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蔷薇 07

👉禁转载,谢谢
·哨向,朱正廷×蔡徐坤
·大家的点梗,二设巨多,中长,带权贵。演习部分参考百度词条和已有的影视素材。
·前文链接蔷薇 01  蔷薇 02  蔷薇  03  蔷薇  04  蔷薇  05  蔷薇  06

让我在评论区看到你们可以嘛

————正文开始————

“嘭”!

朱正廷是被枪声惊醒的。他蓦的睁开眼,身边的火堆已经被蔡徐坤踩灭,只留下星星点点的亮红色证明着它们曾释放着光和热。朱正廷刚要撑地爬起来,蔡徐坤的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胳膊上。

“嘘……”

“嘭”!

枪声又更近了些,湿漉漉的空气似乎有千斤重一般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朱正廷整个人都开始发毛起来:这次敌方为守方,所以敌方不可能擅自离开驻地据点,这里又是安全区,更不是能擅自开枪的地方,演习导演组又没有叫停……刚刚的枪声究竟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什么?

“正正,这里不安全。”

蔡徐坤压低声音拉着朱正廷的手把朱正廷从地上拽起来。周遭灰蒙蒙的,朱正廷看不清蔡徐坤脸上的表情,但对方带着薄汗的手在告诉自己,事态严重,情况紧急。

“能联系的上指挥部么?”朱正廷跟着蔡徐坤摸着黑小心的绕过山间怪石。蔡徐坤摇摇头,意识到朱正廷也许看不见,他开口道:“联系不上,有人在整个区域设置了屏蔽,别说指挥部,连其他人我都没办法联系到,也就是说现在我俩处于完全失联状态。 ”

“……要不要我试试看能不能感知到?”朱正廷考虑了一会,他轻轻拉住蔡徐坤。蔡徐坤停下脚步回过头来,他紧紧扣住朱正廷的五指:“不行。向导的精神力感知范围是有限的,而且你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也就相当于没有经受过任何专业训练,这样胡乱感知,太危险了。”

“我不记得,可我的身体记得啊。”

朱正廷还想争取一下,现在这种深陷孤岛的感觉让他很不安,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正正,我不想失去你第二次。”

蔡徐坤却是再次拒绝了他:精神力外放,如果正巧被其他向导捕捉并进行诱导,那么被捕捉的向导轻则脑部受损,重则性命堪忧。两年了,朱正廷消失在他的生活里要两年了,他不想再经历一遍没有朱正廷在身边的日子,太难熬了。

“好,我不感知了。”朱正廷最终选择听蔡徐坤的话。

安全起见,蔡徐坤带着朱正廷饶了一段远路。当他们赶到时,位于正东方向的据点已经被插上了一面小蓝旗。昨夜的枪声难道是两军交汇意外产生的么?可在安全区都能听见,这里离安全区并不近,这追击战未免拉的也太长了些。瞧着这枚插得歪歪扭扭迎风飘扬的小蓝旗,朱正廷歪头看蔡徐坤,他有些茫然:“现在怎么办?”蔡徐坤拿出对讲机,无论他怎么调试,里头传来的始终是乱七八糟的电流音,他咬了咬下唇索性把对讲机甩到一边,接着他啧了啧嘴:“完成总任务,解救人质。”

“这个不要啦?”朱正廷看着躺在地上两个指示灯不停交替闪烁的对讲机问,蔡徐坤抓了抓头发:“估计这才是我方演习的真正目的,服从命令还是完成任务,果然是老黄头的搞事风格。”

“黄指挥官之前不是说不要擅自行动么?”

“这是他的套儿,还真是老狐狸,如果这次演习咱们真GG,那才是真正的违抗命令擅自行动。先别管他了,解救人质要紧。”

说着蔡徐坤拿出地图,他抬头看了看太阳,仔细确认好位置后勾着朱正廷的肩就向敌方老巢进发。

“……沙啦沙啦……第一小队Austin听到请回答……第一小队听到请回答……不明攻击……演习终止……请速回营地,沙啦沙啦……请速回营地……”

蔡徐坤拉着朱正廷走远后,那个被蔡徐坤扔在地上的对讲机似乎终于找到了信号,老黄头着急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对讲机里传出来,然而那只对讲机的主人早就走远了。

“联系上了吗?”

范丞丞插着腰来来回回的在指挥室里走,看到老黄头拿着对讲机进来,他刷的一下冲到老黄头面前。老黄头点点头又摇摇头,神色复杂。范丞丞看着这肯定又否定拖泥带水的模样,他急了:“到底是联系上了还是没有啊!”老黄头叹了口气:“屏蔽解除了,通了,但是无人应答。”

“这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还是联系不上他们。”

“靠!现在敌方未明,他俩,一个普通人,一个旧伤刚好,两个人除了匕首带着都是空包弹,这不是送死吗!”范丞丞掐紧了自己的腰,他的眸子逐渐猩红起来。

“你冷静点!”

一只手贴上了范丞丞的后背,范丞丞迅速转身抓住这只手,也许是范丞丞抓的太用力,小黄毛,不对,前天还是一头黄毛的少年如今发色已经染回了黑色,少年咬着唇蹙起了眉头,即便那只手被捏的泛白,可少年一句痛都没喊。

“你冷静点。”黄明昊忽略掉手掌的疼痛,他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胳膊重复道。瞧黄明昊痛得额头上沁出了一层冷汗,范丞丞迅速松了手:“对不起。”

“也不是很疼。”黄明昊甩了甩差点被捏成凤爪的手。

“虽然你叫我冷静,可我冷静不了,老大对我有恩,我不能看着他涉险。”范丞丞瞧着黄明昊的手还在甩着,他看着烦,索性把那只手窝在自己掌心耐心揉着。

“那你想怎么办?”

黄明昊垂着眼看自己的手,这是他被老黄头托付给范丞丞以来,范丞丞对他最温柔的时候,当然,也许这样的温柔完全是因为今早伦敦塔发来的那张通知单。范丞丞并没有回应黄明昊,看着对方的脸色好转,他拍了拍黄明昊的手,然后松了开来。他转过身对着老黄头行了个军礼:“报告长官,现在情况危机,请您准许我去携武器解救AA!”

“你不行!”老黄头想都不想就拒绝了范丞丞,现在场内十分危险,敌人还不知道是哨兵还是向导亦或是普通人,范丞丞一个没有向导的哨兵,一旦对方是个能力很强的向导,一旦范丞丞被对方影响,情况只会愈加危险。August和朱正廷已经是未知数了,不能再搭进去一个范丞丞。

“请您批准!”范丞丞倔起来也是强的不行。

“如果敌方是向导怎么办?”老黄头一句反问让范丞丞哑口无言。曾经也不是没有过敌方向导影响哨兵,导致哨兵自相残杀的例子,如果自己受到影响,而那个时候如果他正巧找到了August和朱正廷,如果他那个时候失控……范丞丞不敢想。

“我陪他去。”

站在范丞丞身后的黄明昊向前走了两步。

“不行!”“不行!”

听到黄明昊的话,范丞丞和老黄头齐声制止。范丞丞看了眼老黄头,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选择沉默,老黄头上前一把揪住黄明昊的肩膀:“这是胡闹的时候吗?昊昊,眼前的战场是真的战场,这不是游戏。”

“我知道这是真的啊,就因为是真的,所以我更要去。”黄明昊眨了眨眼睛,他看上去还是有些俏皮,脸上的神色倒是异常认真。

“昊昊!”

“父亲!”

“……好,你告诉爸爸原因,你要是能说服爸爸,爸爸就答应。”黄明昊的一声“父亲”让老黄头动摇了,自从昊昊的母亲离开后,黄明昊就一直责怪着老黄头,性格也是一夜之间大变。父亲……这还是十年来,黄明昊第一次当着老黄头的面称呼老黄头为父亲。

黄明昊不紧不慢的从口袋里拿出通知,他看了眼范丞丞道:“我前天晚上觉醒了,伦敦塔里的人来提取了我的向导素,今天早上送来的通知单,他们要求我和丞丞今天去登记。也就是说,从今往后,我就是范丞丞的向导了。”老黄头看着通知单沉默了,隔了好一会,他才叹了口气,他没有说话,只是认命了似的点点头。

“我不同意。”

黄明昊刚要松一口气,范丞丞又开口了,黄明昊不解的看向范丞丞,范丞丞抿了抿唇:“塔里没登记,我和你也没有结合,所以你还不是我的向导,你没资格陪我去。”

“你确定我们没有结合么?”

黄明昊神色淡淡的反问。范丞丞捏紧了拳头,他抬起胳膊锤了锤空气接着无力的甩下来,他的语调一下子就放软了:“小贾,现在太危险了,听哥哥的话。”

“哎范丞丞,你说你十六岁就上战场了,我也十六了,你凭什么不让我去?”黄明昊歪着头反问。

“我那是情况紧急!”

“我现在也情况紧急。”

从据点到老巢,一路上,除了空中飞过的几只鸟和自己身边的朱正廷,蔡徐坤就再没看见能动的东西,他隐约觉得不对劲,但他并没有折返的打算,他有一种直觉,他觉得自己一定能在这次解救中发现点什么。

红方老巢是一座烂尾楼,曾经它也有机会成为高楼大厦最终却因为其他原因被主人抛弃,经过风雨洗礼变得破破烂烂。

蔡徐坤带着朱正廷猫着腰上了主楼隔壁的另一幢小楼,上到三楼的时候,朱正廷才模模糊糊的看到有个男人被绑在主楼三楼的一根石柱上,男人垂着脑袋,看不清容貌。除了这个男人,主楼看上去一个人都没有。

竟然是活人!

听到主楼人质微弱的呼吸声,蔡徐坤瞪大了眼睛,K国军官署有规定,演习人质一律不得用活人,这回难道又是M国指明的?眼前的人质除了正常的衣服身上没有任何一件保护装备,就算演习采用的都是空心弹,如果被射击到,人质还是会受伤。这只是个演习,用活人当人质,是不是玩的太大了一点?

蔡徐坤带着朱正廷上至四楼的时候,主楼人质不知怎么的突然抬起了头,瞧着这张脸,蔡徐坤捏了捏自己的指关节,他觉得这张脸有些眼熟,似乎前不久在哪里见过。一旁的朱正廷看到这张脸,他不由的张大了嘴巴,似乎是怕自己控制不住发出声音,他迅速抬起手捂住自己的嘴。

“怎么了?”蔡徐坤悄声问。

“这个人我认识。”

“什么?”

“徐崧,我隔壁科室的主治医师。”

————tbc————

开始主线揭秘了朋友们

我明天一定更戒,不更你们就打死我吧。

评论(32)

热度(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