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不敏感 (上)

·朱正廷×蔡徐坤
·ABO设定,ooc属于我,五章内完结

————正文开始————

蔡徐坤看着行程上突然出现的一档最近大火的恋爱真人秀的名字,他皱着眉朝着经纪人晃了晃自己的手机:“Luna这是什么意思?”Luna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上综艺啊。”

“综艺?恋爱真人秀?Luna虽然咱们一直对外宣称我是omega,但本质上我可是实打实的alpha,你就不怕录制期间突然有omega发情么?”蔡徐坤咬着唇,他满眼写着希望Luna再考虑考虑。Luna瞄了眼蔡徐坤:“发情期这个事节目组会考虑到,而且我已经跟节目组商量好了,会给你安排一个beta。”

“可……”

“再说了,你天生对信息素不敏感,就算现场有omega发情,你无动于衷的概率应该会更大。”

“可我不想谈恋爱啊Luna~”蔡徐坤咬了咬唇,如果物体可以形象化的话,那么此刻蔡徐坤头上应该会冒出两只毛茸茸的猫耳朵出来。Luna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坤坤,this is just a show。而且除了作品,粉丝对你的性格爱好一切一切一无所知,保持一定的距离感和神秘感的确是好事,可神秘和疏远久了,粉丝会失去热情的。”说着Luna从包里拿出节目组寄来的邀请函。蔡徐坤看着眼前这个粉嘟嘟的信封,他叹了口气收了起来。

朱正廷看着经纪赵欣人手里拿着的粉红色邀请函,他错愕的看看赵欣完全不像开玩笑的脸又看看依旧在他面前的邀请函,他干咽了咽:“姐姐,你是认真的吗?”赵欣把邀请函放到朱正廷面前的桌子上,接着双手环胸点了点头。朱正廷瘪了瘪嘴,看着公司里来来往往的人,他叹了口气把赵欣拉到空了的声乐房然后把门锁上。

“姐姐你知道的,我不是beta啊。”朱正廷说。

赵欣点了点头:“嗯,我知道啊。”

“那你怎么……”

“正廷,既然你打算以beta的身份长久的待在娱乐圈,那你的人设就不能仅仅只是哥哥,况且对方也是个omega,你们根本擦不出火花,这次去,你只要好好的扮演好一个男朋友就可以了。”

朱正廷低着头沉思了会,很快他扬起头来:“那姐姐知道对方是谁吗?第一次录制在什么时候啊?”赵欣摇了摇头:“节目组对双方的嘉宾信息都持保密态度,除了知道对方是omega,其他信息一无所知,至于录制的话,下周就会开始了,具体地点咱们只能等通知。”

朱正廷“哦”了声点点头,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虽然知道这注定是场没有结果的假恋爱,但是人嘛,终归是对美好的事物会产生一定的向往。

朱正廷面上看着似乎并不期待这场恋爱之旅,可不断加快的心跳明明白白的告诉他,其实,他也是渴望的。

按照前两季的套路,第一期会面不意外的由omega的一方选定地点。

看着咖啡馆门口贴着的节目组的标签,朱正廷收起纸条理了理衣服,他深呼吸一口推开咖啡馆的门。

咖啡馆里除了前台咕噜咕噜煮咖啡的声音外一丁点声音都没有,朱正廷在馆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确定除了跟着自己的摄像大哥外,整座咖啡馆里再没有其他人。他抓了抓头发,随便找了个沙发坐了下来。

咖啡馆监视器的另一端,看到进门人的那一刻,蔡徐坤本能的瞪大了眼睛,竟然是朱正廷。

说起朱正廷,蔡徐坤不能说和他非常熟,但也不能说完全不认识,只能说他们的关系比较尴尬:每次涉及到有关音乐偶像领域的奖项时,无论是团体的还是个人的,最后大屏幕上一定会出现他和朱正廷的脸,最后角逐的也一定是他和朱正廷。

归结为一句话,他和他的相识完全是因为他和他总是不可避免的在竞争。

从对手变恋人,而且还不是纯自然状态下发生的,你说这能不尴尬吗?简直要尴尬死了。

等了半个小时还是看不到另一个嘉宾的身影,朱正廷侧过身子向导演组问了句:“姐姐,另外一位嘉宾什么时候来啊?”导演小姐姐还没开口,一道刻意被改变的声线从朱正廷头上的小喇叭里冒了出来。

“我早就到了。”

听到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朱正廷本能的一吓,他双手紧紧的扣着桌子,过了好一会他才缓过来小心翼翼的站起来,他揪着自己的衣服袖子:“你好。”

“你好。”蔡徐坤挑了挑眉。

“请问你在哪里啊?”朱正廷十指交缠着又开始张望,最后待不住了又开始满咖啡馆的找了起来。

蔡徐坤眸子转了转,看着监视器那头朱正廷一系列的动作,他选择暂时不回答。眼看朱正廷要撩开帘子摸进后厨了,蔡徐坤突然出声:“我不在这里!”

刚想撩开帘子的朱正廷被蔡徐坤又突然冒出来的声音一吓,他下意识的弹跳起来,原地转了好几个圈之后,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喘了口气:“你到底在哪里啊?”

看朱正廷整个人都被吓出了画,蔡徐坤掩着嘴好心情的勾起了唇角,他清了清嗓子,尽量压住自己憋笑到颤抖的声线:“你喜欢喝摩卡吗?”

“还……算喜欢吧。”朱正廷僵硬的待在后厨门前,不是他不愿意动,而是他的确还没缓过来,动不了。

“那你等我一下。”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在后厨门口等了多久,也许是五分钟也许又是半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他听到不远处的原本工作着的咖啡机停了,接着似乎有人取出了咖啡,细长的流水声随之传来,最后一股浓醇带着咖啡特有的一点点苦涩味道弥漫了开来。

“哒哒哒”

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似乎在离自己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了下来。

“先生,这是您要的摩卡。”

朱正廷转过身来,看到对方画着淡妆的脸和那双含笑的眼睛,他惊讶的捂住自己的嘴:“怎么是你啊?”蔡徐坤把托盘放到附近的桌子上,他摆了摆手示意朱正廷坐下聊。看朱正廷坐下来还是一脸震惊的模样,蔡徐坤喝了口咖啡砸了咂嘴:“我也很意外。”

“那个,重新介绍一下,你好,我叫朱正廷。”

蔡徐坤看到那只修长如玉的手,他强忍住被咖啡苦的想哭的心,伸出手握上,他勾出一个别扭的笑来:“你好,我是蔡徐坤。”

看到蔡徐坤因为一口咖啡整个人都皱了起来还要强装一点都不苦很好喝的模样,朱正廷舔了舔唇,他端起桌上的另一杯咖啡抿了一小口:“你是不是不会煮咖啡啊……”

“额……是不太会……”蔡徐坤歪着脑袋尴尬的挠了挠脸。

“那我教你吧。”

“你会?”

朱正廷没有直接回蔡徐坤,他站起来朝着蔡徐坤做了个wink,然后自然而然的拉起蔡徐坤。蔡徐坤瞧着那只握紧自己手的温暖的手,又瞧那只手的主人,他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当然他皱眉并不是因为朱正廷的突然靠近,而是朱正廷靠近的时候,他好像闻到了一股很特别的味道,淡淡的,像是草莓又像是雨后茉莉,奇奇怪怪的,却分外勾人。

是香水么?茉莉香型他倒是能理解,草莓味是个什么香型?信息素么?一个beta怎么可能有信息素?

算了算了,无论是信息素也好还是香水也罢,反正他对这些东西都不太敏感,或许朱正廷只是正好用了茉莉香型的香水顺便吃了草莓味的东西而已。

————tbc————

写这个对信息素不敏感的梗其实主要来源于导师合作舞台那场和MD选C那场,面对女导师劲歌热舞毫无灵魂的阿卡对着正正露出来的腹肌却蜜汁微笑,emmmm,不是不敏感,而是单纯对某个人敏感而已哈哈哈哈

521快乐呀,晚上更戒,快夸我,我是不是超勤快的

评论(21)

热度(227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