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啊啊啊啊啊啊!

廊坊的雪终究是要化的

【坤廷】蔷薇 11

👉禁转载,谢谢
·哨向,朱正廷×蔡徐坤
·大家的点梗,二设巨多,中长,带权贵。
·前文链接蔷薇 01  蔷薇 02  蔷薇  03  蔷薇  04  蔷薇  05  蔷薇  06  蔷薇  07  蔷薇 08  蔷薇 09  蔷薇  10

过渡章节,bro戏份比较重,还是那句话,bro很好,不要上升bro本人,我只是想借着bro的角色,表达我想表达的一些态度,至于什么态度,正文完结后,我会点明的。可以让我在评论区看到你们可以嘛

·总目录:TUTO的护发中心

 

————正文开始————

-你还在实验室么?

蔡徐坤发完这条消息就锁了屏把手机塞在枕头下面,他头枕着胳膊,如果目光可以化作实体的话,彼时的蔡徐坤大概已经拿自己的目光将朱正廷一笔一划,细细描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

“嗡——”

手机震了震,本以为要到天亮了才能收到回复,没想到对方回的这么快。

“嗡——”

手机又震了震。

蔡徐坤蹙了蹙眉,他没去管手机而是先去看向朱正廷,听见对方匀长的呼吸声,蔡徐坤缓了口气,他小心地抽出手机,也许是手机屏太亮,蔡徐坤瞧着屏幕,他有一瞬间的眩晕。

-在。

-怎么了?

蔡徐坤眯着眼瞧着这四个字,很快他回复了六个字:在实验室等我。锁屏的一刹那他又觉得自己的这个语气似乎不太对,于是他重新返回到聊天界面补了一句:我有事情找你帮忙。补完这一句,蔡徐坤又盯着朱正廷瞧了一会,他伸出手指慢慢捏住朱正廷的鼻子,很快熟睡的人开始哼唧起来,“别闹!”朱正廷咕哝着拍掉蔡徐坤的手。

“正正。”蔡徐坤轻轻喊了喊。

“……嗯。”朱正廷应了声。

“正正?”蔡徐坤换了个调。

“嗯……干嘛啊。”朱正廷皱着眉眼睛却没有睁开。

“晚安。”蔡徐坤勾了勾唇角。

朱正廷没再回蔡徐坤,隔了很久,久到蔡徐坤以为朱正廷重新跌进了梦乡,朱正廷才闷闷的呢喃了句“幼稚”,蔡徐坤听此低低的笑了,直到耳侧的呼吸声逐渐平稳,他才小心地掀开被子,他赤着脚,脚步声隐没在地毯里。临出门前,蔡徐坤回头看了看不远处鼓起来的被子,他叹了口气,接着走了出去小心把门关上。

军官署的宿舍离研究院的实验室大概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王子异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从05跳掉下一个05,他歪了歪脖子,接着拿起桌上的培养皿准备把这个扔进冷冻柜。

“子异!”

王子异刚把冷冻柜关上,蔡徐坤的声音就闯了进来,他的语气里听上去很是急切。王子异似乎并不意外蔡徐坤这个时候过来,或者说,蔡徐坤出现的时间点没有超过他的预算。

“你到底要我帮什么忙?”

王子异一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也许是因为几个晚上没睡一直在做实验研究,他的眼睛微微泛着红,看上去有些诡异。瞧对方那么直接,蔡徐坤也开门见山:“我不要正正离开我。”

“那你不应该找我,坤坤,以你的战绩,如果你亲自打报告的话,我想考虑到综合因素,上面应该不会同意正廷被再次召回的。”

说着王子异踱着步子走过蔡徐坤,他径直走到自己的办公台,桌子上放着一排试管,每支试管里都多少放了一些蓝色的试剂,聚在一起,像蓝色妖姬。蔡徐坤眯着眼看着王子异的背影,他想了想跟上去。

“我不要应该,我要绝对。”

蔡徐坤固执起来真的谁都拉不回来,他认定的事情,就算是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因此,既然他已经认定了朱正廷,那他这一辈子就只要朱正廷。

“呐。”

王子异把颜色最浅的一管试剂拿起来举到蔡徐坤面前,蔡徐坤有些疑惑的望着这管试剂,最后视线落回到王子异脸上,王子异似乎猜到蔡徐坤在疑惑什么,他啧了啧嘴拉起蔡徐坤的手把试剂塞进去,他满脸写着“我还不了解你”:“早就知道你会为这件事发愁,我熬了几个晚上才弄出来的,我先跟你说好,这个只能打掩护,而且时效不确定,最好是在伦敦塔的人来的前一天服用,仅此一瓶,好好留着。”蔡徐坤眯起眼盯着手里的试剂,他低着头看不透在想什么,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眸子里满是感激:“谢了兄弟!”

“你和我之间还要说谢谢么?”

“我是替正正谢谢你。”

听蔡徐坤这样说,王子异挑了挑眉欣然接受了对方的感激,“好吧。”他说。

“嗡——嗡——”

王子异说了声抱歉,接着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背过身去接电话。蔡徐坤眼睛滴溜溜的,他把试剂别在皮带上,接着他背起手目光扫向试验台。他不知道王子异是不是平时就喜欢收拾,还是说知道他要来才故意收拾了一番,整个试验台除了那几管试剂,干净的不像话。

“咣”!

蔡徐坤一动脚就踢到了摆在桌子脚边的玻璃罐子,罐子应声倒下接着咕噜咕噜的朝着某个角落滚去。蔡徐坤回头看了眼王子异,他似乎遇到了什么大问题,整个人眉头紧锁,除了不住的“嗯”就再没说一句话,看样子,王子异根本没空搭理他蔡徐坤。幸好,谁都知道实验室的瓶瓶罐罐碰不得,如果王子异闲着,这个科学怪人指不定要发什么脾气。

眼看瓶子就要滚远,蔡徐坤连忙追上去,他刚要伸手把瓶子扶起来,一支蔷薇花勾住了他的头发,蔡徐坤抬头,他怔住了,面前养了将近三十盆蔷薇花。王子异打完电话回头就看见蔡徐坤定在那里,他一只手伸着眼看就要碰到瓶子。

“别动!”

王子异在蔡徐坤碰到瓶子之前带起手套将瓶子捡了起来,怕科学怪人生气,蔡徐坤直起身子首先认错:“对不起啊。”

“没事,你没直接接触到就好。”

“这是什么?”蔡徐坤指了指这个看上去里面什么都没有的瓶子。王子异小心把瓶子放到原来的地方,他摘下手套把手套扔进垃圾箱里:“刚刚你看到的那些是蔷薇花的提取物。”

“蔷薇?”蔡徐坤蹙起眉,自从朱正廷胸前的那朵蔷薇消失之后,他对蔷薇总是不由自主的开始敏感。王子异瞧着对方神情,他全当蔡徐坤是疑惑,他又把手插进口袋里,接着他歪了歪脑袋示意蔡徐坤跟上:“你刚刚有闻到任何花的味道么?”蔡徐坤吸了吸鼻子,他仔细嗅了嗅,空气里只有化学试剂的味道,花的味道?根本闻不着。

“这就是我研究它的原因。”

王子异掐下一朵蔷薇花递给蔡徐坤,蔡徐坤想了想没有接,王子异倒是不以为意,他捻了捻蔷薇花柔软的花瓣然后又把花放进花盆里,继续道:“这种蔷薇花是z国的国花。”

“z国?”

“对,其实我这几年一直很好奇为什么z国的哨兵和向导的觉醒率要低于国际水平,三年前我去z国进行学术交流的时候发现,z国,普通人都能闻见这花的香味,然而觉醒的人,特别是哨兵,根本闻不到这种味道。你也知道自打我进军官署,我的课题就是研究怎么样才能降低日常生活对哨兵五感的影响,我想着些花应该能给我启发。”

“所以那个瓶子里的提取物?”

“那是两年前的失败品,如果你徒手碰到,你的五感很有可能会短期失灵,要么愈加敏感,要么变得迟钝甚至恢复成正常人。”

“难怪你不让我碰。”蔡徐坤喃喃道,他说着目光又重新落到面前的蔷薇花上,他弯下腰凑近重重的吸了吸鼻子,还是没有闻到任何蔷薇花的味道。哨兵五感发达,却有着致命的缺点,当哨兵的某一感官过度集中的时候,他的其他感官就会不自觉处于闭塞状态。王子异垂眼瞧着一门心思对着蔷薇花的蔡徐坤,他插在口袋里的手逐渐握紧,“沙沙”,衣料摩擦的声音在静谧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王子异干咽了咽,说实话,他不愿意伤害蔡徐坤,可是他的研究课题本来就是为了蔡徐坤,所以如果把研究成功的试剂注射在蔡徐坤身上,也没有问题的吧……王子异不断地安慰自己。是的,他的研究本来就是针对蔡徐坤的,他的本意就是不想让蔡徐坤的五感受到生活的影响,变回普通人,就影响不到了,这本来就是要用在蔡徐坤身上的,不能怪他,不能……

“子异……”

实在研究不透蔷薇花的蔡徐坤不再打算与王子异周旋,他从来就不是傻子:徐崧一个半觉醒向导,如果没有军官署内部的人搭手,他怎么可能进入军演区?这两天虽然他没怎么理朱正廷,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干其他的事,根据范丞丞提供的资料,徐崧只是个学医的,屏蔽装置光靠医可做不到,他记得王子异转学生化药物之前学的专业似乎是机械动力学,机械动力学里面专门有一节课讲的就是屏蔽装置。虽然当时在那个烂尾楼里,他的思想意识几乎全被牵着走,但他模糊的听到药和疗程,药?徐崧送来过,可那个药是经过谁的检验送到他蔡徐坤手里的,除了王子异还有谁?况且当时接近他的那个黑衣人身上的化学试剂味道真的很冲鼻子……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指向王子异,那个和他自小呆在军区大院一起长大的好兄弟。

其实,今天蔡徐坤来找王子异只是来试探,如果不是长期研究,根本不可能有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研究出掩藏造假向导素的药!他不希望王子异今天能拿出药来,可惜,王子异拿出来的药弄没了他于他最后的一点兄弟情。

蔡徐坤叹了口气想要回头,眼角瞥见一抹银光,蔡徐坤一下子就愣住了,他低头嗤笑了声:“原来,真的是你啊。”

“我不想的,可是研究已经到最后一步了,我回不去了。”

“子异,你偏执了。”

“嘭”!

蔡徐坤“了”字话音刚落,王子异手里的注射器被一枚子弹瞬间射穿。

“噗”!

蓝色试剂溅开的一刹那,蔡徐坤赶忙脱下自己的外套挡住:谁知道直接接触这些东西会怎么样。王子异似乎并没有要躲的想法,药剂贱了他一身,他的白大褂上瞬间开出蓝色的花。

“蔡徐坤!你下次再敢擅自行动,以后你就睡阳台吧!”

朱正廷微哑的声音穿过实验室的瓶瓶罐罐,蔡徐坤寻声望去:实验室门口,朱正廷正把玩着一支迷你手枪,他眯着眼瞧着蔡徐坤,然后扣动扳机对准了王子异的后心。

————TBC————

下章要完结了呢,突然舍不得。

评论(48)

热度(954)