穿好所有衣服拿上车钥匙一言不发的驶向码头。

等不及开箱验货,警察就来了,蔡徐坤并不意外,他甚至还轻轻笑了起来,那个时候他甚至还在想,原来人赃并获是这种滋味,他还想着,他如果进了大牢,他会不会来看他。

然而还没等他把一切都想清楚,他就又被无罪释放了,也是,蔡家哪有那么容易被击倒啊,他有的是法子开罪。

看着台阶下笔挺的背影,蔡徐坤皱起眉头:“你怎么来了?”

听到蔡徐坤的声音,朱正廷转过身来:“我来看,额,我来复职。”看蔡徐坤的眉眼依旧是带着笑意,朱正廷撇过眼不再看他:“对不起。”

“没事,我原谅你。”

我原谅你,轻轻松松四个字,朱正廷却觉得这四个字沉重极了,就好像堵在心上的一块石头,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他倒宁愿他是恨他的。

“诶,小警察。”朱正廷抬眼,不知道什么时候蔡徐坤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他站在上一级台阶上,他将他轻轻搂在怀里:“要不要去喝一杯啊?”

朱正廷不住的摇头,毛茸茸的头发曾在蔡徐坤胸膛,痒痒的。

“你赶紧离开这儿吧。”朱正廷听上去闷闷的。

“要我走啊,嗯……那你亲我一口我就走。”

一模一样的语调,一模一样的邪气里带着一点点少年的羞涩,朱正廷吸了吸鼻子,他狠狠的砸了砸蔡徐坤的背。

“你傻不傻啊蔡徐坤。”朱正廷说。

“那你呢?你傻不傻啊朱正廷。”

“哎蔡徐坤,我不是警察了,真的不是了。”

“哎呀,那可怎么办啊,嗯……那就只能继续委屈你当我的保镖了。”

————end————

后记

“你想知道真相吗?”

范丞丞拦下朱正廷,他歪着脑袋看着他。

“什么意思?”朱正廷不自觉的捏紧了手里的冰咖啡。

“蔡家从坤坤爷爷那辈起就不再做黑道上的生意了,只是内部总有人手痒,所以这十年来,蔡家主流一派都在正经从商,只有一两个分支还在做黑生意,为了肃清家族内部,有的时候需要用一些非常手段,比如说同流合污什么的。”

“我听不明白。”

“你也不需要明白,还有一件事告诉你,你们头盯上蔡氏这块肥肉很久了,老大平时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有数,快回去吧,一会咖啡上的奶沫就该化了。”

“所以他真没做过任何坏事?”

“除了喜欢你而干出来的傻事之外,我老大就从没犯过蠢。”

*****

第一次写这种人设,本来想写成be的我硬生生改成了he,没办法,谁让这两孩子这么甜呢?我不好意思虐啊!最后感谢权贵和美锐的精彩客串。

关于头发蹭胸膛的身高差问题,因为5里面有写警局门口有台阶,所以最后就没有提了,是我的失误,现在加了一句话,总之这个身高差是因为阿卡站在台阶上形成的,不是自然纯天然的😂,怪我,表述不清,然后感谢小可爱提醒

评论(12)

热度(8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